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故事:女神媽祖平息瘟疫

德惠


【正見網2022年04月01日】

南宋孝宗乾道二年(公元1166年)春天,興化郡(今莆田市)發生瘟疫,疫情蔓延,民眾恐慌,大家只能祈求女神媽祖慈悲救助。此時白湖(即今荔城區闊口村)有一座媽祖廟,信眾齊集廟前向媽祖虔誠祈願。媽祖顯靈來到白湖媽祖廟旁,對村民說:「瘟疫流行,釀成大災,我已向玉帝請命,得到允准來救大家。到廟旁約一丈地方掘地取泉,病人喝了甘泉即可治癒瘟病。」

白湖近海,全村都是鹽鹼地,哪有泉水?儘管大家疑惑,但還是將信將疑去挖掘。挖了很深並未見甘泉。有人氣餒了,但大多數人還是堅持不懈,他們認為媽祖賜言不可違。果真,再挖下去,一股清泉噴涌而出!人們歡呼媽祖靈驗,競相取泉水飲服。大家歡呼雀躍,聚集到白湖廟來拜謝媽祖神恩。瘟疫因此終於平息了,人們用磚砌井,把那口泉井命名「聖泉」。

記載裡女神媽祖是得到玉帝允准,才能在瘟疫中救人,那麼可想而知瘟疫出現的背後,也是有神在奉天命行事,瘟神是真實存在的,瘟疫也是針對一定特定對像的。媽祖救人採取的辦法是讓人在鹽鹼地挖井考驗人的信。幸虧大家能信,能堅持,表明自己是真心信神的人,才得救了。從中可見神救的必定是真心信神的好人,什麼叫真心信神?到廟裡燒香磕頭的並不叫真心信神,那只是外在的宗教儀式罷了,只有真實按照神說的去做去行動的才是真心信神。

今天新冠瘟疫肆虐,如何才能倖免呢?和歷史上一樣,只有成為神認可的真心信神的人,才能保平安。如何做呢?歷史上有媽祖顯靈告訴村民挖井,今天同樣有許多修煉人洞察天機,告知世人「天滅中共,退黨團隊保命」。因為許多高人都真實看到了當今的天象,就是上天要消滅中共。天象變化就連眾神佛都要配合的,因此凡是厭惡中共、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的人,最起碼就是在這一方面按照神意去做了,符合了真心信神的標準,更順應了天象的變化。所以他們就可以平安度過瘟疫之劫。

資料來源:《天妃顯聖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