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春日絮語



【正見網2022年03月18日】

是誰推開了春的門扉?

是風,是雨,還是你也未曾料想到的東西?

幾抹嫩黃,幾簇新綠,就足以讓人按耐不住滿心的驚喜。循著自然的節律,守著少年的本心,走過風霜雨雪,本色出演,物類和人又有什麼樣的差異?

春的用心,貫穿季節的繁花與青草,瀰漫在大地和遠山裡。它四處流盼的明眸總能讓心中的花兒芬芳四溢。微風細雨,綠了江南,綠了江北,也綠了膨脹的思緒。

這個春天,驚愕上演的悲劇,讓人周身寒冷。烏克蘭的炮火,「清零」的余虐,還有「鐵鏈女」······但我們都知道,春寒再酷烈,總歸一時,因為,那不是春天的旋律。

真快啊!不覺雨水已過二十多日。無限的春光裡,我想到寒冬裡的夢想,感動於心靈中曾經播下大愛的種子。

農民總是勤勞的,成天也不閒著,收拾收拾小菜園,或者夾起杖籬,只待播種的日子。時令很快,春總是與勞作,與播種緊緊連在一起。

我們喜愛著春,讚美著春,是否想到帶給世界勃勃生機的創世主?是否想到幫助你避開災難,獲得平安的大法弟子?是他們在亂世中傳播著福音,他們是人類文明的天使。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