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內找 走出家庭修煉的誤區

黑龍江省大法弟子 齊悅


【正見網2022年12月11日】

我是一九九八年五月喜得大法的老弟子,今年八十歲。磕磕拌拌在師尊的呵護下走過了二十四個春秋。法在學,三件事也在做,因為遇到矛盾沒有及時轉變人的觀念、向內找自己,而陷入了家庭修煉的誤區。下面寫出在師父的慈悲加持與學法向內找中才走出誤區的過程。

一次我在丈夫的手機中見到一個網名「蝴蝶」的,出於對這名字的好奇,我點開了她的網頁,卻看到了對方發給丈夫的微信「多日不見,甚想念,能否今日來兒童公園一見」。經詢問得知是一位七十多歲,在兒童公園晨練時結識的女士。我當即帶著一顆怨恨、妒嫉之心給她回覆:「我老伴很忙,沒時間赴約,我們都是這般年紀的人了,請自重為好。」從此後沒見他們再聯繫。

可是從這時起,我對丈夫的手機倍加「關注」,隔三差五的要查看一次。因為自己動了人心,被情所帶動,而被邪惡鑽了空子,正如師尊在廣州講法錄音中所說:「任何情都是魔」。真的是「人心勾的鬼上門」,一天查看他手機時,在我毫無思想準備的情況下,看到的卻是丈夫出問題了。是丈夫給一位網名「寧靜至遠」的(她是我家一位離異的老鄰居)發的微信,只有「二十八日星期四」七個字。經分析這是約會的信號,因為我每周四都到同修家學法,從早晨八點半到十二點半才回家,明顯是約會對方。

那天他謊稱去道理江邊會見幾位退休的老同事,一般約時間是早八點半到十點半,十一點就可回家,那天他下午二點半才回來。我沒守住心性,對他嘲諷、奚落、挖苦了一番。可過不久丈夫又給同一個女人發了「我今天上午去道外北三道街」,明顯又是約會,那天回來的早,問他去哪裡了?他說給孫子買點心去了。我知道那有個糕點店,嘴裡沒說什麼,可心裡卻對丈夫的怨恨、疑心並沒有消,一直在用人的觀念思考處理。兩次事件都沒引起自己的警惕,沒有正念對待。

正如師尊法中講:「其實走不正路,一個是業力的原因,其中包括生命背後帶著的麻煩,各種恩怨、誓願,與各種生命的連帶,等等;一個是自己人心的執著。特別是形成的觀念、形成了思維的方式,那就使自己很難認識到那些不自覺的人心表現。」 (《各地講法十一》〈二十年講法〉)因此被情魔鑽了空子,抓住把柄,接著又發現了丈夫第三次發給那女人的微信:「哈市氣溫很高,我想找個涼爽的地方住些天,你能去嗎?」對方回復「好的,有時間一定去。」看後我真是大吃一驚!因為之前他向我提過這事,我說不想去給別人添麻煩,他竟約了對方。

這次才真的引起我警覺,這是色魔的干擾啊,在丈夫身上接連發生這種事,勾起我人的妒嫉心、怨恨心、色慾心、顯示心、懶惰心、看不起丈夫的心,等等人心執著。深入向內找是自己的空間場不乾淨。象師尊法中講:「這條路必須是一條能達到標準的路,這樣宇宙眾生才佩服,才能干擾不了,你在這條路上才會沒有麻煩,才會走的很順暢。否則的話,帶著各種執著、人心,那麼在這條路上就會遇到許許多多的麻煩,麻煩擋著自己過不去。」 (《各地講法十一》〈二十年講法〉)

師父是利用丈夫的這件事提高我的心性,讓我去掉那麼多執著心。我卻沒抓住三次給我提高心性的機會,反被舊勢力抓住把柄,加以迫害,使我腰疼、腿無力、臉上長老年斑,甚至出現彎腰、駝背等不正確的老年狀態。當我悟到後,立即發正念否定迫害:我是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哪方面沒做好會在法中歸正自己,決不承認舊勢力強加的迫害,全部解體滅盡!

我就聽師父的話:「我是李洪志的弟子,其它的安排都不要、都不承認,它們就不敢幹,就都能解決。你真能做到,不是嘴上說而是行為上要做到,師父一定為你做主。」(《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教訓是沉痛的,修煉更是嚴肅的,這也暴露出自身存在的問題,如:學法沒得法,只能算作是讀法,煉靜功盤腿不堅持怕吃苦,盤一小時很困難,不願做家務,家中環境較亂,不整潔,而丈夫是個愛乾淨整潔的人。我決定真正的向內找自己,要與丈夫正念的交談一次。

有一天,我倆人心情都比較平和,我對丈夫說:今天我是按照師父和大法的要求,遇到矛盾找自己,真的是不找不知道,一找嚇一跳,過去一直在指責你的不是,而看不到我自身存在那麼多不好的心,我不善、懶惰、不願做家務、不能吃苦、有顯示心,覺的自己學歷高,職稱比你高,與同期工作的同學、同事相比,我工資比她們多二千多元,自我感覺良好。可對你的為人善良,熱情幫助別人,我還嫌你話多,愛管閒事。實際是我自認清高,不願理人,沒慈悲心。今後我會按大法「真善忍」的標準要求自己,謝謝你這麼多年對我的理解和包容。

丈夫聽後很感動,說我們都這般年歲,沒有理由再鬧這種矛盾,今後我會注意自己行為的。我真正體會到師父講的法理:「修煉人嘛,向內找這是一個法寶。」(《各地講法九》〈二零零九年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之後幾天,我又誠懇的請他一定要經常誠心敬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九字真言,不能象過去那樣敷衍的念,心誠則靈嘛。他也欣然同意。

因為我改變人心觀念後,丈夫的變化也很大,過去吃完三頓飯,馬上走人,到廣場找常在一起的老哥們,不到吃飯時不回家,晚飯後去廣場活動到八點多才回家睡覺。現在飯後不再馬上走人,而常把他所知的新聞趣事講給我聽,他已八十三歲了,還時常主動做菜,做力所能及的家務,晚上常和在北京的兒子一家三口視頻,關心孫子的學業和鋼琴課,主動詢問家事。

結語

我體會到:發生在自己身邊所有的事,都是師父安排自己提高心性的機會,都有自己昇華境界的因素,自己一定要形成向內找的機制,轉變人心觀念,走出修煉的誤區,一定修好自己,跟師父回家。感恩師尊慈悲苦度,感恩大法。

如有不符合法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