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物有靈:快樂的木板(二)

斯文


【正見網2022年05月08日】

如果你看過了《萬物有靈:快樂的木板(一)》,我希望你接著看《萬物有靈:快樂的木板(二)》,我覺得木板的表現實在出乎我的意料。

我在同修家,在我拿去的木板上面裝訂小冊子時,我看見了兩塊木板之間的精彩對話。
我拿去的木板對我說:「主人把另一個訂書器拿來吧,用它釘小冊子。」我意念中說:「你不怕震的腦袋嗡嗡的?你不是嫌震嗎?」木板說:「生命不能為私為我,要為別人著想呀,我不能只顧自己舒服,不管大哥(木板)如何呀,不能總是震著大哥呀!不能自私啊!」我聽了木板的請求,換了一下訂書器。釘了幾個小冊子後,我發現木板有點發暈的感覺。

這時,木板的大哥說話了:「主人,把訂書器換回來吧,它還是不太適應,我已經適應了。」我看見有些發暈的木板堅持著說:「不用,我一定會適應的,不用換。」木板的大哥說:「還是換回來吧!」另一個說:「不用,堅持一會就好了。」木板的大哥說:「我功力高,能消化訂書器的反彈力,不會暈。」這句話讓我驚訝了,我一聲不響的換了一下訂書器,並對它們之間的謙讓頗有感觸。

兩塊木板,互相為對方著想,這是怎樣的一種境界啊,搶著吃苦,不去躲避吃苦,只怕是修煉人有時也未必做到啊。在人際交往中,有人恨不得好處盡歸自己,壞處盡歸別人,把為私為我表現的淋漓盡致。這樣看來,生命的境界還不如一塊木板啊。

在稍微休息的幾分鐘內,我背《洪吟》,木板的大哥說:「你真精進啊!」我覺的用精進的標準衡量自己,還是有差距的,我遲疑了一下,說:「我感覺我不是很精進的,有時候時間會沒有抓緊。」

我對同修說了兩塊木板之間的對話,同修也很驚訝木板的表現,同修指著木板說:「這就是轉生過梅花鹿的那塊木板吧!?」我說:「是的。」木板說:「我在當梅花鹿時,活著時被取鹿茸,很恐怖,過後痛苦了好一陣子。我聽見那些人說,在活鹿上取鹿茸,營養不流失,人太壞了。」

我很同情那個梅花鹿,人啊,為滿足私慾,為所欲為,不知道有一天大難會來臨啊。我看見電視說,廚師燉魚時,在魚身上割一刀,把魚放入水裡遊動,讓魚把血流盡而死,這樣做,就是為了保持魚肉的顏色。人啊,真的不知道自己是在造大業啊。前幾年,有一個飲食節目,叫《舌尖上的中國》,有人說:應該叫《舌尖上的浪費》,人為了滿足自己的口欲,真是在浪費資源。難道不知道自己會遭報,會面臨著有一天吃不上飯嗎?
我知道,屋子裡還有一個生命想和我交流,說一下它的想法。這是一台印表機,它說:「有一次主人使用我之後,直接關機,沒有讓我休息。如果一個人,正在打嗝,你不讓他打嗝,你說,是什麼感覺?」我說:「那肯定很難受啊!「印表機說:「工作完,內臟熱,我需要散熱,吐一下臟腑的髒氣,進行自我調整。如果直接關機,就等於把我封閉了。」我說:「我知道、理解你的狀態。」

同修屋裡的生命,大多是不一般的生命,有的很深沉,有的很無私。我想起我曾經看見過一個膚淺的生命,我也說一下吧。

在六年前,朋友的女兒把佩戴的首飾裝在盒子裡,存放在我這兒,我打開盒子,盒子裡有項鍊、手鍊等,那個金項鍊對我說:「你不喜歡金子。」我沒有說話,金項鍊又說:「喜歡金子的人,看見我眼睛都冒光,生出喜歡。你是看見我沒感覺的人。」我意念中說:「我的確不太喜歡首飾之類的東西,我喜歡的是玉,不過,我這也沒有玉鐲之類的東西。我不喜歡在一些物件上操心,生活簡潔一些,不被物慾所累,我覺得挺好。」金項鍊說:「唉,我和你沒有共同語言,我喜歡被觀看時人們發出的那種喜歡、恭維,我非常喜歡那種感覺。」我關上了盒子。盒子對我說:「金鍊是個貴重的生命,但是太淺薄,看不起別的生命,一副鼻孔朝天的樣子,很狂妄,我真的不願意它待在我這兒。」我覺得,如果盒子有把項鍊倒出去的能力,它會馬上去做的。

萬物有靈,誠然不虛。這些年來,我經常看見一些生命和我說話。師尊說:「當你的天目達到法眼通的時候,你會發現世界是另一番景象,你一出門,那個石頭、牆、樹等都會和你說話。」(《法輪功》)

有時,我匆匆走過樓群或是單元門時,會看見那裡的生命在和我打招呼,有時走遠了,無意中看見有的生命在抻著脖子沖我喊:「你怎麼那麼著急啊?你有急事啊?」

大法弟子,有時真的很急啊,同門弟子在監獄被邪黨迫害,在醫院被活摘器官,邪惡還在肆無忌憚的迫害修煉人,修煉人要截窒迫害,要讓世人明白真相,在大災大難中獲得平安吉祥,不能不用心,不能不精進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

大法真相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