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做媒體項目中的修煉體會:永不放棄

歐洲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11月11日】

尊敬的師父好!各位同修好!

多次歐洲法會都有同修希望我寫交流文章,但一直覺得自己很多方面沒做好,沒什麼寫的,這次歐洲法會能在比利時召開,感悟到不管自己還有很多沒做好的,但也應該對自己走過的的十幾年修煉的路做個總結。今天和大家交流的是這十幾年中自己在做媒體工作中的修煉體會,主要分三部分。

一、從零開始組建團隊

大概是最初放光明電視台建立的時候,一位美國DC的學員出差到比利時,和我們交流他們做放光明電視台的想法和經歷,希望我們也能提供講真相的節目。

我是最怵所有電子產品的,電腦除了會收發郵件,能看明慧網,就什麼也不會了,至於做影片之類的就覺得更是不可能的事了,當時就是覺得這是正法需要,不會技術,也可配合做些別的啊。後來和一位西人弟子商量,我們可以一起合作。在中共迫害法輪功最嚴重時期,大多數比利時人不知道真相,一位城市的市長給我們提供了市政廳入門處展示我們的正法之路圖片展,我們記錄了當時的一些洪法場景,我們提供的第一個片子就是法輪大法在比利時。

沒多久,新唐人電視台成立,一次在DC參加法會之後,一位當地學員拉我上了一輛車子,到了之後發現是新唐人交流會,入場沒多久,剛好聽到幾位香港學員交流她們什麼也不會到怎麼做出新聞的過程,第一次做記者都不知道怎麼提問題。看著她們幾位好純真好可愛的樣子,我對自己多了一份信心,雖然自己文學底子不深,但覺得寫新聞稿還是可以做到的。

回來後在一位學員的幫助下,又買了夠提供給電視台的節目質量的攝像機。還是和西人弟子合作,因為對製作新聞的多方麵條件和技術不太熟悉,做一條一分多鐘的新聞,都要花我們幾天的時間。一段時間後,著急自己的語言和電腦技術的貧乏,我就多次找幾位學員交流,希望她們能加入進來一位做,大概一年多以後又有兩位能和我一起做了。從那以後,大概幾小時我們就可以做出一條新聞了。

第一次我們製作的幾條歐盟高峰會新聞,是在幾位不同國家的同修後台配合下,熬過了三天兩夜完成的。從拍攝,出鏡,編輯,剪輯,我們做的新聞得到了認可。現在說起來像是很容易,但當時,第一次,扛著攝像機,站在成排的世界主流媒體中間,在縱目注視下,也許因為我們是亞洲人的臉孔,也可能是因為我是極少數的女攝影師,清楚記得當時是雙腿哆嗦的完成了整個拍攝過程,但發現心態是很平和的,是大法給了我那種智慧和勇氣。雖然在以後的很多次主流媒體都在的場合還是有些緊張,但當我全力關注在所有拍攝的新聞事件和人物時,慢慢的那個極害羞的我在變化著,在多次的採訪政要過程中,在參與更多的新聞事件中,發現自己的心態已經變的越來越平穩。

二、認清使命 救度一方眾生

由於幾年下來我們經常參與一些大事件的報導,一些世界主流媒體逐漸了解的我們。兩年前發生的一件事件,讓我認清了自己該承擔的責任和使命。

那是一次中歐峰會。像以往,我們幾位大紀元和新唐人記者去參加峰會的報導,但在入口安檢處我們被攔,旁邊站著幾位中國人手裡拿著紙,估計上面有名單,神情很慌張,在和保安人員交頭接耳。我們多次問安檢人員不讓入的原因,他們只讓我們要等待。我們就先離開了,去了旁邊法輪功學員舉辦的抗議活動現場,碰到了美聯社和路透社記者,並告訴了剛才發生的事情。他們不相信這事發生在這個自由國家,說要陪我們去峰會現場,看看到底這事怎麼可能發生。

我們一行幾人,就站在安檢處,等待著他們上級一定要告訴我們不讓進的原因。就在那等待答覆的過程中,我突然想起師父在《在大紀元會議上講法》中說過:“全世界的大法弟子包容了整個世間,每個人有一個範圍。你碰到的、接觸到的都是你這範圍中的因素。你能夠正念足,你就能夠在你的範圍中高大,在你的範圍中把那些不好的東西壓下去。每個大法弟子都能夠做到這一點全世界就都變了,因為你們每個人在這個世界上承包了一個很大的範圍,代表了一方眾生。”

之前對師父用“承包”兩字總不太理解。那一刻,對這層法理有了新的理解。這大片範圍,這一方眾生就是我們要承擔的,就是我們要去救度的。沒有了任何的怕心,帶著正念,我們就靜靜的在那等著。沒多久得知我們可以進入,但正常的峰會後的記者招待會竟然取消了。更不可思議的事過兩年,今年的中歐峰會,在沒開之前就做出決定不開新聞發布會。在這兩起事件中,我們看到邪惡是多麼害怕知道真相。我們的存在,我們所做的任何講真相的事是多麼讓邪惡膽寒。帶著使命,做好我們的媒體,因為這一方的眾生都在等待著我們去告訴更多的真相,等待著我們去救度。

三、永記隨師還

兩年前,一位報社負責人轉發給我大紀元總裁的郵件,通知各周報社在兩年之內月銷售額要達到10萬。當時悟到大紀元報紙再也不能當真相資料那樣去發行了,一定要做經營。考慮我當時做的工作,即使我不在團隊中了,還是能正常運作的。然而當地大紀元一直沒人負責。

一天,我在《在大紀元會議上講法》中讀到“其實你們做這件事的當初我就在這樣想了。真的能做到這一步那是我最高興的。我不怕大法弟子發大財。你們事做的越大、你們越有錢我才高興,就怕你們做不到。你們都有很大的經濟能力,那你會有多大的實力去做大法弟子證實法的事啊?那不是太好了?”

師父說最高興的事那弟子一定要努力去做,而且自己出國後一直在經商,也經營的不錯,只要有人手,做好大紀元經營應該也不難。也許機遇成熟,不久去舊金山參加了全球大紀元主管會議,回來後就接任了當地大紀元社長之職。

接下來馬上著手組織團隊。當時整個團隊都充滿信心,一定要把大紀元經營好,並且開玩笑說到了年底公司經營好了我們去夏威夷度假。但沒多久,一位全職做銷售的學員出現了病業現象。加之神韻在當地進入全面推廣階段,我決定停下了銷售工作,全體人員都先做神韻。

半年過去了,業績少的可憐。大家開始時的熱情一下子到了零點。看到這個局面,我的各種人心出來,實在不能理解怎麼都答應要做的事怎麼都不做了呢?我感受到巨大的壓力。不久,我自己經營的公司出現了人員的變動,使我不得不忙於公司的業務,協調大紀元的時間就相對減少了。此時,指責和怨氣時常傳入耳中,整個銷售團隊基本停頓,我變的越來越焦慮。

一天,一位同修發給我一個影片連結,題目是《永不放棄》。第一個畫面是幾行字幕:一個人不成功是因為沒目標,沒夢想,沒自信,沒教練,不知道自己的潛能有多大。

而我就像其中所說的所有因素,我的眼淚嘩的流出來,帶著淚水看完了影片。字幕上“不知道”三個字打的很大,而“自己的潛能有多大”是小字幕。這個時候,我才突然醒悟,當我人心如此之重,我忘了我是大法弟子,大法早已賦予我們所有的能力。帶著人心做事,大法也不會給我們顯示任何奇蹟,也不會讓我們看到自己到底有多少潛能。

我召集了所有大紀元員工,敞開心扉,帶著所有的真誠和大家分享一年中的體悟和今後的目標。一個多月的時間,我們團隊配合,簽了不少單,並完全支付了全年的報紙費用還有盈餘。我們還增加了發行量。

經歷了一年的運作後,我認為兼職做大紀元的限制很大。長期下來,學法煉功的時間不能很好的保證。當務之急是要有全職的銷售人員。有兩位學員做全職銷售,她們一直堅持了下來,努力的學習。她們兩人一組搭配出去銷售,互相鼓勵。相信她們在助師正法中一定能走出自己的路來!

今年美國法會期間,我參加了大紀元的一些交流會。看到北美很多報社今年變化非常大。而我們落後很遠,過去因為很多沒做好留下了很多遺憾,但修煉就是這麼嚴肅,放不下的人心都在阻擋著我們不能做好該做的事,影響著我們該救度的眾生。我不再抱怨,不再指責,我抓緊所有時間學習,學習。我每天上班都經過歐盟,開車看著旁邊的高樓和來往人流,我就想:為了大法弟子的責任和使命,我將盡我所能,和我們團隊一起走出自己的路,到年底,我們已經有幾位將來做全職大紀元工作。我們的目標是做好中文大紀元的同時,把別的語種也能做起來。我想不管多難,我們已經走過了十幾年的正法之路,最後時刻,只有我們堅持,跟隨師父,堅定正念,路一定是走的越來越寬的。

最後以師父在《二十年講法》中的一段話與歐洲同修共勉:“那麼從歷史上看,如果是這麼大一件事情,大家想想該做什麼樣的準備。其實安排的很詳細了。甚至於每個大法弟子怎麼走他的路,遇到了不同的情況,怎麼進、怎麼退,然後出現了不該有的狀態的時候怎麼辦,都安排的非常詳細。不管怎麼樣,作為一個生命來講,得自己說了算;你想修、你想要、你想做,你不想做、你不想要,那都是個人說了算,所以這就很難了。”

以上的交流如有不當之處,再次請各位同修指正。

謝謝師父,謝謝大家!

(2012年布魯塞爾歐洲法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