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溫馨 紅塵中的清流

向真


【正見網2020年10月31日】

今年以來,「武漢肺炎」(中共病毒,COVID-19)肆虐全球,已逾4400萬人感染確診,造成117萬人死亡。目前疫情持續延燒,不僅重創經濟,許多民眾的日常生活也受到影響,容易心浮氣躁,難以神清氣爽。病毒延燒十個月,是百年一見的瘟疫。但在世界各地,屢見疫情下的溫馨畫面,如同盛夏裡的清泉,沁人心脾。

二零二零年十月二十七日,位於澳大利亞維州中北部基爾莫(Kilmore)的獨立報社《中北部評論報》(The North Central Review)在網站上刊登了一篇題為「和平花瓣促進世界和平」的文章,講述了「蓮花」背後的故事。武漢肺炎蔓延澳洲期間,名為「和平花瓣」(Petals of Peace)的活動鼓勵人們製作手工蓮花,驅走了縈繞心頭的孤獨和落寞,折射出一個更加安寧、美好的世界。

這項活動可以追溯到二零零一年,當時一位中國小女孩「法度」的父親因為修煉以「真、善、忍」為原則的法輪功而被中共迫害致死,她的母親戴志珍帶著女兒回到澳洲,獨自承受著與至親天人永隔的悲痛。她們的不幸遭遇廣為流傳,隨後便有了「和平花瓣」活動,讓父母和孩子們共同參與。

來自墨爾本Warrandyte區的蘭金(Janine Rankin)表示,疊蓮花活動讓和平的花瓣在當地社區、以至世界各地綻放。由於疫情封鎖,人們仍然可以藉網絡在線上參與這項活動。「蓮花從污濁的淤泥中生長,卻做到了一塵不染。蓮花會觸及內心深處,幫助自己看到內在的美麗。它提醒我們也可以像蓮花一樣:質樸純淨,成為更好的人,思想上昇華,用善心待人」。

十月份在德國呂嫩市的國際文化周,金色的中國舞龍是最閃亮的焦點,吹去了疫情期間人們的煩悶。當地最大的日報《魯爾日報》深入採訪了把祥龍帶入這座城市的法輪功學員郭居峰,報導標題是:「在中國被勞教,在呂嫩市找到幸福」。

報導中說:郭居峰家鄉在黑龍江,他在二十五年前開始修煉法輪功。一九九九年中共迫害法輪功後,郭居峰遭警察綁架,被關入三個勞教所強制勞動。二零零八年,在中國德企工作的他出差到德國,就再沒回去,現在擔任電氣工程師。讓人印象深刻的是,郭居峰積極的生活態度,與他為社會無私付出的一切。雖然已經十二年沒有回到故鄉和親人團聚,郭居峰說,「我很願意住在這裡」。現在他每周與同修們在麗波公園,感受自由煉功的寧靜祥和。

十月二十四日,法輪功學員在美國高科技中心、舊金山矽谷的聖荷西市舉辦活動,向當地民眾傳遞法輪功真相與解體中共的信息,受到民眾的熱情支持。在繁忙路口的數條橫幅,引人矚目:「解體中共 制止迫害」、「遠離中共 遠離瘟疫」、「天滅中共 退黨團隊保平安」。

很多司機開車經過,向法輪功學員揮手、按喇叭支持。一名司機向學員們揮手後,再開車轉彎在橫幅前面停下來說:「我來自香港,我支持你們」。已來美國三十多年的越南裔人士丹尼爾(Daniel)主動索取真相資料,並在「打倒中共惡魔」的徵簽表上簽名。他說,「我非常支持你們」。

在心緒焦燥的疫情中,世人無不渴求平安。趨吉避凶是生命的本能,找到真正的幸福與心靈的歸宿成為人人必須面對的課題。上述在澳大利亞、德國與美國的活動與報導,讓奔波忙碌的人們澄心靜慮、策勵自己,對於看似不確定的未來,能夠抱持著樂觀開朗的態度。世人沉浸在安詳平和的氛圍中,修己仁人、安身立命,裨益於心性昇華與世道回歸。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