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體會師尊的浩蕩洪恩

櫻君


【正見網2022年09月16日】

最近我們當地又復發疫情,而邪黨沒有人性的清零政策——封城,使百姓又處於失去自由的恐惶與飢苦當中。日復一日的走形式般的核酸檢測令人厭倦不已。因為臨近傳統佳節——中秋節,邪黨害怕過分的封控會引起民眾的反感,為了邪黨統治的穩定,在封閉了一週多後,在中秋前夕解封了。

解封後,人們好了傷疤忘了疼,信以為疫情已過,在歡天喜地的過完團圓節後又可以按步就班的平平穩穩的歲月靜好了。誰知中秋過後第三天早晨六點就又無預警的封城了。

前一週封城幾個小時前被告知,人們還有幾個小時時間去搶菜,這次封城更慘,沒有預留一點給民眾儲存食物的時間。一覺醒來,小區己禁止進出了。中午過後樓門也被封,人們連下樓散步的自由也沒有了。上次封城小區上空有無人機監控,特警把門,這次是公安警車在小區巡邏。小區裡僅有的一個私人小超市在早上7點半之前,裡面的食物就被搶購一空,連一片菜葉都沒有留下。習慣於現吃現買,喜歡吃新鮮食物的小區居民們,上萬人的小區,百分之九十的人都沒有儲存食物,在封控的第一天中午就有不少人開始叫外賣了。

我們家因為有八十八歲的老母親與我們在一起生活,逢年過節弟弟妹妹們都要攜全家來看望老人,十來口人聚在一起吃團圓飯。所以每次過節我們都要備足豐盛的食物,這次也不例外。準備的食物過完節還剩餘不少。

頭一天,孩子看家裡土豆只有兩個了,而老母親牙齒不好,土豆易軟適合老人吃,忽然覺得該再買些。於是就在網上下單買了三斤土豆。因為手機已成為邪惡大數據監控民眾的不可缺少的一環。所以在邪惡使用手機實名制後,我就不再使用手機,自然而然的家裡採購的事情大多就歸孩子管了。

在填寫取貨地址時,孩子陰差陽錯的填寫了離我們家稍遠的物業驛站取貨點,孩子想改回離家近的取貨點,卻改了幾次也沒有成功,沮喪中只好無奈的放棄修改。沒想到第二天一覺醒來,小區已被封了。值的慶幸的是,上午簡訊提示:買的士豆己到了驛站。孩子去取貨時,發現離家最近的那個提貨點已經閉店了(店主在小區外居住)。她這才意識到陰差陽錯的填錯地址及無法改動,原來是師父知道將要發生的這一切,在幫她呀,她心裡充滿了對師父的無限感恩。

往回拎土豆時碰上一群老太太在樓下聊天,看見她買了土豆,都眼晴放著光,爭相詢問:「你怎麼知道儲存菜?你是提前知道消息要封城了嗎?」孩子心裡說:我哪知道封城的消息呀,是我師父叫我買的。她看著老人們渴望、羨慕的目光,本想分給她們一些,無奈好幾個老人,三斤土豆實在不夠分。

當天微信群裡傳來消息,全市又出現了八例新確診病例,其中隔壁的小區出現了五例,已列為高風險區。並且小區已有兩千多人被拉走隔離,其中包括兩個團購的老闆及員工。因為他們都屬於密接者。而我們孩子平時常去那個小區團購,就這幾天沒有去。可她卻在那個小區外的核酸檢測點做了檢測。而確診的病例是在她做檢測的次日去做核酸檢測的,而公布的那幾個病人的行動軌跡中也沒去她常去的超市。

在封城前兩天的晚上她陪老太太在新修的寬闊而又明亮的馬路上溜彎,很多常人也都在晚飯後去那裡乘涼,也有很多跑步或散步的,每晚都有很多人在那裡聚集。奇怪的是平時極少招蚊蟲叮咬的她,那天卻特招蚊子,被咬的滿身是包,奇癢難忍。她實在受不了了,就和老人提前回來了。後來從網上公布的確診病人行動軌跡中發現:其中一個病人也去了那條路溜彎,時間卻是錯後了她們半個小時。也就是說,陰差陽錯的她又一次錯開了與確診者的時空伴隨,否則她也就成了疫情隔離的對像。

記得在第一次封城前夕,孩子想吃魚,叫我陪她去一個大的農貿蔬菜市場去買。那天因為有別的事沒去成,準備次日再去。誰知第二天就傳來消息,那個大菜市場被封了,因為裡面發現了確診病例。

這一次又一次的幸運讓我們深深的感到師父就在我們身邊,並時時的保護著弟子。使得我們在疫情中,陰差陽錯的躲過了一次又一次的與病人密接而被隔離的魔難。

感恩師尊的慈悲保護與救度,叩謝師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