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尋法(音頻):春雪飛瀑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2年03月22日】

天涯尋法(音頻):春雪飛瀑(MP3)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天涯尋法(音頻):春雪飛瀑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今天要講的故事是從貴陽到黃果樹瀑布尋法的經歷。

明朝萬曆年間,阿慶在貴陽的古鎮青岩當官差。

他愛好廣泛,總喜歡研究為什麼。有一天他閒來無事在古鎮上逛,看到一個廟宇,不知怎的有想進去看看的衝動,當走到距離廟門還差兩三步的時候,似乎有一種力量把他引到廟外牆一個不起眼的石頭旁。這個石頭似乎發出了聲音,雖然很小,但能聽見。石頭說:「別看我表面上是一塊不起眼的石頭,但我也是有生命的,而且來歷很大。其實我和麟山、紅楓湖和甲秀樓都是如此,都是為了到時候見一位將來來此洪傳大法的覺者而冒險下來的。你如果想知道將來那位覺者的情況,你就默默的齋戒幾天,然後去那三個地方看看吧。」阿慶聽到一塊石頭竟然會說話,覺得不可思議。

回到住處,他好好齋戒一下,先去了麟山。攀登到山頂之後,在半山腰休息,此時他看到天上似乎有一隻神獸和一隻鳳凰在翩翩起舞。

他正專注的看著的時候,鳳凰變得很小,落在他的身旁示意他坐在其背上,然後飛上了天空,和那隻神獸一起來到一個境界中。鳳凰告訴阿慶,那隻神獸叫麒麟。

鳳凰和麒麟帶他欣賞了那個境界的美好與神聖。他明白了世上的確有神仙,有位神仙告訴他說:「你與一些神仙的緣份真的很大。」

後來鳳凰把他送到紅楓湖中的一座小島上。他領略了島上的美景,遇到一位行船的老者,看上去五十歲上下。交談中,阿慶得知老者已經一百五十多歲了。他非常驚訝,覺得太不可思議。請教老者長生之法,老者說:「沒有什麼特別的方法,只是在快到五十歲的時候,我遇到一位年輕人,他給我一粒仙丹,說可以讓我活到遇到一位鳳凰帶來的當差人。我為了長生,就答應他了。」

阿慶心中一動,覺得自己正符合要求,就問:「那你一等就是一百多年?」

「是呀!你今天來了,也好,也不好。好的是我答應人家的事情,今日終於做到了;不好的是,也許見到你不久,我就應該投生去了。」

阿慶好奇的問:「那位年輕人說沒說,你等我有何事?」

「那位年輕人說,廟旁那個石頭早已告訴你了。」

阿慶就把石頭的話向老者複述了一遍。老者一笑:「看來最後一句是最關鍵的,你今後注意尋找吧。」

說話間,老者將阿慶擺渡到岸上,拱手道別。

坐在岸邊,阿慶半晌沒有回過神來,眼前的一切看起來是那麼不可思議!

來到甲秀樓,他有些疲倦,坐在那就睡著了。夢中一位神人對他說:「下雪了,跟我走吧。」他遠遠看到神的影子,但就是看不到神的面容。他在後面跟著走,但總也跟不上,一著急醒了。

醒來一看,外面漫天飛雪,地上出了一串腳印,比平常人的腳印大很多。

想想剛才的夢,他覺得這是神仙在點化自己,於是急忙出去,沿著大腳印一路南行。怎奈走出兩個時辰,雪過天晴,腳印消失了。

阿慶有些灰心,但一想:既然這段時間以來我都是在神的點化與呵護下走過來的,神絕不會把我領到中途就不管我的。他開始打聽關於將來傳法的覺者的事情,但周圍人都不知道。

後來遇到一位白鬍子老者,告訴他:「你去九龍山那裡看看吧。據說那附近有個叫『龍宮』的地方,說不定你在那裡會遇到神仙呢!」

阿慶急忙趕往九龍山。他問當地人:「這裡距離大海那麼遠,為何叫『九龍山』和『龍宮』呢?」當地人正要說什麼,一團雲霧從天邊飄來,下起了小雨,把阿慶的身上都淋濕了。

阿慶和那個當地人一起回家避雨。不一會兒有人敲門,當地人開門一看,立刻嚇得暈過去了。只見一個龍首的人站在門外。阿慶也吃了一驚。那人連忙招呼阿慶把當地人弄醒,然後跟他解釋,說自己是龍王,今日因為與他們有緣而過來看看。

漸漸的那位當地人不那麼害怕了,找來一些吃的,讓他們吃。龍王也不客氣,坐下來就說:「那位『大腳神仙』跟我說你要路經此地。我與別的神仙聯手,在這裡留你幾日。」

阿慶說:「按說龍王應該在海裡,為什麼在這裡呀?」

「你所知道的事情實在太小了。中原的皇帝為什麼叫真龍天子?每個朝廷為何都有龍脈?中原的炎黃一脈稱為龍的傳人?」

阿慶感到非常震撼,更想弄個明白。他揉揉眼睛,掏掏耳朵,非常認真的聽著。

龍王說:「其實這種生命,分布很廣,在不同境界都有。同時也分善惡。當然了善的龍占絕大多數。龍也分好幾種顏色,而且大小也分多種。這些都不用細說,我說說龍的作用。善的龍在天界很多都是作為護法和神的威嚴的一種存在與象徵。海中的龍是掌管海洋生物的『管家』;地上的龍很多也是作為某一山或者一定地理範圍的護法。這比山神或者土地可厲害多了。在河裡江裡的就作為掌管河流或江水生命的神。跟河神所起到的作用是不一樣的。因為江河本身在上界一定層次都有對映的形像,而這些形像的表現,就是各種龍的表現。河神就是掌管江與河內部事務的神,包括生物群落繁衍生息等等。同時還有龍掌管不同地區天氣,就如百姓說的行雲布雨之類的。還有的龍負責人間其他方面的事務。

你們都還記得在歷代都流傳著中原的文明的開創者軒轅黃帝乘龍飛升的故事吧。也就是說,龍,不僅是在天上、地上與水中對人有很大的管控作用,也是人通過修煉而達到真正返回自己天上家園的象徵。

因為中原人的文化是軒轅黃帝開創的神傳文化,那麼在中原開啟王朝時代之後,龍這種掌管著百姓與國家命脈與生命回升的媒介、象徵,也自然就成為最高統治者的象徵——真龍天子。而這一方子民,也自然的稱為『龍的傳人』。同時也是讓後世的中原人不忘軒轅開創神傳文化的最終目地——乘龍飛升。圓滿回到天上的家。」

一席話聽得他倆目瞪口呆。龍王最後說:「我來這裡是想告訴你們,將來這裡會來一位洪傳大法的覺者。這裡也會有很多覺者的追隨者,你們得到大法的時候一定要倍加珍惜。對了,那位留下大腳印的神仙說過,過兩天讓我再下點雪,他會引領你去一個地方。」說完龍王就離開了。

阿慶把自己的經歷一一對那位當地人說了。當地人表示願意跟阿慶一起尋找那位將來傳法的覺者,希望那生能結下緣份,在大法洪傳時期得法的緣份牽的牢固一些。

過了兩天,這裡真的又下起了雪,不一會兒,雪地上又出現了大腳印。吃完早飯,他倆帶著簡單的行囊上路了。沒走多遠,大腳印到了一個大瀑布前消失了。這個大瀑布是黃果樹瀑布。

他倆在附近尋找半天也沒有再找到大腳印,只好坐在瀑布邊休息。他們誠心在這裡等待神仙的點化,將去往何方。到了晚上,他們發現瀑布裡似乎有亮光傳出來。阿慶明白這不是陽光照射流水而產生的光,而是從瀑布裡面發出來的。

第二天一早,他倆抱著對神的堅信,走進了瀑布的裡面,發現這是一個溶洞,可以稱之為「水簾洞」,到了洞內,看到一位神仙在打坐。

他們上前問好、行禮。神仙讓他們坐下,然後說:「我把你們一路帶過來,就是想在這裡告訴你們一些事情。你們在這一路上做的也很好,我與你們有很大的緣份,所以我們才能在這裡見面。」

阿慶好奇心出來了,問:「那您和我們是怎樣一種緣份呢?」

神仙說:「在一個很高的境界中,你們都曾經是一個境界的法王,經過漫長的歲月,你們那個境界都出現各種問題,你們想自救,卻發現無能為力,此時,那位將要去人間洪傳大法的覺者出現了,你們和他簽下了一份約定,要下走,救度眾生。因為在人間也許會迷失,那位覺者就安排了很多神在你們處於塵世輪迴中,沒有洪傳大法之前,用他們的方式點化你們,最終要找尋到那位將來在人間洪傳大法的覺者,以便將來能夠真正的得法,完成那份神聖的誓約。我就是那『很多神』中的一位。」

當地人說:「您快告訴我們今生怎麼才能找到那位將來傳法的覺者呀?」神仙說:「你們就在這瀑布附近呆著,我現在教給你們一點修行的方法。過些時日,那位覺者自然會來這裡。」說完,教給他們一些修行的方法,他們對於修行有了初步的了解。

後來,他們就在這裡住下了,見到了管理瀑布的神。那個神說:「你們別看因為高度的差異而形成了瀑布,覺得這是自然形成的。其實根本就不是。這是生命多樣化的一種體現。生命只有遇到這種坎坷與不平的路,才會增強其循環發展的動力。其實,瀑布就如同人的關節一樣,起到調節水循環的作用。這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瀑布出現問題,這個局部的水循環就出問題。而且很多神也是通過瀑布這個關鍵點,來改變局部水循環或者局部外部環境的作用。這個紅塵中,看似『自然』的事情,其實奧秘太多了。」這些話讓他們倆對瀑布有了新的認知。

他們在這裡一呆就是二十年。二十年之後又是一個初春下雪的日子,阿慶又看到了那個大腳印,把他們帶到了附近的一座山上,聽到了優美的音樂聲,仙子們在跳舞,很多神在圍著一位覺者說話。覺者的光芒很耀眼,他倆看不太清楚,但聽得到聲音。覺者說:「我將來會來這裡洪傳大法,你們有緣到那時做我的弟子的一定要好好修煉,千萬不要錯過機緣。…….」聽到這些,他倆在心裡暗下決心,到時候一定要好好的修煉。

今朝,阿慶轉生在北方,那位當地人依舊轉生在西南,因緣際會,他們又能在一起互相鼓勵著一同走好最後的路。

這正是:

春雪飄飄仙緣到
尋覓大法腳印邀
龍王飛瀑述玄機
今朝得法塵中笑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