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隨感:做事與修煉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1月11日】

大法弟子是在常人中修煉,那麼常人社會就是我們修煉的場所,可是怎樣能利用好這個特殊的修煉環境呢?

師父講:「如果自己修煉不好,很多學員都有體驗,你做什麼事情都不那麼順暢,會遇到許多麻煩;當你修煉跟的上,平時的修煉也抓的緊,做事經常保持著修煉狀態,你碰到的問題就容易解決。這點大家都有親身體驗,而且大家也不是為了工作而工作,是為了走向圓滿。」(《大紀元新唐人媒體法會講法》)

師父講的法讓我感悟到,無論我做了多少,如果我的思想還在人中,我所做的事沒有和我的修煉提高結合起來,那麼我就是常人在做事,不是事情表面的形式,而是在做事時,是用正念主導著,在做事當中不斷的排斥人的觀念,把做事的過程作為修煉提高的機會。隨著思想越來越純淨,所做的事也會越來越順暢,這個事也會被賦予神聖的內涵,因為是在大法的指導下,是用神念在做。

人神的區別就是一念之間,人的念頭出現時,那麼此時的思想就是人;當本性的一面返出來時,那麼境界就在神的狀態。

一點淺顯的修煉體悟,有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