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法活動中的功法演示

林沐


【正見網2022年06月28日】

天氣回暖,大法弟子的戶外洪法活動又漸漸多了起來,過程中功法演示吸引著很多常人的注意力,不少人駐足觀看、饒有興趣地拍照或錄像,繼而傳播到網絡與社會中去。在功法演示方面,當我們呈以觀眾最佳的精神面貌與形像時,則更有益於大法的洪揚。

部分同修間可能存在這樣一種意識或下意識的習慣,就是把功法演示與煉功休息在某種程度上等同起來了。有時發資料、講真相時間長了,有些疲憊,就說:「你去煉功吧,休息休息」,意思是去演示功法吧。也有同修為了支持洪法,從很遠的地方趕過來,不辭勞苦,有時大熱天的,一路風風火火,趕得衣潮發亂、又乏又燥,來了就煉功,煉完就走了。

洪法場合中進行的煉功,是為把功法展示給常人觀眾,還是在給自己煉,是出於為他,還是為我,目的是在洪法,還是個人修煉。煉功能起到休息作用,輪替著煉功,相互關心的意圖是好的,但是,洪法中的煉功,其性質是以功法演示的方式進行洪法,是很嚴肅的事情,而不應該以休息為出發點。

觀念、動機往往影響著效果與表現,當心裡對此沒有足夠注意時,演示功法的效果就打折扣了。事實上,很多時候表現出的形像都不太理想,甚至昏昏欲睡,這種情形下展示和傳達出去的是什麼呢?反而產生了負面作用!這與我們立在旁邊的展板上、正在發給常人的大法宣傳資料上所展現的健康、美好、高尚、超然形像就很不符合了。

我們心懷良願,修煉並堅持洪法,但是時間久了,可能有些方面就不像剛開始那樣新鮮、敏感、有意識了;長年煉功,對自己動作的姿勢、軌跡、位置也熟悉到似乎不再需要去意識了。然而,修煉的根本不就是要持續不斷地修心麼,師父希望我們「修煉如初」(《各地講法十二》〈世界法輪大法日講法〉),體現在這些具體事情、具體細節上,都是我們可以用功的地方。

這些狀態,我們自己是可以理解的,且未必就是我們的常態,可能只在某些時候出現,有時也能及時糾正。然而,如果長期地麻木不覺、或不以為然,使這種現象反覆出現,常人一走一過看見了,形成印象與看法了,對大法的不良影響還是不可低估的,無形地推遠了可能會被救度的生命。對於神韻,無論在推廣中,還是去看演出時,大家都很注意自己的形像與表現;對於洪揚大法,雖然場合與要求有所不同,也不應忽略。當心裡想著自己和同修們的功法演示正在體現、樹立著大法的形像,必然會用正念對待,會加倍用心。

這裡僅舉部分可能需要注意或避免的事項,當然不限於此:
·太短的上衣,舉胳膊時,容易不雅地露出腰帶或裸露的腹部
·衣服太花太招搖
·寬大遮陽帽並搭配墨鏡
·整理好衣裝、頭髮
·注意體態動作端正舒展、面容表情祥和
·小心不要睡著
·用破紙箱片或凌亂的塑膠袋等當坐墊

通過時常的提醒與檢視,把大法中的健康、美好與祥和傳遞給常人觀眾,產生更有效的影響力和說服力,會使世人更多地了解和尊尚大法,使其在與大法相遇的難得機緣中,產生正面、積極的印象與心念,破除救度的障礙。從慈悲的角度上看待,我們也應該在這方面盡力做好;維護大法的形像,是大法修煉者的本份,可以更有力、更有效地救度眾生。

有限認識,不妥處誠請同修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