抱輪一小時並不難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3月06日】

從明慧網上看到新的煉功音樂,就趕快下載。下午就嘗試煉第二套功法,第一個抱輪動作過了八分鐘,感到兩臂發酸,發沉,受不了,趕快放下了,很懊喪,覺的自己的毅力不夠。以後的一段時間,心裡對自己加油要闖過這一關,可總是覺的自己煉不了,一直沒有再去嘗試。

年前,和外地同修交流,問我第二套功法堅持一個小時沒有,我很慚愧說:「沒有。」同修說當地的同修們都堅持下來了,有的同修晨煉還是三點五十開始,晚上加煉第二套功法一個小時,都很精進。

和同修一起煉一個小時的抱輪,看到同修堅持,自己也堅持,結果真的堅持下來了。第一次堅持下來,第二次就不會感到多困難,第三次時感到很自然,而且堅持一小時,感到渾身輕鬆,頭腦清醒、理智,對法理的認識更清晰。

年後,和本地的同修交流,談到能否堅持第二套功法煉一個小時,都感到很為難,覺的自己堅持不了,有的同修壓根沒有去嘗試。其實,第一次堅持下來,以後就不難了。

最早的煉功帶是第一、二、三、四套功法合在一個磁帶裡,半個小時,第一、三、四套各煉一遍。第一次煉到第二套功法時,第一個抱輪動作一分鐘都堅持不下來,覺的自己很無用。在大學時,晚上在校外煉功,沒有錄音機,第二套功法煉下來,都是八十分鐘左右,那是心裡都是一股勁,得了法了,有師父了,很高興。堅持不下去時,想到苦苦追尋遇到了一個這麼好的師父,心裡就釋然,再苦再累都能忍受;師父還講過「難忍能忍,難行能行」(《轉法輪》)、「佛為度你們曾經在常人中要飯」(《真修》)的法,想到師父的講法,都是自己堅持下去的動力,為什麼今天對照師父的法,自己卻變的不如以前了呢?做不到「修煉如初」呢?

求安逸心太重!淡忘了自己的責任和使命!!這樣下去是自毀呀!

也希望同修能引以為戒,做到「修煉如初」,拿出自己的智慧去圓容師父所要的。寫出自己的感受,與同修共勉,共精進!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