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師尊保護下走出魔難

文/澳洲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10月02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師尊隨時看護著弟子

今年3月初,多日向民眾信箱發神韻傳單。一天感覺有些疲勞,口腔有些痛,就延長當天靜功和抱輪的煉功時間。第二天在家學法煉功,但渾身乏力。第三天感覺很不舒服,煉動功困難,第一套功法都不能一次煉完。到下午身體急速出現狀況,指甲變色,十指無力伸直,顫抖的厲害,無法煉功。呼吸困難,無法暢通。感覺隨時可能堅持不住了,心想如果失去知覺,家裡同修不會駕車,會有大的困難和壓力。就一邊加強正念,一邊告訴家人想叫急救車上醫院處理一下。

妻子和女兒同修聽了感到很突然。立即一邊握住我不能伸直的手指,開始發正念否定迫害。這時候我的心也一放到底,完全放棄上醫院的想法。同時趕緊找自己,當時也沒有絲毫怕死的念頭。心裡只想告訴師尊:是弟子修的不好,弟子真的想跟師尊走完法正人間,完成使命,不願留下遺憾。

我們一起發正念,一起念師父的法、九字真言和正法口訣。情況漸漸緩解,但過一會又上來一陣。電話平台緊急營救組主持人知道情況後,協調當班幾位各國同修在北京時間下午6時的整點發正念時間,一起幫我發正念。呼吸困難等情況明顯緩解。但是到晚上又反覆,躺下睡一會就呼吸不通,只能半坐著。反覆好幾次。家裡兩位同修也不敢有絲毫鬆懈,一直保持很強的正念加持我。

下半夜大約2點鐘,又一陣比較艱難。女兒同修提議一起到師父法像前發正念。她感覺發正念難度比下午大。這時候她看到明慧網剛登出師父《致捷克斯洛伐克法會》的新經文,提議每人讀一遍,要求我再難也要儘量出聲讀。讀過幾遍後再發正念,她覺的能量場又強起來了。與此同時,我請求師父:師父啊,弟子需要呼吸暢通。慈悲的師尊就幫弟子承受了,使我很快能恢復呼吸暢通了!

與來勢兇猛的魔難較量持續了大約12小時。自己修煉一定有大的漏被舊勢力鑽了空子。在這過程中我一直找自己,很快找到幾方面漏洞:長期處於幹事心狀態、一段時間來學法流於形式、安逸心、放鬆了修煉等。

隨著身體在學法煉功中逐漸恢復。過十幾天後的周六,是家人同修預約打第二次防疫針的時間。她們都認為我當時身體狀態不適合,應該推遲。當時我也覺的自己應該推遲打。但周五的下午,當我靜心學完師尊的一冊《各地講法》,明顯感到身體微觀上已發生了大的實質性變化,一下子覺的完全可以去打防疫針了。第二天打完針回家打坐,我心裡想過一念:打針的東西不是我的,請師父幫我排出體外。開始打坐大約只有幾分鐘,突然從頭到身體熱的使我受不了。慈悲的師尊又一次為弟子灌頂清理了身體。

感恩師尊時時看護著弟子!

魔難過後反思修煉狀態

通過靜心學法,向內找,發現修煉上存在多方面的問題:學法流於形式,滿足每天學兩講《轉法輪》,一段時間來卻很少在法中悟到新的內涵。學法不得法,不能用法指導實修,形成大的漏洞;對修煉的嚴肅性認識不足,向內找表面化。

還有一個潛在的錯誤認識,覺的各種執著心也在一層一層的去,允許慢慢來。這個悟偏導致修煉上的放鬆,助長了習慣性的常人思維方式和人的觀念。尤其是幹事心狀態,好長一段時間來,家人同修曾多次指出,自己也認識到卻沒有立即下決心修去,把做事當精進。每天也在忙,卻漏掉許多修煉提高的機會。認識到該去的許多執著心,也沒有抓緊修掉,拖著很多執著心往前走。

回想起來放鬆自己的修煉,真的非常危險,也是對自己和眾生的不負責任,也是不敬師敬法。愧對師尊的慈悲。

學法入心,轉變觀念

這段時間,針對目前自己的狀況,改變原來每天學兩講《轉法輪》的節奏,採取自己閱讀,重視學法入心。有時停一下,悟悟法理;周末繼續與同修學各地講法和新經文;有時聽師父講法錄音;逐漸的又能常悟到大法新的內涵。

師父講:「你們不改變常人那千百年來骨子裡形成的人的理,你們就退不掉人的表面這層殼,就無法圓滿。」(《精進要旨》〈警言〉)師父還說:「當然我們講了,人都是因為自己這個觀念不對,心不正招來的麻煩。 」(《轉法輪》)

對一些觀念,自己能認識到修煉人怎麼樣正念對待,有的要否定它。但是有時往往會不自覺的帶出人的觀念做為對比。比如覺的像常人年齡大身體老化的假象,一天睡眠時間不能太少,身體上出現的某個假像在常人可能就是什麼病,還有後天學到的科學知識概念等等,常人社會中形成的觀念太多了。稍不注意或意識不到,就會阻礙修煉的提高。

師父告訴我們:「不管怎麼樣吧,作為修煉的人一定要用修煉人的方式、用修煉人的思想思考問題,絕對不能用常人的思想去想問題。你碰到的任何問題都不是簡簡單單的,都不是偶然的,都不是常人中的問題,一定與修煉有關係,與你提高有關係。因為你是個修煉的人,你的生命的路是改變過的,你的修煉之路是從新安排的,所以這條路上就沒有偶然的事。可是表現出來卻一定是偶然狀態,因為在這迷中、在和常人一樣的狀態下,才能夠表現出來你是不是在修、你修的好不好、你能不能走過這一關又一關。這就是修煉,這就是正悟!」 (《洛杉磯市法會講法》)自己認識到,轉變觀念最好的辦法,就是要多學法。有時間多看看明慧網上同修在法上的交流。

珍惜機緣,抓緊實修

隨著對修煉嚴肅性的認識,這段時間有幾次,仿佛耳邊響起師父慈悲的聲音:「還不抓緊,還不抓緊。」( 《對澳洲學員講法》錄像)。越來越感到修煉的緊迫。在逆流而上中,如不抓緊,真的會毀了一個修煉人的前程。

我參與營救平台打電話已經有6年多。今年還用手機自動電話,跟進部分緊急營救案件,傳遞真相,解體邪惡。修煉過程中,當需要提升技能或破除干擾時,總能感到師父在加持弟子的正念,給予弟子智慧。確實感到過去所學的知識技能,都是師父是為了救人早就給弟子安排好的。師父在《二零零八年紐約法會講法》說:「師父肯定大法弟子所做的,你們只要出自於證實法、救度眾生這個願望,你們所做的事我都會肯定,而且我的法身也好、神也好,你只要去做,會把你這件事情引申的更偉大,更了不起,會協助你。」

有的時候學法修煉不紮實,放鬆嚴格要求,沒修乾淨的人心執著就會浮起來,影響修煉的提高和救人效果。比如今年初,覺的某同修在使用自動電話上,被形成的觀念所障礙。就發信息給他,建議是不是應該試試這樣做、那樣做……。當時完全沒有覺察這種「心直口快」是自以為是,缺乏善,也沒有考慮對方是能否理解和接受。同修雖然做了一些調整改進,但不回復我的信息,當然也沒能達到更好的交流。對這件事,當時也向內找,但流於表面化,只覺的自己不注意修口;過後靜心學法,發現還有:缺乏做事考慮別人,也不夠善。

最近反思這件事情,第三次找自己,又深挖出更多隱藏的執著心:歡喜心、顯示心、自以為是的心,還有「強加」讓對方接受,隨意指揮他人的黨文化因素。自己也感到震撼,以為來到海外,一直注意修掉黨文化。沒想到仔細查找還有,比如在公共場合說話大聲影響別人。講話的時候,不自覺的語氣很重,聲音比較硬等等。黨文化使人難以做到修口,人與人之間容易說些不好的話,更談不上善。所以修口要先修心。

在海外環境相對寬鬆舒適,學法不深,就容易使人懈怠,放鬆修煉和正念,被舊勢力鑽空子。現在做事時也更加注意是否用正念在做事,存在什麼執著心,過程中是否在法上得到提高?師父講:「修煉人講的是正念。正念很強,你就什麼都能夠抵擋的住、什麼都能做的了。因為你是修煉人,你是走在神的路上的人,你是不被常人因素、低層法理控制的人。」 (《洛杉磯市法會講法》)這一次在師父慈悲保護下闖過魔難,進一步認識到自己和同修的強大正念非常重要。我再次學習師父有關發正念的法,閱讀明慧編輯部關於發正念的要領,發好每次正念。同時克服安逸心、懶惰和時差影響,從新堅持做好北京時間晚上12點發正念。

師父為每一個弟子安排好修煉的路。我們需要互相提醒,共同精進。珍惜整體這個修煉提高的環境。同修有難時,要正念加持,一起學法煉功,幫助同修增強正念。同修是一面鏡子。自己在與同修的交流切磋中,也會發現自己修煉上存在的問題。平時在一起做事,看到同修修的好,可以對照找自己的不足;看到同修不足之處要善意提醒,更要反思自己,找到未覺察到的執著。

師尊把宇宙大法傳給我們,把弟子從地獄撈起,為弟子消去罪業,為眾生吃了無數的苦。師父無量洪大的慈悲和恩典無法用語言來表達。生在大法洪傳時,能成為大法徒,在這萬年不遇的機緣,自己要抓緊實修同化大法,走正走好最後的路,做好三件事,兌現誓約,跟隨師父回家。

敬錄師父的法警醒自己:「你這個生命到地上來都是為這個事情,你怎麼能夠不精進、懈怠了呢?機緣哪,萬古機緣!不管多長時間,都在為這件事做準備、吃苦、消業,在痛苦中走到今天,你反而不精進了,可不可惜呀?!可是這一步卻關鍵,不精進就完蛋了。你的生命不都是為了這一時刻嗎?

一個生命從歷史上走到今天,你為了什麼?就為了一瞬間哪。在歷史的長河中,這段時間就是那麼一瞬間。別那麼消極,振作起來。你是修煉人。眾生等著你救度哪!」(《各地講法十二》〈世界法輪大法日講法〉)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以上交流內容有不當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