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神不滅:楊姓老人

德惠


【正見網2022年10月02日】

明代時宜都縣(今湖北省宜都市)縣令蕭陽北上至裡河時,看見船夫正在責罵其子,這個小男孩被罵急眼了,竟回懟船夫說:我又不是你的兒子,你憑什麼這樣罵我?船夫一聽,斥責的更加嚴厲,因為古代強調「孝道」,孩子連父母都不認了,那是大不孝啊!船夫更加生氣怒喝,而蕭陽作為縣令,怕其中有什麼隱情,把船夫和其子都叫過來詳細詢問。

船夫之子回答道:我本是家住某閘的老人楊某,因為某事做的忤逆了主人政某的安排,於是被他怒斥,被他用很惡毒的語言責罵,驚恐之下我的元神就離開了身體,藏到了一個客人的袍袖中,才吃了一個棗,不知不覺間再看自己竟已經出生在船上了,所以我才說自己並非船夫之子。

蕭陽聽了很感興趣,恰好小男孩說的某閘並不遠,當即決定去實地查驗,於是小男孩說了更多的事,例如其前世妻子某氏的情況。到了某閘,一問真有小男孩說的楊姓老人這戶人家,又將其前世妻子某氏請來問話,其情況也和小男孩說的吻合,於是讓她和小男孩相見,倆人相見說的都對的上。楊姓老人生前還有一個小妾,此時已經改嫁了。小男孩對前世妻子說:我活著的時候,存了四十兩銀子的私房錢,就埋在床下。於是掘開查看,真有白銀四十兩。

這則史料很有趣,楊姓老人因主人責罵而元神離體,沒有經過陰間審判洗腦的過程,直接就轉世當了船夫之子,保留了前世的記憶。可見肉身就如皮囊、如衣服,壽命到了就換掉,真正生命並不是肉身而是元神,人真的有輪迴,無神論從本質上就錯了。

資料來源:《耳談》
原文:《楊老人》:宜都令蕭陽北上至裡河,見舟人罵其子,子應聲曰:"我非爾子,安得罵我"舟人喧詬,蕭呼來向所以。曰:"我某閘老人楊某,向因忤主政某,被責甚毒,魂驚入客袖,才食一棗,不覺生在舟中。實非舟人子也。"因言其妻子某某。更召而問之,妻尚存,有妾已適他室。因謂妻曰:"我存日有銀四十兩埋床下。"掘之,果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