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法中真修實修 在神韻推廣中昇華

加拿大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11月06日】

我得法二十六年了,因各種人心,走的磕磕絆絆,甚至帶修不修的。感謝慈悲偉大的師尊,沒有放棄我這個不爭氣的弟子,我又從新走入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行列。

下面把我一些修煉心得和同修交流一下,有不正之處,請慈悲指正。

1)主意識要強,去掉看小說的癮好

我上小學前,因為鄰居喜歡跟人講故事,多數時候講《三俠五義》之類的演義小說,我總是去聽,就滋生了很強的好奇心;後來隨著年齡的增長,我慢慢喜歡上看小人書、小說、各類常人書籍。

隨著改革開放,言情、武打小說風行中國,我很快沉迷其中,借閱、甚至上書攤租小說看。高中時期上課也看,和同學互相打著掩護,互相傳閱小說看。高考前因為打著手電筒在被窩看租來的武打小說,還差點招來我父親的一頓打。我因而養成了自由散漫的性格,也沒有樹立什麼遠大的人生目標。考大學和當工人對我沒有多大區別,甚至覺的這輩子能看著小說,喝著茶,吃著瓜子就很享受了。

後來,隨著網際網路的出現,看小說更是方便。我經常晚上在實驗室上網看小說、看論壇。以至我第一次參加九天講法班,聽師父講法錄像時,出現了人在睡覺,但耳朵在聽的狀態。

修煉後,我也知道看小說是個很強的執著心,應該去掉。我抑制著自己不去看。當學法入心,三件事做的好,修煉狀態好時,能控制自己不看。

但總是戒掉一段時間後,又開始看。特別是感覺累了、壓力大了、不順心或安逸心出現時,想休息、放鬆一下,或逃避一下,我都會拿出手機開始看小說,被癮好控制著完全跟執著心跑了。而且隨著修煉時間的增長,我看的小說也從言情、武打轉變到穿越、年代、修真、修仙小說。

也許是不想吃苦,不想承受,當生活、修煉不順時,就逃避進了小說中。嚴重時,會不管不顧,整日沉迷於小說中,那時完全想不到自己是個修煉人,好像自己的主意識也強不起來了。這種狀態的持續,不僅暴露了自己的好奇心,好事心、安逸心、懶惰、色慾心、怕麻煩、怕吃苦、逃避責任、自私、主意識不強、對修煉嚴肅性的認識不足等等,各種執著心都包含在內。

我也曾多次有針對性的上明慧網閱讀同修的相關心得體會交流文章,以幫助自己修去看小說這一癮好。但由於自己沒有更深層的從理性上認識法,主意識也不夠堅定,只是一時起作用,起到的效果有限。

修煉狀態差時,我每天除了上班,時間都耗在看小說上。教養孩子的責任,助師正法誓約的承諾,看小說時,都忘在腦後,甚至想不起自己是個修煉人。二十多年來,直到去年神韻商場賣票開始前,我都沒能徹底去掉看小說這一癮好,總是時斷時續,時好時壞,在這個坑裡蹉跎。

隨著師父新經文《醒醒》的發表,我意識到修煉時間緊迫,如果不想被淘汰,就必須精進實修,嚴格要求自己。我加強了發正念,有針對性的清除看小說這一癮好,想滅掉它,找回真正的自己。

隨著去年神韻賣票、掛門把項目的開展,我根據自己前些年的經驗,知道要想發揮好大法弟子的作用,必須修好自己。我把自己手機上貯存的年代、修真、修仙小說大部份刪除了,但還是保留了一些我喜愛的修真、修仙小說。我參加了早上的網絡集體學法,晚上自己學各地講法;每天做家務時,聽明慧廣播;並堅持煉功。學法時,為了學法入心,我儘量堅持朗讀。

有一次學法時看到:「什麼叫玄關設位呢?人在世間法修煉當中,修煉到中層以上的時候,就是在世間法的高層次上修煉的時候,人就開始出元嬰。」[1]我腦子裡反映出我看過小說的內容,把我嚇了一跳,我才真正認識到小說的內容是活的靈體。看小說不只是一個小小的執著心,不只是一個癮好,它會毀掉大法弟子。

有一天聽明慧廣播時,我聽到同修交流說,他看電視是有色慾心沒去。我意識到自己的色慾心沒去徹底,才把手機上所有的小說都刪除了。我想,師父看我這次確實主意識很強,心也正,去掉看小說的心很堅定,把我另外空間的物質去掉了,我再沒有想看小說的念頭了。

2)真修,實修

初聞大法時,我是因為覺的真、善、忍有理走進大法修煉的。師父一再講「人要返本歸真,這才是做人的真正目地」[1]。可我只是從表面上理解,沒能真正認識到修煉的神聖與嚴肅。

我儘管得法二十多年,卻多數時候把法當作理論在學,或完成任務式的在學。因而有時走極端,有時陷入做大法事中,有時卻帶修不修。儘管在學法,卻學法不入心,不能從理性上認識法,因而學法常沒有新的體悟,甚至感覺自己與大法有間隔,沒有溶於法中。也覺的自己沒找到根本執著。

由於在科學這個宗教裡浸潤了二十多年,儘管我覺的自己對科學沒有迷信,我只是隨波逐流的讀了多年書。但實際上很多觀念的形成,思考問題的方式都與科學密不可分,我的思維實際上已深深的打上了實證科學的烙印,被框在這個物質世界中。

由於受實證科學和無神論的長期影響,我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做到百分之百的信師信法。從師父的講法中,我相信宇宙的廣袤無垠,和時空的無限繁雜。甚至通過我看過的小說,我相信另外空間的存在,相信通過修煉,人可以活的自如、長久,可以穿越時空。但卻不能真正認識神的神聖、偉大,修煉的偉大和殊勝。

去年隨著對學法的重視和加強,我發現自己在學法時開始有新的領悟出現。今年二月一次學《轉法輪》第三講時,突然發現師父用了很多次「真正」這個詞,讓我很震撼,對「真修」從此加倍重視。

那天沒排我在商場賣票,為了不讓自己鬆懈,我主動聯繫負責人去掛門把。但那天氣溫較低,地上都是冰,儘管我穿了防滑靴子,還是摔在一家住宅的車道上。我起來後,慢慢走著,堅持完成了那天的安排。儘管走路慢些,但沒感到身體疼痛。但回家後,我就爬不上樓梯了,走路只能扶著走,一走就痛,打坐也盤不上腿了。我有點不習慣,還是堅持學法、煉功。向內找,發現自己有怕心,怕在冰上走,怕摔跤;我做大法事有傾向性,我喜歡掛門把,而不是「領導分派什麼活兒從來不挑」[1]。我覺的這件事的出現有我的執著心的因素,但舊勢力也起了干擾作用,就發正念清除。很快我走路就不痛了,也能雙盤了,儘管走路有點瘸,雙盤時很彆扭。在家呆了兩天,我接著去商場賣票,沒受影響。

我意識到雙盤彆扭不是正確狀態,一天抱輪時,就聽到脊柱「喀」的一聲,雙盤就恢復正常了。十天後,我意識到自己走路瘸這個狀態拖的有點久、不正後,很快就恢復正常了。真是「弟子正念足 師有回天力」[2]。

我過去多年因為都是被動的修煉,修的非常緩慢,我在咖啡館打工八年,才把愛面子心、利益心、妒嫉心、嫌棄心、怨恨心、怕心、爭鬥心修去一些,並學會忍。

而從去年推廣神韻開始,我能意識到自己遇到的矛盾是針對哪顆執著心來的,就抑制自己,分清那不是真我。矛盾出現時,我提醒自己:「對的是他 錯的是我」[3]。從而修的就比以前快了。

我因為和丈夫同修性格、家庭成長環境不同,處事和對事情的看法差異很大。在日常生活的魔難中,在觀念的碰撞中,由於不向內找、修心性,我對他的抱怨、怨恨心日積月累,累積得很重,有時都不願跟他說話。

有一次,商場關門,他沒來接我,我打電話怎麼也聯繫不上他時,我的怨恨心一下就上來了,各種負面想法都上來了,往日的種種不順眼都往上翻,感覺自己都要爆炸了。我主意識很清楚認識到這些不是我,我要滅掉,我一邊抑制,一邊發正念清除。自己下了地鐵後,沒管路上的泥濘,想著在路上再冷靜冷靜,就走了半個小時回家了。回家後,我感謝了丈夫同修幫我提高心性。

神韻結束後,一份新工作找上門來。這份工作對我的修煉提高起了很大的幫助作用。因為做客服,我更加注重「懷大志而拘小節」[4]。我認識到我以前認為的家族祖輩業力往下傳造成的重聽,這一念頭是不正的,歸正後,我的聽力立刻就正常了。

公司的產品多達上千種,客戶幾百個,使用的訂貨系統我從沒使用過,大法給我開智開慧,我很快就上手了。但是,客戶的公司名字常用人名,這對我來說,是個很大的挑戰,我發不出正確的讀音,我常被批評。我意識到我該修去虛榮心了。

一天,我和經理因一個訂單爭論起來,剛好老闆在旁邊,他告訴我:「你明天在家休一天。」我因為從沒被這麼對待過,心裡非常驚訝。我儘量正常的幹完這一天,回家後,心裡很不平靜。我覺的很委屈,不想幹了,想辭職。

但我又知道自己應該修去虛榮心,那不是自己的真我。可那種委屈感總是縈繞在心頭,學法時,眼裡還含著淚。第二天下午,公司來信說,希望我第三天回去上班,我還是答應了。

回去上班後,發現一切正常,就跟什麼都沒發生過。

3)在神韻推廣中昇華

由於疫情,渥太華二零二二年神韻推廣受到了很大影響。我自己也覺的這次商場賣票和掛門把與往年有很大的不同。

受渥太華封城的影響,在神韻推廣項目啟動前,我已經在家呆了半年了,修煉狀態很差。我第一次出去掛門把,一天下來,出現了從來沒有過的現象:腿抽筋了,兩個膝蓋發直了。通過每天的煉功,才調整過來。一週後,第一次去商場賣票,半年幾乎沒跟外人交流,又發現自己不知怎麼給人介紹神韻。這次在商場推廣神韻,歷時將近四個月,對我是個很大的考驗。謝謝師父的鼓勵和看護,儘管有很多的遺憾,我走了過來。

我喜歡掛門把,身體上的承受,我覺的好過。但商場賣票人手不足,我就不能挑選了,而且我想我的戰場可能就在商場。

因為疫情,天氣寒冷時,銷售冷淡的一月份,商場常常很冷清,那麼這個時候呆在商場,幾天不出票,對大法弟子真是考驗。法理認識不清,就堅持不下去。一月份時,我就很想去掛門把,不想承受這種壓力。謝謝師父,每當我心性有所提高時,就讓我出票,使我得到鼓勵,堅持下來。

而且這次推票,我發現人往往動心想買票了,但擔心劇院可能不會開放,劇院要疫苗證,這些原因又會阻止他買票。我們加大力度發正念,加強自己的修煉,效果會好些。但最終渥太華今年的出票率還是比往年低,留下了遺憾。

4)結語

我寫這篇心得體會的過程中,我才認識到科學是我的執著。我很慶幸,自己決定寫心得體會。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2] 李洪志師父詩詞:《洪吟二》〈師徒恩〉
[3] 李洪志師父詩詞:《洪吟三》〈誰是誰非〉
[4] 李洪志師父經文:《精進要旨》〈聖者〉

(2022年加拿大法會修煉心得交流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