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呼聲》勾勒出清華學子的真實血淚

王偉、李中泠


【正見網2022年09月26日】

現在正在台灣上映的一部獨立製作得獎電影《沉默呼聲》票房不俗,特別的是,看完的觀眾有很多人主動贊助電影推廣。《沉默呼聲》根據發生在中國清華大學的真實事件改編,不久前在美國最大影視編劇盛會的奧斯汀影節(Austin Film Festival)中奪得故事長片類別「觀眾選擇獎」。

男主角王博宇是一位北京清華大學的高材生,他與女友及另一對情侶是法輪功學員。一九九九年七月中共全面迫害法輪功,他們都受到不同程度的衝擊。

在迫害正嚴重時,一位有正義感的美國記者丹尼爾正好身在中國,他與王博宇因緣際會認識,為了破除中共的造謠抹黑,他頂住龐大的壓力,決心採訪王博宇他們,做出真實新聞,將無辜民眾受迫害的情形曝光。但在中共的密切監控下,這個採訪行動充滿挑戰與兇險。

「真、善、忍」法理廣受清華大學師生歡迎

法輪大法(法輪功)自一九九二年傳出,以「真、善、忍」為修煉原則,許多清華大學的教授、研究生、大學生都在學煉。通過修煉的實踐,他們健康陽光的工作學習著。

迫害前,清華校內有九個法輪功煉功點,煉功人數達四百多人。無論颳風下雨、嚴寒酷暑,每天早上五、六點鐘時,清華校園總是能聽到悅耳悠揚的煉功音樂聲。

 
部分清華大學法輪功學員在清華學堂前集體煉功場景。 (圖片來源:明慧網)

 
清華大學煉功點部分學員合影。 (圖片:法輪功學員李琳提供)

然而好景不長,一九九九年七月開始,中共江澤民集團看到學煉法輪功的人數日益增加,出於專制政權恐懼信仰集會自由的心理,發動了一場針對和平煉功民眾的殘酷迫害!

江澤民視北京高校(大學)系統為重點,清華大學這所高等學府即成為迫害的重災區。

根據不完全統計,清華大學至少有三百多名教師、博士、碩士、大學生被強制休學、退學、停職、非法拘禁、關押和強制洗腦。許多人被送入勞教所,遭到非法判刑,更多人被迫流離失所,甚至被迫害致死。

教學評估第一的副教授 因信仰被迫流亡美國


清華大學教授須寅。 (圖片來源:明慧網)

須寅副教授在清華大學土木工程系獲博士學位後,留任系上任教。初期教學和行政工作負荷量極大,算下來幾乎半年時間做了一年半的工作量,加上在北京沒有親戚、沒住房、孩子剛出生等等因素,讓這位年輕的科研人員特別感覺累、壓力大,導致神經衰弱,原本的失眠症狀更是雪上加霜。

後來須寅接觸到了法輪功。他在一天內就看完了法輪功主要著作《轉法輪》一書,天黑都不知道開燈,看完後什麼都明白了。 「那叫一個輕鬆啊,倒頭就睡著了,從此再沒有失眠過……十年的失眠,你知道那是怎麼樣的痛苦嗎?結果,就看了一遍《轉法輪》,還沒有煉動作呢!就完全好了。」

修煉後,須寅工作效率更高了。因工作的優異表現,數次獲得校系、國家級教學和科研成果獎等榮譽;學生給予的教學評估中,也多次獲全系最高。

遭到非法關押與坐小板凳迫害經歷

中共開始非法打壓法輪功後,須寅不得不面對「校610辦公室」的迫害。這個組織由各個院系退休和本系的黨委書記所組成,天天輪番灌輸中共謊言宣傳。

二零零六年三月,突然有二十幾位警察闖入須寅家門。他們沒有出示任何搜索票,翻箱倒櫃,翻出法輪功的書籍後,竟然拿出空白「訊問令」和「搜查令」當場填寫,並將須寅和妻子拘捕。

須寅據理力爭,以照顧孩子為由,將妻子放出。而本人卻因義務擔任清華大學煉功輔導站的副站長,被非法勞教兩年。

有的警察直截了當對他說:「抓法輪功沒有任何危險,還有獎金。」

須寅被非法關押在團河勞教所。剛開始,他和盜竊、搶劫、毒販、殺人等犯人關在一起。在不到十八平米的房間裡,關了約三十六個人,人挨著人側著睡;很多人共用一個牙刷、一條毛巾洗漱,兩人共用一個碗、勺吃飯,冬天用刺骨的冰水洗澡。

後來,須寅單獨被關押在小號(禁閉室),被迫用固定姿勢坐小板凳面壁,有兩個包夾專門看管,不能動也不能閉眼。這種體罰一般持續一個小時左右就很難忍受了,警察強迫他每天這樣坐著長達十八、九個小時,歷時八個月之久。

他每天只被允許睡很少時間,遭受酷刑致肉體和精神長期處於極痛苦狀態。在這種情況下,多名警察用污衊法輪功的謊言輪番洗腦,企圖迫使他放棄信仰。

用父親生病為誘餌  誘惑須寅副教授放棄信仰

在勞教所與家人通信都受到嚴格審查,被認為不合適的內容就扣押。須寅教授的父親當時生病,家裡來信,他們就拿著信說家裡有事,只要寫「保證書」,電話就可以隨便打。

那個時候,對須寅來說真是個大誘惑。但他知道,不煉功的保證只是第一步,寫了保證就得寫「揭批材料」,內容就是罵法輪功,最後每一、兩個月還得進行考核關於法輪功的選擇題,合格後才能減期。這就是所謂的「學習程序」。最終他沒有配合。

二零零八年三月,須寅被釋放出來,但清華大學強迫他寫認錯和不煉功的聲明,否則不續簽教書合約。就這樣,一位優秀的大學教授只能放棄「傳道、授業、解惑」的任教權。同年八月,須寅教授一家三口終於脫離封鎖,成功赴美。

傑出教授流亡俄國 俄國因利遣返 終被迫害致死


 
清華大學教授高春滿。 (圖片來源:明慧網)

另一位清華大學化工系資深教授高春滿,五十年代畢業於俄羅斯聖彼得堡國立化工大學,回國後一直在清華大學任教,為清華大學的科技研究產業化做出傑出貢獻。

高春滿教授因修煉法輪功而被迫逃到俄羅斯避難,二零零三年向聯合國申請難民身份,當年獲批准。二零零七年,為得到俄國的配合,中共給出四十億美元的誘人契約。俄國因利益驅使,把高教授遣送回北京。高春滿在中國長期飽受精神折磨,於二零一一年三月十四日去世,終年七十六歲。

國內國際的聲援

一些清華學子看著優秀親近的師長同學們一個個身陷囹圄、遭受酷刑,甚至被害身亡,心裡沉痛至極。他們不斷用各種方式講述事實、揭露迫害,聲援他們的師長與同學。

一位清華學子在學長遭迫害至死後,有感而發寫道:江澤民政府扼殺的是什麼?扼殺的是如此美好的生命,他要扼殺的是人們心中的善念,是對高尚道德的弘揚,它們要摧毀人類賴以生存的美好的心靈空間,對「真善忍」的信仰,如果它們真的做到了,這世界該是多麼恐怖,人類該會變得多麼醜陋!

二戰納粹大屠殺的生存者麗莎.拉菲爾也曾經聲援法輪功,她說,「我們不能視而不見、不能自欺欺人,認為在這個世界別的地方發生的事情與我們無關。」

拉菲爾強烈要求每一個人盡最大的努力抗議中共對法輪功修煉者們的迫害。 「每一個聲音都是有力的。所有的聲音合在一起就能夠扭轉局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