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演員夢》讓我找回了夢想

電影《演員夢》讓我找回了夢想


【正見網2022年10月12日】

新世紀影視推出了一部長篇電影《演員夢》,最近正在北美影院上映中。

《演員夢》海報

光是看《演員夢》這個名字,就覺得影片會很好看,看完之後,果然很震撼。一方面是因為每個人都有夢想,對失業者而言,擁有一份好工作是夢想;對單身者而言,建立美好家庭是夢想;對於病入膏肓的病人而言,夢想可能是一副健康的身體;而演員、明星這個職業看起來十分光鮮亮麗,和人們瑣碎的日常生活有距離,他們的存在本身就像是普通人難以企及的夢;另一方面,影視行業的巨大利益,以及演員普遍姣好的形像、個性化的人格等等各種,常常占據著媒體新聞版面,會引發人的好奇和猜測,想要窺視這個巨大的名利場內,都有著怎樣不為人知的秘密。

生活中,人們在不斷的爭取,企圖以實現夢想而滿足人生,但夢想往往與現實背離,所以常常帶來失望、破碎和不切實際的感受,就會有黯然神傷,甚至丟棄夢想隨波逐流,而電影《演員夢》給出了不一樣的答案。

主人公林美月是業內小有名氣的演員,在表演領域展現了不俗的天賦與能力。當一個適合自己的角色機會擺在面前時,林美月多年的付出和努力終歸敵不過資本的力量;金錢可以「指鹿為馬」,讓毫無演技的演員上位,也可以埋沒像林美月一樣的實力派。被不公平而淘汰的林美月精神恍惚,加之生活中碰到的種種變故,讓她永遠告別了螢屏,「演員夢」徹底破碎。

《演員夢》劇照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告別繁華回歸平凡的林美月,獲得了片刻心靈的安寧。機緣巧合下,林美月明白了人生的意義不再是名與利,那只不過是人生不同階段的慾望而已。

看完影片,我內心翻江倒海後又平靜下來,想要同步這段奇妙的時光體驗,抽離出自己與影片每一幀畫面相處的時光。我開始對影片變得敬畏起來,回憶起初的理解,充斥著狹隘與偏見,同時也暴露出自身的傲慢。我以為影片講述的是名利場的故事或者是某個個體的遭遇,然而其實它所展現的卻是更深層次的內容。

《演員夢》劇照

演員的夢就該是演好戲,就該是塑造好角色,就該是能夠讓螢幕前、劇場裡的每一個人能夠同步每一縷呼吸,可以引導每一個人竭盡全力的感同身受。 《演員夢》是一部好電影,不僅塑造了好角色,更重要的是它帶給我啟發,關於夢想,關於放棄,甚至關於人生目的的重新定義。我不是一名演員,但因為這部電影我突然理解了演員的夢想,也明白了生命真正的意義,人好像天生就會對未來、對未知充滿期待,而這種本能的求索,恰好是夢想的另一種表現。

寫到這裡,我開始回憶起曾經,我也有夢想,卻在這斑駁陸離的人生長河裡漸漸失掉了它,從未實現,但現在,我想我找到了自己新的夢想。

很棒的電影,每一個人都應該好好看上幾遍,我已準備好再去看一遍!

網上售票連結:https://silverscreendreams.info/zh/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學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