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怨恨心

美國學員


【正見網2022年07月26日】

幾年前,我因為當年被父母舉報導致我流離失所直至逃離中國的事情,引發了怨恨心。這個怨恨心,並不是在剛到達美國的時候產生的,似乎是積累了一段時間,到達了一定的時機。等到我每次打電話回家,和父母溝通不順暢,很多疑問沒有得到解答,比如當初為什麼要去舉報我,除了不喜歡我修煉大法,還有其他什麼原因,都是誰參與了這件事情,等等。慢慢的怨恨心多了起來。

這時候,一位正在過很重病業關的同修找到了我,她需要得到我的幫助。我了解到了她的情況。她在國內因為受到長期關押迫害,對國內的警察和常人親朋好友都有不同程度的怨恨。另外她會經常找我抱怨一位想要關心她幫助她的同修, 說道,「她來我家,要送給我吃的,但我一點不喜歡那些吃的。你知道嗎,我覺得她非常強勢。 每天都來,逼我吃這個,吃那個,要我這樣做那樣做。現在我看見她都躲的遠遠的,比害怕警察還害怕她。」 當時她的這句話引起了我注意,但也覺得,因為她在國內受到了很嚴重的迫害,導致她會有一種防範心。並沒有多想。直到她去世之後,我見到了她說的那位「很強勢」的學員。並和這位學員一起在一個項目裡面工作了一段時間。我才驚訝發現,她口中所說的,這位「很強勢」的學員並不強勢。也並不令人反感,害怕,相反很和藹可親。

在那之後,我又遇見幾件事情。同樣發現,同一件事情呢, 有好幾個人會有不同版本的解讀和印象。對每個人都會各自產生不同的效應,比方說,這個事情這個人認為這樣做很好,那個人就認為不一定,等等。這些南轅北轍的現象出現了好幾次。也就是說一件事情,或者一個人所行之事,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理解和想法或印象。我思考,哪一個才是事實的原貌呢。

 同時,經歷著這些事件的過程中,我每次給家人打電話,都要付出巨大的勇氣和決心。一方面我要面對父母對我說的「你的眼中哪裡還有我們。你已父母雙亡」這句話時帶給我的精神傷痛,一方面使勁克服自己因不敢相信這是父母所為而導致的怨恨。需要長時間發正念清除。之後父親去世了,我因為自己過了幾個月才從母親那裡得知,怨恨心又再起。

我的一位親戚和我說,父母當年舉報我是一件很不情願的事情,也是難以啟齒的事情。當時的真實情況或者在以後才能真相大白。這位親戚說的話使我想起那位過世同修。當時她口中說的「強勢的學員」,和我遇見的仿佛不是同一個人。好像也在提醒我說,父母舉報我的事實真相,或許不是我想像中的那樣。

我在國內遭受迫害,最大的打擊,不是社會上的人們對我的不理解。而是我的至親帶給我的打擊。我是家中最小的女兒,從小承擔了家中大人長輩之間的爭吵打架帶來的壓力和傷痕。父母從小叫我 「開心果」。因為我會想盡辦法做各種好玩逗趣的事情,讓父母感到稍微開心而暫時忘記爭吵打架。他們也是我在人世間最信任最依賴的人。導致成長的過程中我不知道到底自己是誰,生活中大小選擇都難以獨自決定。直到我修煉大法,情況才漸漸有所改變。

長時間以來,我一直不敢面對這個我一直迴避的事情:母親在我完全不知道毫無準備的狀況下舉報了我,父親也參與其中。讓我長期處於流離失所,無家可歸。我也一直想知道整件事情的真相。怨恨心卻漸漸不自覺在滋養。

當年我被「610」抓進去之後,曾夢見自己在冰冷的深海最深的底部。冰冷的海水包圍了我,不見一絲光明。我捲縮坐在一點光都沒有的深海。只聽見自己的心跳,又快又響的心跳聲。隨後看見了一位天使。她的手能接觸到我。不過仍然是隔著一層冰。

這麼多年過去。我已經來到美國。有一天,經過了太平洋, 我跳進了冰冷的海裡游泳。忽然,聽見了那個當年的那個又快又響的心跳聲。原來那是一串串巨大吶喊:「媽媽,真的是妳嗎?為什麼?為什麼會是妳?怎麼會是妳?」我哭了。我被海洋包裹好像回到媽媽的子宮。但我已經不再感到冰冷。躺在海平面上,看見了陽光與海鳥。隨後,忽然徹底明白,媽媽當年舉報我,不管是什麼樣的具體情形,真相就是,那是出自邪魔帶給她的恐懼與脆弱導致。邪黨的精神迫害從我父母那輩就開始了,甚至更久遠。間接或直接造成千萬個家庭分崩離析。

我從學法中知道,一個人的一生所經歷過的事情,是由於很多的因素導致的。而人不會只有這一生。我們與親人好友之間前世今生的各種因緣關係,更加複雜多樣。但要做到放下怨恨,就如同盤腿時痛得剜心透骨,還能清醒認識到這不過是一塊業力正在消,一樣的不容易。怨恨心也是一塊塊物質般的業力呀。舊勢力在我們不同的人生階段強加進來本不是我們劇本。目的無非是想讓我們上當。救不了自己的眾生。修不成。

有幾次,當我在發正念的時候,一層一層被消下去的怨恨, 一會兒又生出來了。仿佛黑浪滾滾,陰雲密布。舊勢力就是想要我被怨恨包裹,想要腐化我的心。摧毀我的意志力。我知道所有的負向印記,也許來自一個人過去的經歷,以及這些經歷帶來的觀念和成見。產生的所謂傷害,儘管看起來那麼真切,也只不過是投射在這一生當中的身體業力或思想業力而已。都是虛幻的假象。當業力消去,就什麼都不是。生生世世,我們扮演過許許多多不同的角色,經歷過林林總總不同的人生。作為一名大法弟子,我只要和自己說:這一切都不是真的。就能瞬間扭轉局面,清醒過來。

我發現只要我不較真,不動心,不執著那些所謂「舉報我時是個什麼真相」,不計較過往,放下成見,也放下一切固有觀念。怨恨心就會迅速消失。記得有一次舊勢力和我對峙。它們一邊投放怨恨到我的空間場作為誘餌,一邊對我說, 「看,舉報你的是你的親生父母!他們導致了你今生要從新建立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我毫不客氣立掌發正念徹底清除它們,一邊大聲說「他們過去生還是我的孩子呢,未來也會是我的子民,我的眾生。我此生真正的信任源自法輪大法, 源自我的師父李洪志」。

以上是我對怨恨心的一點體會交流。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這裡恭請師父的經文《佛性》其中一部分:

「一種觀念形成後,會控制你的一生,左右這個人的思想,以至於這個人的喜怒哀樂。這是後天形成的。如果這個東西時間長了,會溶在人的思想中,溶在真正自己的大腦中,它會形成一個人的秉性。

  形成的觀念,會阻礙著、控制著你的一生。人的觀念往往是自私以至更不好的,所以又會產生思想業力,人又被業力控制著。人是靠主元神主宰著,主元神麻痹被觀念代替的時候,那麼就是你無條件投降了,生命被這些東西左右了。

  你自己是先天的自己,他是不變的。但人認識事物往往容易形成一種觀念,而這種觀念就不是自己。不形成任何觀念,看問題都有自己善良本性的見解,真正自己的見解,慈善主斷這件事情。你自己越顯露出自己的時候,你的思想越是高的,越是歸真的,就越是帶有你先天的善良本性境界。人身體的物質組成在極微觀下、在極微觀下的微粒中,就構成了人的本性,那個東西是不變的。排除思想框框,人善良的脾氣、秉性、特性、特點就容易體察出來,那是真正的自己。」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