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人的傻福也是修來的

高潔


【正見網2022年11月25日】

清代學者紀曉嵐在其著作《閱微草堂筆記》裡記載了一個故事,道破了傻人的傻福是修來的秘密。

清代人胡牧亭的家鄉有一位富翁,不善於賺錢謀生,但他的財富,總像是用不完;不懂得調養身體,但他一輩子也沒得過什麼大病。偶爾發生了意外的禍患,又往往意外地得以解脫。而且也沒有無妄之災。

有一次,他家的一名婢女,忽然上吊自殺。誰都認為這個富翁要攤上大事了,誰知在地方官大張旗鼓的作文章時,這個婢女卻死而復活。地方官不死心,想以「逼奸上吊」來羅織罪名,便不斷地用種種語言,對婢女加以暗示,誘供。婢女不願意冤枉富翁,一再堅持說是因為自己聽到父親不知何故,被當地官府杖責而死的消息,心中又悲痛,又氣憤,所以才不想活了,與富翁沒有任何關係。

鄉裡的人都說:「這人看起來蠢頭蠢腦的,可他為什麼偏有這麼大的福分?真是莫名其妙。」

一個偶然的機會,有人扶乩召仙,鄉人就以這個疑問,來請教乩仙。那乩仙判語說:「各位的想法全錯了。他之所以有這福分,正因為他是個蠢人。這位富翁,上輩子是個地地道道的鄉巴佬。他淳樸敦厚,絲毫沒有與人計較之心。他悠悠忽忽,從來沒有患得患失之慮。他雖然落落漠漠,但待人平等,心中無愛無憎。他襟懷坦蕩,總是直心直行,無偏無私。有人欺侮他,他不與之爭競。有人欺騙他,他不心生巧詐。有人以惡言誹謗他,他既不心懷嗔恨,也不遷怒於人。有人捏造罪狀故意陷害他,他也不圖報復。一生平平庸庸,老死於茅舍,並沒有什麼功德,獨有那顆淳樸善良的心,卻為神明所讚賞!所以降福於他,使他今生終身幸福。他這輩子所表現出來的愚蠢無知,正說明他與上輩子身形雖異、而稟性猶存,並沒有埋沒了前世的善根。諸位似乎疑心像他這樣碌碌無能的人,不該僥倖得福,那你們就想錯 了!」

富翁今世的福分是他前世做「傻人」修來的,修心向善修來的。這個故事也道破了一個天機:神佛看人心,人心的善良與否,與人在世間的地位財富無關。

人的福分是修來的,那麼這世努力修心向善能不能得到福報呢?明慧網上有一篇故事《從初中生到高管的弟弟》,可以為我們解答疑惑。

(文章作者的)弟弟今年57歲,生得皮膚黝黑,膀大腰圓,一把子力氣。但腦袋瓜子不是很活絡,讀書時學習不好,勉強初中畢業,語言表達能力也欠缺。小時候母親經常說,這孩子長大了就是個做苦力的料。

弟弟初中畢業後,在建築隊推過車、扛過料,泥瓦工也干過。後來,弟弟頂替父親去了鐵礦,乾的是掘進工。為解決和弟媳兩地分居的問題,他調進了一家工廠,也是在車間干體力活。下崗後,弟弟賣過煮棒子、煮花生,東一鎯頭西一棒槌地弄倆錢兒餬口,一家三口生活在貧困線上。

1998年底,我開始修煉法輪功。不久我給弟弟請了一本《轉法輪》,他和弟媳都看過。1999年7月中共迫害法輪功後,無論中共怎麼造假宣傳,倆口子都知道法輪功好,尤其是弟弟,心裡非常認同法輪功。

自那以後,弟弟交上福運了。他原來工作過的那個鐵礦招了一支外包隊,負責這個外包隊的人和我弟弟很熟,就把我弟弟招去,讓他帶著一幫從南方招來的掘進工幹活。

不知咋的,我弟弟的腦子突然間好像開了竅,只要到了井下,就像進了他自己的世界。對礦石的位置、脈絡走向等等,他基本能知道,和儀器探測到的差不多。而且在井下他竟然有方向感,真是不可思議。

弟弟的說話能力也大大增強,早晨開晨會,給工人布置任務、安排工作,思路清晰,語言到位。他的工作幹得風生水起,在行業中有了一點小名氣。後來弟弟被多個鐵礦聘去,干過井下安全和生產管理;還和別人合夥承包做過包工頭,收入也越來越高。2008年,弟弟換了一套130多平方的房子。2017年又在市裡換了一套160多平方的房子,從縣城搬到了市裡的高檔小區,和我家成了前後鄰居。

2020年疫情出現後,弟弟就誠心敬念九字真言:「真善忍好,法輪大法好」。他只要有空就不停地念,經常念出聲,有時還寫下來。

不久,弟弟三喜臨門:他被另一個鐵礦聘用,年薪20多萬;成功辦理了55歲特殊工種退休,拿到了退休金;也是在這一年,弟弟的女兒順利考取了公務員,與一名心儀的男孩結了婚,男孩對老丈人很孝順。

這還不算完,弟弟又被一個大型礦業集團聘為高管,薪資豐厚。他自己說:「哎呀,幹了一輩子體力活,老了反倒坐上了辦公室,還有點不適應呢。」

今年弟弟回家過年,以前大年三十的年夜飯都是他做;今年不用了,他和弟媳逗孩子玩,女婿下廚,做了一大桌子菜。弟弟非常滿意,笑呵呵的,人看上去也年輕了。

法輪功真相給了眾生莫大的機緣,很多人聽到覺得有點玄乎。站在黨文化否定神佛與天理的角度很難理解。善待法輪功怎麼會有這麼大的福分呢?上文中的那個57歲的弟弟如何對待法輪功的整個過程是不是明證呢?善待法輪功改變了他的命運,其能力與各種接踵而來的福分也是神佛賜予的。神佛看人心。有一顆善心,做到多少,神佛賜予多大的福報;同理,抱著噁心惡念,迫害法輪功的程度有多深,惡報就有多大。

中共為什麼這麼多年不願意放棄迫害法輪功?為什麼還在不斷變換著謊言鼓動民眾迫害法輪功?為什麼還在詆毀真、善、忍?站在傳統文化角度看,不叫人按照真、善、忍修心向善做好人,徹底堵死人人未來得到福報的機會;鼓動人繼續迫害法輪功,繼續作惡造業到底,不斷的積累惡業,最終因為業力太大被神佛銷毀,形神全滅。所以民間都說中共是魔鬼,非常的中肯,只是這個中共魔鬼披著執政黨的皮,很容易迷惑人而已。

法輪功學員勸人用化名、原名、筆名等在大紀元的退黨網站聲明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與中共劃清界限;勸人誠心敬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勸人廣傳真相救人等是不是給了眾生一次選擇未來得到福報的機緣?人能明白真相,按照法輪功真相做,是不是在擯棄惡念,選擇善良?這樣的過程是不是一個行善積德的過程?而且積大德得到大福報的過程。

法輪功真相面前,世人如何選擇與對待,就是積德得福報與造業遭受惡報的選擇。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