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悟「年輕的姑娘總好做美容」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6月26日】

師父在《轉法輪》中說:「說句笑話,年輕的姑娘總好做美容,皮膚想變的白一點,好一點。我說你就真正的煉性命雙修的功法,自然就達到這一步,保證你不用去做美容。」以前,我讀師父這段法時,對「說句笑話」這句法不理解,心想:年輕姑娘做美容不是很正常嗎?現在美容店和化妝品店滿街都是,別說年輕姑娘做美容,中老年女人不做美容的都少,師父怎能說是「笑話」呢?我怎麼就笑不起來呢?

可是,最近一次讀法時,對「說句笑話」這句法有了一點理解:成住壞滅是宇宙的規律,生老病死是人的規律,一個人出生後,青春年華不過十幾年,接下來是中年、老年、死亡,這是規律,誰能擋住這個規律呢?做美容不過是想留住青春歲月和不想衰老,這可能嗎?在神眼裡看就是「笑話」。人生百年匆匆而過,做美容不想衰老是異想天開,人是左右不了自己的,想留住美顏也是一廂情願,在神看來,一切違背天意之舉都是笑話。美容基點是私,生老病死規律是無情的,你不想衰老就不衰老嗎?你想留住美顏就能留住嗎?不管你擁有多昂貴的化妝品,或想怎樣精心打造自己這張臉,都是違背天理的瞎搗騰,神看就是笑話。

神把人的道德提高看得很重,能修心養德,重德行善,不斷提升品德回歸天國,那才是神最看重的。法輪大法是性命雙修功法,真修真煉,不但生命能回歸天國永遠美好,就是在人的表面相貌上也會容光煥發。「在改變的過程當中,人的細胞逐漸的被高能量物質代替的時候,會減緩衰老。身體呈現出向年輕人方向退,逐漸的退,逐漸的轉化,最後完全被高能量物質代替的時候,那麼這個人的身體已經完全轉化成另外一種物質身體了。」(《轉法輪》)

我還看到,周圍有的女同修(包括中老年女同修),也很喜歡做美容(適當修飾和穿戴整潔一點是對的,但不能過),在學法小組或同修在一起交流時,有的女同修化妝讓人看著扎眼、不舒服,雕刻痕跡很重,不敢細看,這樣倒顯得老相,不如自然點好,為什麼這樣呢?是不是很強的美容人心被舊勢力鑽了空子?

我體會到,學法不要站在人的基點上去理解,站在神的基點上去認識才會看到更多內涵。

一點淺見,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