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古機緣修大法 在大法中兌現誓約

海外大法弟子 純真


【正見網2022年03月05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好!

下面我將我一年來的修煉心得體會與大家分享,共勉,不符合大法之處,請慈悲指正。

我是在1994年有幸參加師尊在廣州舉辦的講法傳功班得法的大法弟子,風風雨雨,磕磕絆絆,走過了近28個春秋,經歷了得法時期的喜悅、在國內大法迫害時期的證實法、以及在海外修煉的歷程,感慨萬千,現在將我疫情以來這一年的修煉做一下總結,與法對照向內找,與同修共勉!

一、修好自己,助師救人的力度更大

1.在人與人的矛盾中修出「真善」,表裡如一

在各個講真相的項目中,我與同修都有互相協調與溝通的問題,必然有我要修心的地方,有時自己的一句話可能就傷了人,甚至傷了人還悟不到。

一次和同修的溝通中我出現了這樣的問題,我查找根源是私與自我的觀念,遇到問題時第一念沒有做到換位思考,因此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我加強自己的主意識:「對的是他,錯的是我,爭什麼」(《洪吟三》〈誰是誰非〉)。慢慢的可以做到遇事時善良的靜止下來,基點站在法上看問題,同時也加強了在「修口」這方面的錘鍊,我察覺有時即使表面上做到了心性標準,也要洞察自己的內心是否是真善,表裡如一,修煉是來不得半點含糊和自欺欺人的。師父在《二零零二年美國費城法會講法》中教誨我們:「他們是什麼心態呢?是寬容,非常洪大的寬容,能容別的生命,能真正設身處地的去想別的生命。這是我們在很多人修煉過程中還達不到的,但是你們漸漸的在認識、在達到。」我悟到寬容心越博大,心胸越寬廣,才可修得無量無際的天體宇宙。

有一次我遇到了一次「莫須有」的事被指責,我爭辯了幾句,心想「井蛙不可以語海,夏蟲不可以語冰」,不和她解釋了,清者自清,可是這一念一出,「法煉人」的機制馬上使我難受,我知道自己因為沒同化大法,宇宙特性宇宙的法理在制約著我,我感受到了心性不提高昇華不上來的感覺。

回到家中,我重溫師父在《二零一九年紐約法會講法》中的教誨:「碰到了矛盾,不管怨誰,先找自己。作為一個修煉者,你要不能養成這樣一個習慣,你要不能夠和人反過來看問題,你就永遠在人中,最起碼沒做好的那一步你在人中。」我將自己還做不到位的心性標準寫在手機屏保上,時刻提醒自己,雖然在法理上認識了,還是有勞其筋骨,苦其心智的過程,正如師父在《轉法輪》中講:「所以往往在業力轉化問題上會出現這個情況,你在長功的同時,心性提高的同時,你的業力也在同時消,同時轉化。」我不再想使我難受的是關,出現的好事壞事都是好事,我都要以感恩的心態對待任何人無分別心。

此時我感受到了師父洪大的法音:「我的弟子在經受磨難啊」,霎那間師父洪大的慈悲使我產生了可以戰勝一切的力量,這力量來自於師父來自於法。我腦海裡出現了幾個片段:我想起了《憶師恩》中的師父的言傳身教,想起道家「杜永春修煉故事」中因為「被摔出去的孩子」而動心,修煉毀於一旦的故事,和《西遊記》中孫悟空推倒人參果樹後主元神離體找觀音菩薩求救,清風、明月指責時,孫悟空的「不動狀態」。我雖然一時達不到,但漸漸的要做到,更加要學會原諒別人,寬容別人,感恩別人,守住善良。

也許師父看到了我去這顆心的決心大,第二天晨煉時身心清透,海闊天空。打坐時,心如止水的靜,師父的法瞬間打入我的腦海,「大海是我的胸懷」(《洪吟四》〈大海是我的胸懷〉),我感受師尊的慈悲、鼓勵和加持,也更加堅定了修煉精進的決心與志向,師父時時在身邊看護弟子,每當我悟性差時或心性上提高了,師父都會以各種方式鼓勵我,讓我感受到大法的殊聖美好,在大法中修煉更加堅定。

在心性的魔煉中,我學會了第一念「感恩」別人,找自己。有一次遇到了突如其來的矛盾,自然而然的做到了平和,我象第三者一樣觀察主意識,無需考慮「要忍」的概念,忍根本就是善良的不動心,再後來我意識到這個標準不夠,要讓一切成為是永不提起的淡泊,真正放下,修出真善,無怨無執。在每一次心性考驗中,善心、包容與正面積極的思維模式幫助我度過了難關,化解了矛盾。面對同修和世人的誇讚時常警醒自己要謙卑始終,虛懷若谷,謙受益,滿招損,多看人家優點,多看自己的缺點。

2. 純淨心靈,修去「自我」,理性越來越強

長期以來,我發現「自我」之心在不知不覺中膨脹,排不掉也壓不住,我意識到自我的背後是私,是名利情的因素,而私是生命掉下來的原因。當我要去掉一顆心時,如果能夠意識到那顆心的骯髒之後會更容易去掉,比如色慾心、妒嫉心、名利情、怕心,爭鬥心、歡喜心、顯示心、怨恨氣等等人心,並且主意識要強,看好自己的一思一念,多發正念清理自身內外不正的一切生命與因素,與自己有關的並且夾雜著人心觀念的要修口,張口我閉口我,心裡想的是我,怎麼同化「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新宇宙。在打坐中,「自我」也會冒出來,所以習慣性的一出現「自我」就排斥,讓自己一動念不是自我而是為他。一段時間後的努力這方面好了許多。

我深知生命不是圖安逸,修煉就是吃苦,勞其筋骨,苦其心智,返本歸真,對於人中的一切要看淡看輕,最後完全放的下,做而不求,順其自然,在日常生活中多為他人著想,考慮別人的承受能力。以前發正念時雜念多,念力很難集中,思想虛無縹緲的。在修去「自我」的過程中,使我在發正念時念力集中,並保持強大的「滅」字,功象不同的粒子一樣去完成任務,被能量包容著。

我悟到個人的心性考驗儘量要過的快,快速突破,減少內心心性方面的掙扎與內耗,執著本無用反成障礙,一點兒也不智慧,多在助師救眾生上下功夫。從法中我們知道,大法中修煉遠遠超越個人的圓滿,做好三件事是我們來世的目的,同時,修煉中的理性越來越體現在為他人考慮,不歡喜,不顯示,不爭鬥,不妒嫉,對名利淡泊,對人與人之間的矛盾看淡看輕,寬容別人,體諒別人,以大善大忍之心完全放的下,在虛幻的世界中唯有求真,坦坦蕩蕩,堂堂正正。

二、做好三件事,兌現誓約

1.列印《大紀元時報》過程中的修煉

在列印《大紀元時報》過程中,時常伴隨著心性的提高,既要列印好報紙,更要學好法,修好自己,保持正念,救人的力度才大,否則就成了常人做大法的事了。自從列印《大紀元時報》以來,遇到任何事情都是修煉的好機會,列印報紙要有耐性與嚴謹,遇到印表機故障時如何心不急躁有條不紊處理事情。我常常遇到困難時,「相由心生」的處理問題,保持在法上修,正念強,遇事向內找,不流於幹事心。後來增加了印表機,便輕鬆了不少,學好法修好自己是前提,我想起了師父在《法輪功》中講過一段法:「我認識一個和尚,他懂得修煉這方面的東西。他在廟裡作住持,事情很多,但他往那一坐就和它們斷開了,保證不想,這也是功。實際真正煉功的時候,腦子裡什麼都不想,沒有一點私心雜念。工作中的事不摻雜個人的東西,你還是能夠做好的。」所以打坐時我也儘量不想常人中的事,有時出現了就排斥,漸漸的打坐越來越靜,身體發輕,打坐如羽,象坐在雲端上。

2. 帶著笑容心懷善良去發報紙,解世人的迷惑誤解

發報紙時我注意禮節與談吐,克己復禮,講善言與吉祥話成為了我的習慣。商家回報我的是尊重與關心。疫情嚴重期間,有的商主說:「疫情這麼嚴重,你們還出來發報紙,你真好,辛苦了,好人一生平安,你要注意身體啊」,有的商家主動誠意的送我東西,好意難卻時我就把錢留給商主,我深知修煉者的形像代表了大法的形像,圓容好常人這一層的理,不給大法抹黑,阻礙世人得救。

偶爾會遇到有人提出很多疑問,舉幾個例子:比如有人問:「你們在搞政治!」,我按照我現有的層次理解去解答,我說我們的師父教我們慈悲為懷,真善忍為準則,在中國,中共迫害信仰與人權,殘酷的活摘大法弟子人體器官獲取暴利,還迫害其他少數民族與地區的人權,包括昔日的香港人權已不再,強權暴力使人們的思想受中共的奴役和強加,有信仰成了奢望,眾生被中共謊言蒙蔽,誹謗法輪佛法而不知罪過,可是天災人禍從不是偶然,善惡有報是天理,在災難來臨時不明真相的人會當替罪羊甚至失去可貴生命。法輪功是教人向善,按「真善忍」做好人,何罪之有,打擊善的一定是邪惡的,大法弟子不顧個人安危講真相是真正的救人遠離災難。二十多年來沒有政治訴求,和平理性反迫害,揭露中共的邪惡是為了解脫被中共謊言蒙蔽的中國人,中共在打擊別人時就扣上一頂政治帽子,混淆視聽,救人可不是參與政治啊!

還有人問我:你們說活摘大法弟子人體器官有證據嗎?我說有的,在YouTube 上搜索「鐵證如山」有大量中共活摘法輪大法弟子人體器官的證據,這已經是不爭的事實,各國也出台了支持反對活摘大法弟子人體器官的議案等。

還有的世人說「,中共即使有錯,家醜也不可外揚」,說大法弟子講真相說共產黨不好是背叛祖國,沒良心等,我想他們的疑惑在於混淆概念「愛國不是愛黨,中共不是中國」。我說中共活摘大法弟子人體器官是殘酷的現實,是邪惡應該被遣責還是善良被打擊?是真相該被爆光還是邪惡被掩蓋?但凡有良知的人不是一目了然嗎?我嚴肅的說無視中共的殺人放火就是助紂為虐啊,善良與邪惡之間沒有中間的選擇,選擇善良才是世人的希望,可見世人觀念的變異在中共黨文化的作用下已失去理性,以「家醜不可外揚」來表現自己愛國,已經失去了辯別善惡的清醒和選擇善良的能力。在講真相中也確實漸漸的去掉了我的爭鬥心,世人明白真相後再講「三退」就很容易了。師父在《各地講法三》〈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講:「我告訴大家,你就是去慈悲的對待眾生,你就是慈悲的去跟人講清真相,你就是維護大法的尊嚴,你就能維護了大法的尊嚴。」

在發大紀元報紙過程中,也會碰到有緣人聽真相,有好多次如果有中國人剛與我擦肩而過,一種責任感促使我馬上要去和他講真相,效果非常好,有時不需要講太多的話,正念強,有要救他的心,有師父的加持,對方很高興就三退了並連聲說謝謝,有時冷冷的面龐三退後變的慈祥溫暖,我體會到了「修在自己,功在師父」的內涵,師父只要我們有救世人的正念與正行,符合世間的理,一切都是師父在做。給外國人講真相也是如此,儘量不錯過有緣人。

3. 「抓緊救度快講」(《洪吟二》(快講)

在早市曾遇到一位年輕的做小生意的女人,第一次見到她時互相寒暄幾句,她生意很忙,心想下個早市再給她講真相也不遲,我每周都發報紙,機會多著呢,可是下周她沒來,再下周她還沒來,我心裡一直刻著對她的牽掛,對她講真相象個承諾一樣刻在我心裡,再後來突如其來聽到她因胃癌去世。我當時腦子「嗡」一下,責怪自己為什麼當時沒有給她講真相,反省自己是被人的觀念誤導:一她好年輕很有活力,二我每周都來機會多,這次人的觀念深刻教訓了我,「機緣」是上天精心的安排,正念占上風會得到師父的加持,成功的機率就大,人念占上風就會有遺憾。

這之後每遇到中國人,儘管有時已擦肩而過,一個「警鐘」就會閃過:有緣人就在那兒,你確定要錯過嗎?我便會原路折回去講真相,效果都非常好,對人的表面,什麼觀念都不產生,只管自己的心是純淨的救人之心,真正救人的是師父,而我們修的是只是純淨的心和行動起來,對佛法修煉表裡如一的去實踐而已。

4. 師父時時在身邊看護弟子

一次講真相,師父將有緣人帶到我身邊,他們好像特意來聽真相,聽完了也三退了他們就馬上離開,一個多小時退了十幾個人。那天我買了好沉的東西,恰巧同修因為家裡有事沒有車接送,正當我吃力的抱著東西回家的時候,鄰居開著車窗叫我快上車。我知道師父在鼓勵我,讓我回家之路不勞累。

三、集體學法煉功使我受益良多

一時的堅持是心血來潮,而持之以恆是意志堅強的體現。集體學法煉功的環境能熔煉一個人的心性,也會在不知不覺中提高心性,我感受到了師父的苦心救度,集體學法的環境能讓中士成為上士,師父留下的集體學法、煉功、法會是讓大家比學比修,共同提高的更快更紮實,也是為下一步世人得法留下的,傳承下去就是聽師父的話,也是在證實法。我學法時保持雙盤,學法專注,排除雜念,大法法理時常展現使我充滿信心,例如:在學《轉法輪》中講道:「好傢夥,他這個身體還不錯,帶的東西也挺好,可是他的思想可真壞,他追求功能呢!」在一次學法中我悟到了法的一層內涵:以前我從來沒有把執著心與「壞」聯繫到一起,執著心不僅是執著要捨去的,它是「壞」,與善對立,是敗壞的物質,所以每當執著心出來時,心想:它是「壞」啊,怎能要它呢!不要不要!在堅定的捨中也堅定了對法的正信。

我心性上存在的不足很多,在今後的修煉中,謹記向內找,以法為師,歸正自己,做一名聖潔的大法徒,和師父回家。在此,感恩在各個項目中我們在一起配合的同修,大法中每一個粒子就像精密的零件,缺一不可,我們共同精進,配合做好共同證實法的項目,整體提高。

結語:人最大的憒憾不是失去,而是在返本歸真的機緣中沒有實修,與正法擦肩而過,決心夠可愚公移山,決心不夠,山永遠在那兒。這裡的大海好美,只是自己忙碌時忘了看風景,那一天不經意間,美麗的寶石藍的大海閃耀如鑽映入了眼帘,那一刻我感受到了短暫的「人神之分」的美妙瞬間,怕心、安逸心、私心、自我、放下生死、名利情,與人有關的一切似乎那一刻遠離了我,師父洪大的慈悲讓我感受到了片刻的大自在,快樂與幸福,哦,原來沒有執著,無私無我才是大自在哦,這感受完全是師父的給予與鼓勵,感恩師父。無論我在修煉上多笨拙,悟性多差都能感受到師父的慈悲點化與苦度,師恩浩蕩啊!

在現有層次上理悟師父在《洪吟》〈實修〉中「做到是修」的一層內涵,沒有魔煉就無法成就生命,我要無條件向內找,同化大法,不留下遺憾與急恨,抓緊實修,做好三件事,兌現史前的誓約。能夠成為正法時期大法弟子是一個生命的榮耀,是大法給予的無量之福。

我寫了一首詩以結束我的心得體會:

容 大

時光嘀嗒漏鬥沙
萬千演繹如絲麻
天地萬物法成全
真善忍有容乃大

以上是個人所在層次的認識,層次有限,難免有偏頗,不符合法的地方請慈悲指正。合十。

謝謝師父,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