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苦難為什麼可以變成福分?

清竹


【正見網2022年05月10日】

觀舞台短劇《苦盡甘來》有感

今天看了飛天大學演出的舞台短劇《苦盡甘來》後,給人的感覺很好,很受啟發。

苦去甘來原本是中國人常說的一句話,但是,這句話的真正含義是什麼?沒有幾人知道,更沒有人去解釋它了。而這部舞台劇的演出,它讓人明白了這樣一個道理。人世間就是一個迷的空間,一個相生相剋,福禍並存的空間,不想經歷磨難而只追求幸福,那是不可能的。

短劇中的主人翁已步入中年,是一位讓人羨慕的大學教師,有文化、有能力,人際關係也很好;而且家中還有一位漂亮溫柔的妻子,有一對可愛的女兒和兒子,這樣的家庭真的會讓很多人羨慕。

然而天有不測風雲,正當主人翁的人生在順風順水之時,他的磨難卻一個接一個的降臨到了他的頭上。 首先學校女生誣告他非禮,一時間校園裡傳的是沸沸揚揚,使他無力辯解,最終被校方解僱,飯碗丟了這是啥心情?當他委屈、痛苦、氣恨,無精打采地回到家後,別人孩子的家長又找上門來了,說他兒子把他家的孩子打傷了,這一下又是賠錢又是道歉,剛處理完想歇一下。此時,女兒又帶了一個不三不四的社會混混回到了家中,說要跟他結婚。氣得他不知如何是好,正要上前呵斥,不料年邁的父親看到自己的孫子孫女變成了這個樣子,一下子就承受不住,病倒了。於是又急急忙忙借錢把老人送往醫院,從醫院回來的路上,邊走邊想,該怎麼辦呢?回去如何向妻子解釋,並能得到她的理解和支持呢?不料就在此時,他突然看到打扮時髦的妻子,正在跟一位男人親親我我,哇!這一下他徹底的崩潰了,再也承受不住了。於是就選擇了自殺,想一了百了的解脫。

當然,我們一下子是不會遇到這麼多的磨難,因為每個人的承受力都是有限的,一般的人根本無法承受。

但是,這個故事在告訴人們,人的一生是不可能一帆風順的,幸福快樂它必然伴隨著痛苦和磨難。

然而,在我們當今的社會,特別是在中國,由於中共破壞了中華傳統文化,幾十年來給中國百姓灌輸無神論和進化論。所以有很多的中國人很難接受中華五千年的傳統文化,不相信相生相剋的理,不相信善惡有報。一味地去追求,好了還想好,多了還想更多。一旦遇到人生的磨難時,就認為是偶然的,是自己一時沒做好或不小心造成的。

舉個例子,有一次我被中共非法判刑,關押到監獄迫害時,我遇到了一些販毒品被判刑的人,他們都是二十歲左右的年輕人,他們最低被判15年,一般都是無期或死緩。

面對如此的重刑,他們沒有幾個人去反省自己的,也沒有一個人承認自己是做了壞事而遭到的報應。為什麼呢?因為人類一旦失去了傳統文化的標準,人就很難分辨善惡與好壞。他們認為,販毒掙錢,這哪有錯?這是在追求人生的幸福;也有的人認為,這是謀生、養家餬口。之所以被抓被判刑,那是因為我們自己不小心,運氣不佳造成的。

當我問他們:你們如今後悔嗎?然而讓人無法想像的是,他們的回答卻沒有一個說是後悔的,在他們看來要想追求所謂的幸福,就必須要有這種冒險精神。至於說做的事情是好是壞他們也分辨不了,所以根本就不管。這就是他們的人生哲理,他們的世界觀。

當然我們也不能一味的埋怨這些人,因為他們也是受害者,是這個時代中共的犧牲品。

我們都知道,人世間它是一個迷的空間,是不能讓人知道真相和人真正生命的來源的,也就更不能知道人活在世上的真正目的和意義了,所以人們才會在迷的洪流中無知的你爭我鬥,為自己所謂的前程去拼搏。

那麼是不是說,人間這個謎就無法破解,人一生的苦難或幸福也是註定而不可改變的呢?是這樣的。人是無法改變這一切的。但是也不是說就完全沒有辦法。

有一部影片《抓捕3:特別行動》中,一位被迫害死的法輪功學員劉思琴,她在生前對好朋友說過這樣一段話:「我從上學的時候,一直到大學畢業,我讀了那麼多的書,可是沒有一本書,告訴我答案:就是人為什麼要活著?人生真正的意義是什麼?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了一本書《轉法輪》,是這本書讓我知道,生命真正的意義是什麼?所以,無論如何我都不會放棄我的信仰。」她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一直到她被中共迫害致死,也沒有改變她的信仰。

那麼她說的《轉法輪》到底是什麼樣的一本書呢?凡是看過這本書的朋友都知道,他不是我們人世間普通的書,而是一本天書,是宇宙的大法。他揭示了整個宇宙乃至人世間的一切謎團,不僅如此,真正按照書上去做的人,他就能改變人的命運,將人的苦難轉化成福分。

當人們一旦看了《轉法輪》這本書,明白了真相,知道了他真正生命的來源,甚至是看了天國世界的景象,那景象要比人間美好百倍、千倍、億倍的時候,大家想一想,他還會去追求人世間那些所謂的幸福嗎?

中國人常講一句話:大難不死,必有後福。也許是這樣吧!短劇中,當這位教師想自殺而又沒自殺成的時候,無意中遇到了法輪功學員,使他有幸的得到了寶書《轉法輪》,當看過《轉法輪》後,使他豁然明白了人生的真諦,徹底轉變了他的觀念,從而使他的那些苦難化為了福分。

那麼,如何將苦難化為福分的呢?劇情中,在他的影響下,他的父親、妻子、兒子、女兒都相繼得到了這本寶書《轉法輪》,從此不但身體得到了健康,還明白了真相,找到了人生的真諦。什麼個人恩怨、婚外戀,什麼人間的幸福、享樂等等,都變得一錢不值。因為他們知道了什麼才是人真正的幸福!

如今在中國仍然有許多人迷在人世間,看不清中共的邪惡本質。一再被中共欺騙、蹂躪時,卻不知該如何去做?在此真心希望中國的朋友們,要遠離中共魔鬼,去尋找去看看這本寶書《轉法輪》,只有這樣我們才有希望了卻我們生命之大願。

舞台短劇連結 (Shen Yun Creation):
https://www.shenyuncreations.com/zh-TW/video/_video_9f254a081c564380b7e7f817e33daa65/A-Happy-Tragedy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