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一談做協調中向內找的修煉體會

黑龍江大法弟子理順


【正見網2022年12月10日】

在做協調十多年來,歷經磨鍊,有過協調後的喜悅,也有人心重時的苦澀與煩惱。在師尊的引領下,修去了我很多執著的人心。在實修中我悟到了,這就是我史前的誓約與史命。下面我把多年來做協調中的向內找的修煉體會向師尊匯報並與同修交流。

一 、同修出現病業假相後的反思

長時間以來,本地有多位老年同修出現病業假相,僅幾個月的時間,就有倆位同修被病魔拖走了肉身。發生在我身邊的事情都不是偶然的。是有我要修去的執著的人心。向內找,自己對老年同修關心不夠,沒有和老年同修經常在一起學法交流,忽略了整體提高,沒有做到協調人責任。為此反思自己修煉狀態。.

感覺自己一天到晚都很忙,就是想做自己想做的事,老認為自己的對。以前和老年同修在一起學法的時候,看到老年同修讀錯字、落字、被困魔干擾,人的觀念多,人心重,被兒女情干擾,愛管閒事,怕心重等就想指責,還瞧不起同修。每當看到同修不在法上時,有時很嚴肅的給指出來,有的同修接受不了。師父說:「善是宇宙的特性在不同層次、不同空間的表現,又是大覺者們的基本本性。所以,一個修煉者一定要修善,同化真、善、忍宇宙特性。」(《精進要旨 淺說善》)按照師父的法修自己,是我的善心不夠,對同修不善。其實同修反應出的不正確狀態,不就是警示自己的嗎?我沒有這些心怎麼能讓我看到?真得在法中修正自己了。

本地有位同修,默默無怨言的一直在帶一位經常讀錯字,讀法慢的老年同修,她讀法斷斷續續的,有時她倆學一講法得兩個小時,可是同修總是這樣天天不厭其煩的幫助她,和她交流互相攜手前行。

我做為協調人與同修相比差距真是太大了。在老年同修整體提高這方面我真是沒做到位,沒有盡到我的責任與使命。我應該發揮整體的力量鼓勵同修,經常都到老年同修的學法小組學法交流,學習她們的長處,互相鼓勵,互相幫助,手牽手都不掉隊,共同精進跟上正法進程,這才是師父所期望的。

二、修去爭鬥心

前些年本地有幾位同修被構陷關押後,為了營救同修,同時講真相救度公檢法警察,同修們花錢請了律師為同修做無罪辯護。可是同修沒有營救回來,有的同修還被判了重刑。

本地有位同修在外地被非法綁架,同修們交流後想請律師做無罪辯護。一次一位協調同修指責我說: 「這些年你把大法的資源都浪費了,沒起到作用,都沒做到位,你就不應該這麼做。」當時我沒忍住,火就上來了,氣的憤憤不平的說:你這帽子扣得太大了,我可承擔不起這個責任,法院也不是咱們開的,有時候講真相沒講通,他們不讓接見同修,咱們也沒辦法。再說了我願意冒那麼大的風險呀?你不敢做還老挑毛病,以後這個事誰願意做誰做。結果我倆就爭得面紅耳赤,誰也不服誰都氣夠嗆。

師父說:「大家總覺的不發火好像是很難做到,其實不難做到。有很多事情大家能夠理智的去處理,會處理的更好,所以不能夠發火。」(《紐西蘭法會講法》)對照師父的法向內找,自己真是汗顏,同修指出不足時,自己應向內修自己,總結過去在請律師中,在向公檢法講真相中存在的不足之處,同修怎麼樣配合才能救了公檢法警察,這才是最重要的。而我被常人觀念擋住了,放不下自我,做了點大法的事就驕傲,總是感覺自己修這麼多年了,什麼不知道還用你告訴,就在心裡排斥,不想接受。至此這些年有的同修有時和我配合都打怵,不配合吧我做的事是師父所要的,配合吧真的是很難。

其實自己就是沒在法上修,遇到問題時指責,還發火。很少找自己哪不合法了,哪顆心應該修去了,總是向外看,找同修的不足。師父說:「真正修煉,就得向心去修,向內去修,向內去找,沒有向外去找的。」(《轉法輪》)當我靜下心來,按照師父的教悔,找出自己很多的人心,黨文化特重,爭鬥心特強,不讓說,不讓碰,一說就炸,還有顯示心,證實自我的心,高高在上的心。這麼多人心自己都認識不到,自己都沒修好,又怎麼能做好協調工作呢?真是辜負了師父對弟子的期望。自己真的要嚴肅對待修煉,嚴肅對待自己的修為。

在實修中使我理悟:在和同修配合時多聽同修的見解,只要同修在法上就配合同修,放下自我,放下從骨子裡形成的人的理,才能協調好,要圓容於整體,才能走出舊宇宙法理的束縛成為新的生命。

三、向內找修去各種執著的人心

我參與救人的項目是在平台上打電話救人。每當我打電話救人時,總是面帶微笑,語氣平穩祥和,眾生聽了感覺到非常的和善,所以救人的效果就比較好。

在日常生活中自己就沒有注意修善,表現出來的就是急躁,語言不善,傷害同修。總是拿自己長處來比人家的短處,看到同修的不足時,有時不是善意的給指出來,而是指責發火。而目還有恨鐵不成鋼的急心,看同修走不出來就著急。其實每位同修都有各自的長處,特別是有的同修放下利益的心,在大法項目需要用錢時都上萬的拿,還有對法堅定的心真是值得我學習的。但是有時遇到問題時就想不起同修的優點了,忘了同修就是一面鏡子,把師父給我安排的一次次提高的機會都錯過了。有時同修給我指出不足,自己感覺也有道理,但是根子沒有找到,一遇到問題還犯同樣錯誤。在教同修枝術時,有的同修學的慢,顯得非常的笨拙自己就起心。對同修還有分別心。

這些年把做事當成了修煉,愛聽表揚話,用法去衡量別人要求別人,修人不修己。其實每位同修的提高有師父有法,我把自己擺放到哪去了,真是危險至極啊!

四、結語

回想起自己這些年走過的修煉路,人心的執著太多了,沒有做到實修,放不下自我,法沒在自己心裡紮根,被後天觀念和人的東西擋住了。在一個層次上時間太長了。現在我認識到了: 要想達到法對我在不同層次的要求,就要踏踏實實的實修,同化真善忍,讓真我發揮更大的作用。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