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決裂人的機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1月14日】

近期同修在家庭矛盾中過大關,在幫助同修的過程中,看著同修一步步走過來,不斷切磋中看清了修煉的因素。自己的修煉路也慢慢展現在面前,明白修煉就要從人中走出來。隨著我們修煉的成熟,這種提高心性的機會越來越少了。關難中,同修請珍惜這越來越少的修煉機緣。

這一次走出人的機會一定要抓住,脫胎換骨,理順自己修煉的路。一定要用正法理修自己,用法的標準衡量,人認為好的,不一定是好;人認為不好的,在高層次上看可能是大好事。

從法中我們知道,對的是他,錯的是自己。還知道,修煉人和常人鬧矛盾,百分之百是修煉人的錯。既然師父說了是修煉人的錯,我們就要無條件的找自己,找出哪個行為做錯了、哪句話說錯了、哪個思想認識是錯的,只有找出來才能改正過來,剜心透骨也要把它找出來,再歸正昇華上來。

我說說自己。從黒窩出來,孩子就面臨高考,倆個人成績都不太好,可曾經他們的學習那麼好。我多想讓他們也像其他同修家的孩子,能上個理想的學校。把人中的東西看的太重了,師父看到了這一點,點化不要補習,一個小時兩百塊,如果用在救度眾生上能救多少人呀!可我跟師父說用錢砸,總能砸出來吧。結果什麼也沒有,只是如了我的心願,表面看我是盡力了。而孩子們承受了巨大的壓力,我打著為他們好的名義,一次次傷害他們。從小父母給了我充分的自由,而我卻以愛的名義沒有給自己的孩子一點自由,有時自己都想,他們的承受力真大,要是我早蹦起來了。

如果我把一切交給師父,我可以與孩子們更加平和相處,都可以身心愉悅,可能他們更能體會大法的美好。因為自己的強勢,在我身上他們沒有更深刻感受到法輪大法好。常人的辦法解決不了修煉中的問題,是我自身修煉出了問題,用強勢、身份壓他們,就是堅持自我,堅持為私的因素。當撞了南牆才明白,要修去自我。現在這個自我在不斷的一層層修去,古代十幾歲的男孩子就要當家做主斷,得把自由成長的權力還給他們。

我是因為治病健身走入修煉的,滿身到處骨頭上長著小骨頭,給生活帶來諸多不便。在黒窩迫害三年多的時間裡,孩子們正是發育期,他們像我到處長著小骨頭,母親告訴我一天早上還影響了上學。我就堅信師父,一切都交給師父,用輕鬆的語氣給孩子寫了一封信,告訴他要注意什麼,就不再想了。回來後看到孩子們真是心驚,他們比我的情況嚴重很多,倆個孩子走路竟然像殘疾人一樣。當時我就定住一念,這是師父對我的考驗。我守住這一念,從各方面歸正自己。大學時每次假期回來,他們走路就好很多,現在基本看不出來了,成長為倆個帥氣的大小伙子。如果當時我陷在人中,那得給自己修煉造成多大麻煩?

因為我們是修煉人,有師父。當我們決裂人時,純純淨淨修自己,把自己的一切都交給師父,當我們符合法時,師父一定會為我們善解方方面面的因緣,而不能為常人做。在修煉人眼中不管是好事壞事都是好事,在法上修,還有什麼可執著的呢?不要想那些刺激人心的惡語,因為他們為了我們的提高,扮演著他們自己都憎恨的角色,所以修好自己太重要了。讓我們一起更精進吧。

讓我們珍惜每一次決裂人的機會。最後以師父《精進要旨》〈挖根〉中的一段法與同修們共勉:「關鍵時我要叫你們決裂人時,你們卻不跟我走,每一次機會都不會再有。修煉是嚴肅的,差距拉開的越來越大了,修煉中加上任何人的東西都是極其危險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