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尋法(音頻):渤海法緣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2年05月23日】

天涯尋法(音頻):渤海法緣(MP3)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天涯尋法(音頻):渤海法緣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今天講述的是兩位江南書生被流放東北的寧古塔而遇到奇緣的故事。

在清朝,「寧古塔」三個字是滿朝大臣最為膽戰心驚的,誰要被發配到這裡,不僅意味著多遭多少罪的問題,而且要與荒蠻打交道,這對於處於文明社會的人是極其痛苦的。

在清朝乾隆時期,有兩位江南人士受到別人的牽連,被流放到寧古塔地區。「寧古塔」這個地名是音譯,而不是當地有塔。

有志,四十五歲左右;有才,三十歲左右。他們是江南的文人,弱不禁風,平時願意寫寫詩文、和同道中人飲宴一番。後來只是因為一個要好的朋友受文字獄瓜葛時,他們也被牽連進去。最後一同被流放到寧古塔。

這裡冬天非常寒冷,下著鵝毛大雪,他們差點被凍死。那種精神與身體上的痛苦讓他們實在是難以忍受,精神幾乎到了崩潰的邊緣。幸好有個叫清風的當地人暗中幫助他們度過了這一難關。

清風是一位當地的佃戶,不識字,為人豪爽仗義。在第二年的春暖花開的日子裡,有志和有才與看守他們的人相處得比較熟了,就請求出去兩天,看守同意了。於是清風帶著他倆一起去了寧古塔周邊地區。他們看到曾經輝煌一時的渤海國的都城如今面目全非,感到人間一切都是無常的。當看到石佛時,他們心生喜悅,覺得人應該具有更大的智慧才能看清人間的苦難。

剛要離開,他們遇到一位美麗的小女孩,十歲左右,女孩說:「我昨天夢到紅石崖那裡好像有個神仙,讓我來石佛這找到三個來看石佛的人,將他們帶到紅石崖那裡去,她有話要說。」清風問小女孩家在哪裡。小女孩只是含糊的說不遠,距離這裡三五裡的路程。

小女孩將他們三位帶到了紅石崖附近,這裡只有幾戶人家,他們找到一家,說明原委,那戶人家留他們住下。第二天,下起了大雨,從房間裡向江面望去,此時的牡丹江就如同血管一樣,江水是紅色的。大雨下了五天五夜才逐漸停了下來。

這一天,他們正在吃飯,從外面來了一位中年婦人,與當地人的裝束不一樣,仙氣飄飄。小女孩說:「你是我夢中遇到的仙人吧?」婦人一笑:「你們三人一起來到這裡都是機緣所致,來自江南的兩位,你們不要覺得受別人的牽連而心生怨恨,這裡冬天雖然很冷,但夏天是很好過的。你們一定要用樂觀的心態來對待這一切。」

說完,婦人就準備離開。小女孩拉住婦人的手:「您讓我把他們三人找來就是為了對他們說這些嗎?」

婦人順手將小女孩抱在懷裡,並舉過頭頂,笑著說:「他們三個將來需要你去說服的!」

「我去說服?」

「今天就是先跟你們見個面,以後有機會你們去白石崖那裡,那時候我會把真正要說的話說給你們。」

過了不久,小女孩和他們三個人一起來到白石崖,遇到一位身著華麗衣裝的女人,笑著說:「我已經等你們半天了。」小女孩很吃驚,「原來是您!您怎麼打扮成這個樣子?」有志說:「在我的印象中神仙應該是不食人間煙火的,而您穿的非常華貴,這是為什麼?」有才婉轉一點說:「您這樣打扮難道有什麼更深的意義嗎?」女神依舊笑著說:「這也是為了你們…..這些將來你們就知道了。」清風轉移一下話題:「您不是想告訴我們什麼事情嗎?」

女神變得嚴肅起來:「你們因為與造就這裡的神有緣,而我是這個時期在這裡當班的神,我受那位神所託,同時與其他神合作,安排你們其中的兩位南方人來到這裡,雖然你們在被流放的過程中和以後經受很多苦難和羞辱,但你們如果知道此行會遇到我並了解自己生命目地的時候,就不會難過了。我上次讓你們放下怨恨,是因為我看到在你們心裡有那種怨氣的時候,是不能告訴你們真相的。所以我才那樣要求你們。這次我看你們心中那股怨氣放下了大半,我才來這裡告訴你們從前的經歷。

清風和有志,你們在天上原本是不同境界的神將,身穿神盔非常威武;有才,你在一定層次是那個境界的主神,同時也是管理那一層天體的物質豐富狀態的神。因為在同等層次也有很多不同天國世界。這就好比我們大清王朝的每個部分都有官員管理。宇宙時間太漫長了,生命和物質出現了敗壞,你們也看到了這一情況,想挽救那一層宇宙和眾生於危難,但力不從心。躊躇之時,來自更高層次的神給你們傳遞了一個重大消息:宇宙創世的主佛要經過不同層次最後下到人間開始傳法正法。你們聞聽此事都非常高興,雖然沒有見過創世的主佛,但堅信:你們只要找到他,自己和這一層次的眾生就能夠得救。你們紛紛下走,在不同層次中,不斷打聽主佛下走和在人間傳法的消息。雖然只打聽到一點消息,但仍抱有極大信心。來到人間,你們轉生過帝王將相以及強盜商賈,還有貧民百姓,你們做了很多好事,但也做了很多的壞事。今生你們有兩個人比較有文采,但卻被流放到這裡;另外那個為人仗義,卻比較貧困。這些都是前緣所致。我要告訴你們的是,你們一定不要忘記來人間的願望,那就是:追尋主佛。其實包括那個紅石崖、白石崖還有石佛,也都是為法來的,這種分布就是對比,讓人們讚嘆天地之奇妙,保持心中那份對上天以及神佛的嚮往與敬仰。人都有自己的選擇,但上天安排的絕對是公平的。」

小女孩打斷女神的話:「您說了半天,但卻沒有一句提到我,您也說說我從前的經歷好嗎?」女神面露笑意,把小女孩抱在懷裡:「你的經歷太多,我這個層次的並不能知道,我只知道更高境界的神讓我給你託夢,讓你把他們三個從石佛寺帶過來,將來你要得到主佛的親自傳度之後也一定要告訴他們三個人。」

清風著急的說:「您說了這麼多,今生我們怎麼尋找才能找到這位傳法的主佛呢?」女神說:「其實尋找有多種形式,等待也是一種尋找。你們今生只要保持這份正念,並留心打聽,該遇到的就會遇到了,即便是不遇到也沒有關係,將來也會遇到。將來的選擇權還是在你們自己。」說完,女神就將華麗的外衣和貴重首飾各取下一件,給了有才和小女孩,並叮囑:」這些會驗證將來的修行方式。記住一定不要迷在其中,一定要從中走的出來!」一席話說的他們摸不著頭腦。但也沒有深問。這時,女神消失不見了。

又過了大約半年左右,小女孩又夢到石佛放光。於是找到有才,此時清風和有志出去做些別的事情。小女孩就和有才給石佛敬香、叩頭。虔誠的希望石佛能指點他們找到創世的主佛。他們抬起頭,看到石佛的面前似乎有個螢幕,螢幕上顯現出小女孩與有才之間的緣份,有天上的、有人間的,善緣占大多數。而小女孩因為壽命較短,再過兩年就得結束,所以沒有安排與有才太多的交集。而將來在主佛傳法的時代,他們是以夫妻名義一同走那條人成神之路的。

看完這些,小女孩很感慨,有才也有些無奈,只能勸小女孩好好保重。小女孩含著眼淚說:「將來你不要忘記神和上天的安排。」有才重重的點點頭。

在以後的日子裡,小女孩和清風、有志、有才他們三個人都在不停的尋找,但得不到確切消息。兩年後,小女孩病重,他們三個和小女孩的父母用獨輪車將小女孩推到紅石崖邊,與這方山水道別。小女孩有個願望:自己在將來得法的那一生,一定要眷顧這方土地。此時在江面上倒映出的雲影中顯現出幾個字,雖然不清晰,但能依稀辨認,就是「南方」的「南」和「長存」這兩個字,一共三個字。小女孩輕聲的說:「也許神已經給我們開示了將來主佛傳法地的方向和地名。到時候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說完,小女孩含笑閉上了雙眼。

有才、有志和清風雖然知道小女孩此生就是這樣安排的,但當真的面對她的死亡時還是非常悲痛。過了好半天,清風說:「我們不要過於悲傷了,生死都是天定,人力無法為之。我們一定在將來遇到主佛在人間洪傳大法的時刻好好修。最起碼我們也要做到有正念,也不辜負與小女孩的一段奇緣。」大家漸漸的止住了悲聲,一起將小女孩埋好,立上墓碑,返回住所。

今生,小女孩早已得法,清風、有志、有才他們三個人沒有得法。小女孩在得法之後自然的把大法的真相與美好講給了他們。他們對大法都很有正念,特別是有志和有才二人竭盡全力的幫助修煉人。當初清風幫助有志和有才,今生倒過來了,清風得到了他們的幫助。小女孩和有才今生在大學時相遇,一見鍾情,後來結為夫妻。有才承傳著神給予的技能,成為他工作領域中的佼佼者。小女孩自然生活條件很好。這也印證了女神在臨別時給他們貴重物品的前兆,其實是暗示他們將來要在富貴的生活環境中走出一條人成神之路。

這正是:

千裡流放遇奇緣
魔難歷盡光明顯
紅白石崖神開示
今朝珍惜攜手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