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法弟子在媒體項目中的修煉體會(譯文)

澳洲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11月11日】

慈悲偉大的師父好!
同修們好!

我是二零一六年底得法的越南裔大法弟子。回首自己的修煉歷程,我感到能得到這無法用人類語言描述的珍貴大法,自己是最幸運的人。在大法修煉中我身心受益,也體會到講真相、救眾生的重要性。

一、得法

二零零八年十二月,我的媽媽得了宮頸癌。這個消息對於年僅十七歲的我猶如晴天霹靂,我非常抑鬱、悲傷。為了照顧生病的媽媽,我決定從大學休學一年。每天和媽媽在一起,我親眼目睹了疾病帶給她的身心煎熬。儘管我們嘗試了很多中醫、西醫治療方法,甚至是精神療法,母親的病卻仍然沒有好轉,每天痛苦不堪。我很無助,不知道該如何幫助母親戰勝病魔。我們兩人都感到絕望。

就在壓力最大的時候,和我同一天生日、在澳洲留學的高中好朋友知道了我媽媽的情況。他是一位大法弟子,一聽說我媽媽的情況就不停的打電話鼓勵我和媽媽學法。那位朋友有一次回到越南,在我家住了幾天,教我們五套功法,分享自己的修煉心得。

從此我媽媽正式得法了,奇蹟發生了,她的健康狀況明顯好轉,疼痛逐漸消失,氣色也越來越好。現在她已經完全康復,並一直修煉至今。

媽媽每天學法、煉功、發正念,經常向常人面對面講真相。一有機會,她就給常人送上小蓮花,講述大法的美好,以及中共對大法弟子的迫害。許多人收到小蓮花都很高興,並對她表示感謝。母親在遇到困難時,常常向內找。努力遵循真、善、忍的原則。

親眼見證了媽媽修煉大法後身體好轉的奇蹟,我也在二零一六年走入了大法修煉。媽媽鼓勵我學法。起初,我只想陪媽媽一起修煉,覺的這樣她會比自己修煉更有動力。因此開始的時候,我學法並不專心,也不懂怎麼去悟,比起「修」、我更注重「煉」。隨著時間過去,似乎有種力量鼓勵我多學法。儘管剛開始沒怎麼領悟,但我開始對學法變的有耐心。漸漸的,我體會到了大法的珍貴。

師尊說:「你們得的也不容易。你們知道的是現在偶然間好像別人告訴你,法得到了。那是埋藏在你心底的,就像那個電的插頭一樣,一下子碰到了就通了電了。可是有的人,他這個插頭已經被灰塵、污泥蓋的不起作用了,插上插頭也不通電了。有很多人為了得法,在歷史上掉過頭,在歷史上也在修,而且修煉中也是吃了很多苦啊。」 [1]

這段法讓我深受觸動,也讓我無比感激師父給我安排的修煉機緣。

師父還說:「所以大法弟子在歷史上我給你們解決了很多問題,生生世世才那麼保護你們,才那麼看護著你們一路走過來。」[2]

回想得法之前,媽媽常跟身邊的人說,她懷我的時候因為家裡太窮,曾三次去醫院想做流產,然而每次都有事情讓她改變主意,於是她最終決定生下我。

後來我才明白,自己得法不是巧合,而是慈悲的師父生生世世在保護著我和大法弟子們,直到今天我們得到大法。我心中湧起無限的感激。感謝慈悲偉大的師父!

二、學好法是根本

大法弟子要做好三件事,其中學法是根本。剛開始修煉的時候,我在家學法,後來參加學法小組,與同修一起學法交流。但是當心不靜時,我無法理解法的表面含義。合上書離開學法小組,幾分鐘內就忘了剛剛學過的法。我覺的這樣讀法記不住法,於是在看到明慧上同修背法效果好的文章後,我開始背法。

我通過背法同化大法時,發現自己對法理有了更深的認識。在遇到矛盾衝突時,我也能按照法的要求,做的更正了。背法的時候,慈悲的師父向我揭示了法的更深層次的內涵,以及僅靠讀法無法體會的殊勝與美好。

背法的同時,我也在修「忍」,因為背法需要極大的耐心和專注力。通常情況下,我需要一個多小時才能讀完一講,但有時只能記住其中兩三段。我就儘量多抽時間來背法。

另外,讀法時我常常犯困,注意力不集中,感覺自己只是習慣性的閱讀,腦子裡什麼也沒有留下。但是當我背法時,我更加清醒、專注,不受到外來物質和思想業的干擾。

背完第一遍《轉法輪》後,我看著師父的畫像,看到師父微笑著鼓勵我,我深受感動。現在,我已經在背第四遍《轉法輪》了,我會努力繼續背法,讓自己永遠溶於法中。

此外,在師父的安排下我認識了一位華裔越南同修,並請他教我中文。現在我可以用中文背誦《論語》了,雖然有的發音可能不準確。

我意識到,只有學好法,才能高效率做好師父要求的三件事。

三、師父安排我全職從事媒體工作

有一次在和媽媽交流時,我說不知道應該在哪裡及如何做講真相的事。媽媽和另一位同修討論了這個問題,這位同修就建議我到一個大法媒體項目裡工作。媒體工作給了我講真相的好機會。從兼職到全職,如今我已在媒體中工作超過四年。我體悟到,當我們發出正念想要做好三件事的時候,慈悲的師父就會安排、幫助我們去實現。謝謝師尊!

剛開始接觸媒體工作時,一切對我來說都很陌生,完全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與我合作的同修大多在媒體領域有經驗。而我是一名律師,沒有任何寫新聞的知識或技能。起初,我兼職參與翻譯,翻譯外國新聞機構的文章。

過了一段時間,一個念頭閃過,我便問組長:「您覺的我的翻譯還需要很多修改嗎?」組長說:「沒什麼需要修改的。」然後我便詢問自己是否可以全職做這項工作,他同意了。

我必須付出很多努力,才能跟上專業要求,以及應對媒體項目中的高強度工作量。有一個階段,我每天最多時要發布八篇文章。有時一些同修會對我翻譯的文章提出批評。但是,我從來沒有灰心過,也沒有想過放棄,只專注於如何更快的進步,讓其他的同修就不用再擔心我。

我體悟到,長期的背法使我能夠在工作中保持正念、更加堅持。有時覺的很累,但我總會提醒自己來到人中的目地,這樣就更加充滿力量,去做一個大法修煉者應該做的事。

與同修合作的過程中,每個問題都會有很多不同的意見和看法。我在發表意見時,並不要求同修同意我的觀點。我只是提出建議,然後再一起決定使用哪一種方法,然後一起工作。在工作中,當看到發布的文章有錯誤時,我會默默的進行更正或者補充,這樣結果會更好。如果覺的需要向同修提出建議,我總是儘量保持積極的態度、平和慈悲的想法,而不是暗示自己更好,我是對的、他是錯的。因為每個修煉人的能力都是師父賦予的,來幫助我們做需要做的事情。每當我心裡不舒服的時候,就會向內找,找出自己的不足之處,從而改正並提高。

我在媒體的工作中沒有休息日。日復一日,有時從清晨工作到深夜,無法告訴外人我在做什麼,有時還會面臨讀者的批評。然而歷盡艱辛我也無怨無悔,感恩師尊讓我成為他的弟子!

一天,經理宣布我團隊的組長辭職了,我將接替他的職位。那個時候我並不開心,因為我明白這個職位的壓力和難度,知道自己還需要提高才能勝任這個職位。我意識到,這也是師父的安排,讓我在修煉上進一步突破,不斷的提高。

二零一九年的一個晚上,我在油管(YouTube)上看了一部名為《街對面的燭光》的紀錄片。影片講述了一百多位法輪功學員輪流在中國駐倫敦大使館對面的真相點靜坐抗議十七年的故事。那些歷經風雨酷暑、堅持講清真相的同修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感到無比欽佩。希望飛往倫敦,寫下這個令人震撼的故事,讓更多的人知道真相併得救。

三年後,在師父的安排下我去了倫敦,在短短兩週內就拿到了簽證,而當時其他人需要花幾個月的時間才能拿到。在等待入境英國的時候,我請求師父讓我順利入關。我一邊讀《論語》一邊發正念清除一切干擾。

過海關的時候,工作人員把我的行李扣留了下來。但我並不擔心,很平靜的與他們交談,並藉機向他們講述大法的美好。他們感謝我能體諒他們的工作職責。我意識到,當你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善待他人時,對方會感受到大法弟子純淨的能量場。

在英國,我有幸在中國大使館的對面,見到了發起這個真相點的大法弟子。那位同修今年六十歲,協調這個真相點已經二十年了。她向我分享了很多有用的信息,使我可以用來寫文章並製作相關視頻。

她反覆強調,只有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大使館對面的真相點才會停止。採訪結束後,我提到了師父,這位同修忍不住流下了眼淚。二零二二年七月二十日之前,我完成了我的文章。今年正值大法洪傳三十周年。我的文章被很多人閱讀和分享了。

我無比感恩師尊一直在身邊保護我、點化我。看視頻時,每當有師父出現的鏡頭,我的眼淚總是不自覺的流下。我無比的感激師父,同時也為師父在我們達不到標準時所遭受的痛苦而感到悲傷。我只有努力的提高,才能對得起師尊的洪大慈悲。

在通過媒體講真相的同時,我與常人接觸時,也在利用機會面對面講真相。我不想局限自己,想通過多種不同的方式儘可能的救更多的人。

我也在兼職做律師(電話法律諮詢),但不在乎收入。而是把它當成一個可以證實法、講真相的職業。我不斷提醒自己,來到人中是為了修煉、講真相,這有助於我不被常人中的名利情所幹擾。

師父說:「你這個生命到地上來都是為這個事情,你怎麼能夠不精進、懈怠了呢?機緣哪,萬古機緣!不管多長時間,都在為這件事做準備、吃苦、消業,在痛苦中走到今天,你反而不精進了,可不可惜呀?!可是這一步卻關鍵,不精進就完蛋了。你的生命不都是為了這一時刻嗎?」[3]

最後,我想交流的是,希望我們大家能共同精進提高、修煉如初,把三件事做的更好,跟偉大的師尊一起回家。

以上是我在個人修煉過程中的一點體悟。 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加拿大法會講法》
[2] 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十三》〈二零一五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
[3] 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十二》〈世界法輪大法日講法〉

(二零二二年澳洲法會交流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