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環境都是修煉的環境

大陸大法弟子 一修


【正見網2022年10月02日】

最近正是我們當地黃桃成熟的季節,因為這種桃又大、又甜、價格又貴,所以這幾年農民們蜂擁而上,全都種起了黃桃,我爸爸也是其中一個。前幾年因為種的少,也好吃,所以價格昂貴,但是現在種的多了,一到成熟期,市場上到處都是這種黃桃,所以價格一下就降下來了,人們也不再覺的新鮮,再加上疫情的原因,老百姓手裡沒錢,人們更捨不得多買了,所以銷路就成了大問題。

眼看著家裡的幾萬斤的桃子不好賣,作為兒女也不能不聞不問啊,我只好動用認識的人向各單位、學校、醫院推銷,但效果也不理想。這時我雖然體諒父親的辛苦、不容易,但還冒出埋怨的心,怪他給自己添事:我上著班,還得天天為這事跟著操心,種蘋果的時候就給賣蘋果,種桃子的時候還得給賣桃子,關鍵咱又沒能沒力,又不當官、又不當大老闆,上哪給他找銷路!還怪他跟風、沒眼光、最早的時候有朋友介紹給他這種桃子,他接受不了這新品種;現在別人都種了你也種,光看眼前不計其餘,一種還種這麼多,別人勸也不聽,特別犟,也不考慮自己的歲數……對他又抱怨又替他發愁,我知道這是情和怨恨心。

單位也有一個同事給親戚家賣桃子,我因為不想和同事爭買賣以免鬧矛盾,也不想讓其他的同事為難,所以就沒有和她一樣在同事群裡發廣告,只給部分人私發了廣告,結果,買我家桃子的人寥寥無幾,而同事在群裡賣的熱火朝天,這時自己又冒出了妒忌心。這個念頭一出現的時候,自己正念還比較強,能及時的抓住它、發正念清除它,說這個妒忌心不是我,我是修的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正法正覺,我希望同事好,希望同事的桃子都賣了,云云。可是總是忍不住看一眼群裡,就像師父在《轉法輪》裡說的:「所以心裡放不下,會煩心,可能會出現勾著人的心,老想回頭看看那倆個說他壞話的形像。」(《轉法輪》)一邊說著不在乎,一邊又時不時的想看看:她家又幾個人接龍了?少的時候想也沒有幾個,心裡有點平衡,接龍的多了就想都是她一個辦公室的給她捧場,自我安慰。心已經被帶動的很厲害了。

我和同修切磋,說我找出了自己的親情、埋怨、妒忌心和爭鬥心。還說順其自然,世間的一切都已經安排好了,每一個桃子都有它的去處,最後賣給誰,最終賣多少錢都是定好的,執著也沒有用,一切隨其自然等等,最後她的桃子有三十多個接龍的,我家只有七個人私信我,我也沒執著,自以為放下了。

她家送完了桃,因為有人沒拿到,第二天再送一次,結果她又在群裡接上龍了,而且又有不少人要桃,這下我心裡有點受不了了。而且還有第三個老同事也賣桃,也是不想同事間有矛盾,也沒有在大群裡發廣告,只在一個小範圍的群裡發廣告,而且賣的更便宜,結果居然一個買的也沒有。我心想:看你把老同事擠兌的!你還沒完沒了,看把你嘚瑟的,不好意思和你爭,你還真以為自己是獨一份了!明年大家都別客氣了,都在群裡發,誰也別讓誰!這一下妒忌心沒去乾淨,爭鬥心又起來了。

下午下班後,我找同修切磋,覺的自己怎麼這麼苦這麼難!怎麼會有這麼個爹,怎麼老遇上這種事!還忍不住掉了兩滴眼淚。同修說,你就向內找,修好自己,你越執著越不行。把心放下,別執著,一切順其自然,沒準結果更好。發完六點鐘正念後回家,我的心很平靜,一切不正的念頭都沒有了。

同修們都也一個勁的幫我,這個同修要一箱,那個同修要一箱,有的同修幫我在自己小區裡發廣告,有的同修號召鄰居都來買,還有一個讓我把桃子放在她的門市上幫我賣,結果我又因為同修的善良幫助,生出了依賴心。結果放在她那的桃子,第二天一箱也沒賣出去。

我細細的回想這件事,知道這一切是都不是偶然的,都是針對我的執著心來的,在這過程中,我發現了對同事的情,因為有和我關係要好的同事,買了對方家的桃子,沒買我家的,我心裡就有點埋怨,這不是同事情嗎?還有一個同事,我曾經幫了她很大的一個忙,但她也沒買,就在心裡怪人家不捧場,這不是挾恩求報嗎?求回報,這是多麼骯髒的心啊!其實呢人家是不知道我家桃也熟了。

事情雖然還沒有過去,桃子還沒有賣完,但是在不斷的向內找中,在大法法理的不斷沖刷洗滌下,我已經漸漸明白師父安排這一切的用意,師父說:「所有的執著心,只要你有,就得在各種環境中把它磨掉。讓你摔跟頭,從中悟道,就是這樣修煉過來的。」(《轉法輪》)因為我主要是在家庭中、同修之間過心性關,在單位卻比較少,因為我因訴江被「610」迫害,被調離了一線,在後勤和一線的同事接觸的就比較少,所以很少有矛盾和過關的事情,但是被隱藏的執著心依然在,師父就是通過這件事讓我向內找,挖出自己的執著心,修去它。同時,去掉對同事的怨恨。

不寫出來不知道,通過這件事,居然暴露出了這麼多執著心,有些簡直難以啟齒。兩三年來,我因為賣桃子的事,和同事不說話,她不搭理我,我也不搭理她,我卻沒有在這件事上好好去悟一悟,及時的化解與同事的矛盾。修煉人本不該有敵人,何況對方還是個常人,還有可能是和我有緣的眾生呢!我能帶著對同事的敵意上天嗎?現在已經到了正法的最後的最後,一切懸而未決的問題,都應該抓緊解決了,所有還未去掉的執著心,未救度的有緣人,所有沒做好的一切,抓緊做好吧!師父都急的不行!我們卻一點也不急!這就是師父的良苦用心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