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鐘敲醒迷中人

林雨


【正見網2022年12月27日】

今天在全世界出現的瘟疫,其實是對人類最後的提醒,一旦最後還沒有醒悟的人,結局就是在大淘汰中被清理。明代的詩人王守仁的這首《睡起偶成二首 其二》也有警示作用的。全詩共二十八個字:「起向高樓撞曉鍾,尚多昏睡正懵懵。縱令日暮醒猶得,不信人間耳盡聾。」

「起向高樓撞曉鍾,尚多昏睡正懵懵。」此句講早上起來到鐘樓去敲鐘。在佛家有晨鐘暮鼓的說法,早上很多的寺院都要敲鐘的。而在夢中的和尚似乎還在昏睡,有些懵懵的。作為修煉人是要精進的,其實是要早起的,念經也好、練武也好,都是不應該貪睡的。可是很多人竟要鐘聲叫,甚至還起不來。是不應該的。特別是今天的很多和尚,晚上看電視玩遊戲,根本就不修行,這對佛家來講,真的是一個悲劇。詩人在當時就看到了這個不該有的現象。

「縱令日暮醒猶得,不信人間耳盡聾。」此句講很多和尚醒了也不起,裝睡。詩人相信世界上還是有精進之人,不會全都裝聾作啞的。這句其實是詩人樂觀的態度。

王守仁是一位先知,這首詩雖然在寫當時的一個現象,作為寺院的和尚都不是很信神的,都貪睡不精進的。對今天的每一個人都是一種警示。當疫情在全世界爆發時,每個人都應該有所作為的。世人應該被警醒,早日退出中共,而修煉人更應該精進不止的。只要還有一位不「耳聾」的,能多救一個人,就是好事。這大概就是大法的慈悲,大法師父的慈悲吧。

誰還在裝聾,誰還在偷懶,誰還在不精進,其實都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任,都是在犯罪。鐘聲是警示,而無聲的疫情,也是一種警示,人人都能看得見,瘟疫真的與感冒不同,切莫再聽信中共的謊言。上天警示人,而沒有直接對人直接進行銷毀,如果人們還是把神的慈悲當作兒戲,悲劇也就不遠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