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代尚書鄭曉的前世記憶

德惠


【正見網2022年05月20日】

明代高官鄭曉(1499年-1566年),字「窒甫」,小名「阿文」,號「澹泉」,歷任「職方主事」、「吏部考功郎中」、「兵部右侍郎」、「南京吏部尚書」、「刑部尚書」,去世後贈「太子少保」,諡「端簡」。

鄭曉在七、八歲時,忽然整日啼哭不止,每日都嚷著要去尋找前世生活過的地方,可惜父母不允許。更大一些時,鄭曉就對人說:他前世本佛陀弟子,在寺院裡出家,教他學佛的老師的面貌長相以及寺院、佛殿、水井、灶台是什麼樣的,都記的很清晰。他的這種記憶從小到老都不迷失,所以平生對佛法很感興趣,可以整日冥目打坐。到他去世的時候,忽然閉門獨處,不讓家人在旁邊,到家人發現時他已經安然離世了。

鄭曉的情況應當是在幼年時,忽然覺醒了部分前世記憶,而且保持終生。這則記載雖然短,卻說明了人不止肉體生命,人是有元神,有輪迴的,無神論是錯誤的。

資料來源:《耳談》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