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間的變化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8月12日】

昨晚發完正念沒再學法,直接就躺下入睡了,心想今晚睡得早,明天的晨煉和學法都可以輕鬆完成了。不料想早晨一睜眼,啊,5:45了,再一看,身邊的同修正在煉動功呢,我這心理落差那個大呀。我不假思索地大聲責問同修:「你怎麼不叫我呀?」同修說:「叫了,你……」我不依不饒地逼問:「你叫我,我答應了嗎?」見同修支支吾吾地嗯了半天也沒說明白,我更是急了:「你沒叫醒我,那算叫嗎?」

接下來,到大法弟子集體發正念的時間點了,我才打住,開始盤腿打坐發正念。就在剛盤上腿的那一瞬間,我突然清清楚楚地發現了自己腦後那個怨恨的物質,噢,我終於逮住它了,正好乘這個機會清除那些敗物,進一步向內找,提高自己。

這時師父的講法,「真正修煉是你個人的事」(《轉法輪》),「你自己還不想提高,那你怨誰呀?」(《轉法輪》),在我大腦裡迴蕩,接著我又想起《精進要旨》裡<和時間的對話>經文裡講的法:「他們怎麼樣能把看到的對方如何如何,反過來看自己就好了」。我想到了自己在講真相的事上,有時候對方不聽,我也會自我安慰,反正我講了,不聽就算了,也不再深究自己是不是哪裡做的不到位,是不是自己哪個想法或念頭不對,這不和我指責同修沒叫醒我一樣嗎?這樣一對照,我一下子意識到自己錯得有多離譜,我感到自己無地自容,趕緊在心裡真誠地向師父認錯,對同修道歉。

也許就是自己這一念找對了,接下來煉站樁時狀態特別好,仿佛自己一下子溶入了大法裡,處在一種無邊無際祥和美好的環境裡,我與同修之間的間隔消失得無影無蹤。煉完功,我內心充滿了正念,充滿了希望,心情愉悅,渾身充滿了同化大法的正能量。

這次經歷讓我認識到:抓住生活中不起眼小事及時向內找有多重要,所以我就把它寫出來與同修共勉!

謝謝師父!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