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人世間的反理和假理中走出來

一學員


【正見網2022年07月06日】

 師父說:「三界當初造的時候就是反著造的,這裡沒有正理。有了正理,釋迦牟尼也不用來了,耶穌也不用來了,就沒有傳法這件事情了,更不存在正這裡的法了。它是反理,行為、形式都是反的。世人認為的香的那邊是臭的,人認為的好事可能在那邊都是壞事。人認為的勝利者,在神來看那都是在人的感情衝動與慾望促使下爭來的。戰爭得來的政權在神的眼裡那是強盜。人類過去就是這樣存在的,兵征天下、王者治國,就這麼一路過來的,沒有正理。所有的一切都是反的,就是因為它是反的,才能使人修煉,讓你在這個反中正面看問題,讓你把壞當成好。」(《各地講法八》〈二零零八年紐約法會講法〉)

因為三界是反著造的,作為三界內的人世間,也一樣是反著造的。三界外展現的是宇宙的真相,三界內的人世間展現的就是跟宇宙真相相反的狀態,是一個反相,也可以說是個假象,而這一切都是舊勢力有意安排造就出來的,主要是為了宇宙正法和給大法弟子修煉用的。

師父說:「人哪,不管你是哪裡來的,不管你有什麼樣的根基,到了人這兒就到了迷中了,在舊勢力造的這個假的人類社會狀態中、假的文化中走出來真是難。」(《各地講法四》〈二零零四年芝加哥法會講法〉)咱們在人世間這個反理的環境中修煉,就得從人世間的反理和假理中走出來,用正理去看問題。

如果你仔細觀察人世間,會發現方方面面展現給人類的都是假的。下面列舉幾樣:

一、自己是假的

作為一個常人來講,他只能看到人世間這一層空間的表現,認為自己的生命是父母給的,自己的這個身體,也就是由五官、四肢加上大腦構成的這個身體,就當成是自己了。而實際情況呢?人的真正生命是主元神,他才是真正的自己,而身體只是主元神的載體,並不是真正的自己。人的身體存在於人世間這層表面空間,而主元神存在於另外的空間。常人看不見主元神的存在,身體解剖時只能看到肉身,看不到主元神,按照眼見為實的觀念去認識,就認為這個身體就是自己,以假當真。

二、生死是假的

師父說:「當人去世的時候,只不過是把分子構成的這一層物質身體脫掉,而真正這個生命在人皮咽氣的一瞬間他就離體了。人在死亡前覺的很害怕,其實我告訴大家,一點都不害怕。人思維存在的時候覺的很害怕,人的思維就是肉細胞構成的思維,它一旦靜止的時候,人會突然間感到好像是再生了,好像是解脫了,一種興奮的感覺,而且身體輕飄飄的,沒有肉身的束縛,思想也就全部打開了。一生中所做的事情呀,好像是前一分鐘剛做過的一樣,歷歷在目,每一件小事都不會忘,因為生命的思想都解脫了。那時人他才知道他真正是誰,他也清楚的知道他一生中幹的事好與壞,就像人睡過一覺又醒來了。」(《各地講法一》〈美國第一次講法〉)

人是處在輪迴轉世當中,一生一世在輪迴轉世。當人出生之前,主元神在另外空間進入人體,出生後由主元神主宰這個身體在人世間生活,當人的身體死亡時,主元神離開了這個身體不回來了。主元神並沒有死亡,而是身體死亡了,而常人就把身體的出生和死亡,當成了自己的出生和死亡,也是以假當真。

三、親人是假的

站在人世間的角度上來看,一般都會有自己的各種親人:父母、兒女、兄弟姐妹等各類親人。可是這些人的真正自己是主元神,父母、兒女、兄弟姐妹這些生命的主元神和自己的主元神互相之間並不是親人,只是在人世間這一段時間內以親屬的形式臨時結緣,等死後各走各的,誰跟誰也不是真正的親人,所以說人世間的親人不是真正的親人,實質上是假的。

四、得失是假的

師父說:「宗教中講:你錢再多,官再大也就是幾十年,生帶不來,死帶不去。這個功為什麼這麼珍貴呢?就是因為它直接長在你的元神身上,生帶的來,死帶的去,而且它直接決定你的果位,所以就不好修。」(《轉法輪》)

確切的說,一個人的得失分為兩部份:一個是在人世間發生的得失;另一個是在另外空間發生的得失。在人世間發生的得失與肉身連帶,在另外空間發生的得失與主元神連帶。常人在迷中,看不到另外空間,就把人世間發生的得失當成是自己的全部得失了。

因為人的真正生命是主元神,不是肉身,所以說主元神的得失才是真正你自己的得失,比如說,主元神得到德了,或者是得功了,這些東西都在主元神身上帶著,能隨著主元神走,生帶的來,死帶的去,這才是你真正得到了這些東西。而在人世間得到的東西,跟主元神不在一個空間,不在主元神身上帶著,不會隨著主元神走,所以說無論你在人世間得到什麼東西,主元神也帶不走,等於說是主元神並沒有真正得到它,也等於說你自己沒有真正得到它。所以說,人世間的得失只是肉身的得失,並不是主元神的得失,也等於說不是你自己的得失。而另外空間的得失是主元神的得失,這才是真正你自己的得失。

既然如此,人世間發生的得失並不是自己的得失,那我們何必把世間得失看重,執著於世間得失呢?如果你真想為自己著想,也應該從另外空間入手,為主元神著想,才是真正為你自己著想,主元神得到什麼了,就等於你自己得到什麼了;主元神失去什麼了,就等於你自己失去什麼了。咱們修煉也是從另外空間入手,讓業力減少,德增加,心性尺度上升,功柱上長。

所以說,作為一個修煉的人來講,不應該看重人世間的得失,而是應該看重另外空間的得失,應該看重主元神的得失,這才真正能夠做到為自己的生命負責。要時刻記住師父的告誡:「別為紅塵假相勞神」。(《洪吟》三 - 打開理智的門)

人們依照人世間這個假相去總結認識,會得出許多假理,比如說,眼見為實就是一個假理,實際上是眼見為假。當然了,不是說你看到的東西是假的,而是這個世間狀態是假的。還有自私自利也是一個假理,人們都認為遇事時動私心為自己著想會對自己有利,而實際情況正好相反。比如說,你動私心算計別人,把別人的東西弄到自己手裡來了,等於是在人世間你得到好處了,屬於得到的一方。可是有大法在呀,「我們這個宇宙中就有這個理:不失者不得,得就要失。」(《轉法輪》)你在人世間得到了,法就會強制讓你在另外空間裡失去德,也就是說你主元神會失去一塊德,落到對方主元神身上,補償對方的損失。這樣你主元神失去了德,等於是你自己失去了德,這樣你不但沒有真正實現自私自利,反倒導致自私自害了,自己把自己給坑害了,等於是被自私自利這個假理給矇騙了!

看看當今社會中的常人,尤其是中國大陸的人,「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都成了座右銘了,自私自利的觀念特別重。在私心的支配下,想方設法使自己在人世間多得到好處。「得就要失。」(《轉法輪》)造成自己在另外空間更多的失去,使主元神失去的會更多。

現在的常人往往都是一遇事就反著干,在人世間使勁的爭取得到,促使自己在另外空間使勁的失去,實質上等於是在處心積慮的傷害自己。完了心裡還挺高興,認為自己了不起,我在人世間多得到好處了,我是強者!看看迷中的世人,天天幹著事與願違的傻事,表面上為自己好,天天去算計別人,實質上是天天在算計自己,越算計自己越倒霉,多麼的可悲!多麼的可憐!

反過來講,如果你動善心為別人付出,大法就會給你安排回報,「你付出多少,得到多少,就是這個道理。」(《轉法輪》),比如說,在別人遇到困難時你幫助了他,你為別人付出了,法就會從對方身上轉過來一塊德落到你主元神身上,給你回報。這樣一來,你主元神得到了好處,也等於是你自己得到了好處,就是說你善良的付出,得到了回報的好處,由此可見,善良付出對你自己有利。

比如說,你和別人交往中被別人竊取了利益,在人世間你吃虧了,這時你屬於失去的一方,對方屬於得到的一方。「得就要失。」(《轉法輪》),法就會在另外空間把他身上的一塊德轉到你的主元神身上,這樣你主元神得到了好處,也等於你自己得到了好處。由此可見,你在人世間吃虧以後,使你自己真正得到了好處。

由此看來在這個人世間,善良付出對自己有利,吃虧了也對自己有利。當你真正認清自私對自己有害,善良對自己有利以後,就會主動放棄對自己有害的私心,會心甘情願的做到放下自我,善良為他,成就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正覺。

同修們,不妨靜下心來問一問自己:我是誰?誰是我?為誰辛苦為誰忙?為人做嫁幾時休?放眼人世間,萬事萬物哪一個真正屬於你?親人是你的親人嗎?房子是你的嗎?車是你的嗎?地是你的嗎?錢是你的嗎?金銀珠寶是你的嗎?沒有一樣真正是你的,人生到死一場空,什麼也帶不走,什麼也得不到。而你在修煉中所得到的東西,會帶在主元神身上,生帶的來,死帶的去,那才是你真正得到的東西。你在證實法中發正念清除邪惡,講真相救度眾生,所有這些付出,大法將來都會給你安排回報。「你付出多少,得到多少,就是這個道理。」(《轉法輪》)做這些事情對你生命才有實際意義。

  「醒醒」(《醒醒》)吧!別再被人世間的假相和假理矇騙了,找回真正的自己,做自己真正該做的事情,全力以赴去證實法救度眾生,為自己和眾生的生命真正負起責任來,在神的路上精進吧!

以上為現階段個人淺悟,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