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傲慢,時時保持謙卑的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8月27日】

謙卑是一個生命的本性,驕傲是生命後天養成的變異習性,也是生命層次往下降的原因。

實質上講,人的謙卑是對神的謙卑。因為人是神造的,是在神的教誨和看護下生存的,生命的本性中一直是把神當做自己前行的指引,雖然神對生命的保護多數是以神跡的形式出現,而且還是顯現在某些人的身上,但是人的生命深處是相信神就在自己的身邊保護著自己的。而且神也從來沒有放棄過對人的監護。但是隨著整體宇宙的偏移法,人心也會慢慢的被污染、變異。

如果人生出了驕傲的心,就會把自己看的過高,認為是自己的本事才讓自己獲得了成功,從此目空一切,甚至覺的自己簡直就像神一樣了,對真正能保護自己的神卻失去敬重,這是人開始走向墮落敗壞的具體表現。

人要想永遠得到神的保護,就站在神的身邊,相信神,敬仰神,時時保持謙卑的心態,不能傲慢,不能目空一切。而按照神的指導修煉是人生命提升的最直接辦法。修煉就是修去所有不好的人心執著,無條件的按照師父的要求去做。不斷的把骨子裡思想深處的執著心都挖出來去掉它們,漏下哪顆心都會後患無窮。

學法中我明白了,高層的生命也有迷,每一層生命都有迷,都不能知道超越他們層次的事情,師父說:「不能給低層次顯示高層次真相,這是宇宙的理。」(《休斯頓法會講法》)只是人迷的太深了,在人的層次中都不能看清人的事,所以就更不能知道超越人的高層空間的事了。不管修到多高,也是宇宙中的生命,永遠不能把自己看的過高,因為在自己之上還有數不盡的高層生命,只有踏踏實實的、安於本份的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就行了,每天應該考慮的就是怎麼樣按照師父的大法去做才行,就是想著怎麼樣完成好師父交代的三件事。這就是我生命中的職責和使命。

修煉二十多年來,我最喜歡做的事就是學法,每天都學法,當然煉功也是不落下的。只要是師父讓我們做的我都去做,並把它做好。也按照師父的要求做好講真相、發正念的事,對自己能意識到的執著心那是毫不遲疑的去掉,覺的自己是不會被執著心的帶動不符合法的。看到別人在某些方面做的不符合法的要求還為自己沾沾自喜,以為自己修的很好,沒有那些問題。修煉是不能憑著自己的感覺來判斷的,修的好不好只能用法來衡量,師父看的最清楚。這讓我想起了自己修煉中的幾件事,說明我的爭鬥心、傲慢、目中無人、不虛心等等的表現有多麼突出。

第一件事,在2001年被非法勞教時,勞教所一個警察隊長當著很多人的面說我:「你怎麼那麼愣啊。」那時她一向是對法論功學員說話刻薄、諷刺、挖苦、嘲笑,我早就反感她了,只是沒有和她正面接觸過。可是她卻說我:「你怎麼那麼愣啊。」我聽了很氣憤,當時就跟她較起勁來了。她看我不怕她還敢跟她頂撞,就帶著諷刺的口吻說我:「你身上有刺啊?」我馬上頂了過去,說道:「好像有。」她說:「那我給你抹擦(音:macamaca)抹擦。」我立即說道:「你恐怕抹擦不掉。」她見我這麼強勢的一點兒不給她留面子,就自己找了個台階下,說「抹擦不掉你就長著唄,反正也不扎我。」我見她沒再往下說,我也就順勢不再說話了。

我當時的想法是:即使過後被她報復也要把我要說的話說出來,讓她知道我們煉法輪功的人被非法抓進來,不是因為犯罪了,我們修真善忍,做好人,但是我們不是懦弱的,也不是被欺負的。

在那麼多的警察、被非法勞教的學員、和普教人員面前無所顧忌的跟她較起勁來,過後她卻沒有對我怎麼樣,也沒有報復我。當時我也知道自己的爭鬥心很強,不能容忍被羞辱、被嘲笑,尤其當著很多人的面被羞辱、嘲笑,那個心被刺痛的感受真是難以忍受,我那時的心態是「即使承受身體的痛苦也要維護面子上的尊嚴。」其實,爭鬥心就是不能忍的表現,而被爭鬥心指使著又更加做不到忍,現在想想那時的自己心性真是差到極點了,很是慚愧,無顏面對師尊,如果師尊看著我當時的表現不知會多傷心呢!

第二件事,前幾年上班時有個領導一次嘮起嗑來說我「七個不服八個不忿」,當時我很吃驚,我也沒和他打過交道,平時也很少看到他,只是每次該我值班時他作為帶班領導偶爾來值班室打個卯就走了,也很少說話。可是他提起我來卻有這樣的評價。當時雖然嘴上我沒有爭辯,但心裡很不舒服,心想:憑什麼說我「七個不服八個不忿」啊?因為你是領導嗎?從此對他很反感。而且他對我煉法輪功曾經被勞教過一事覺的很不值得,認為我的工作前程都耽誤了。但是我帶著反感的情緒生硬的說:「我並不後悔。」他聽了很生氣,他覺的他是在為我好在跟我談利害關係,我卻不領情。

這都是爭鬥心、傲慢、目中無人引起的語氣不祥和,態度冷漠,沒有善念的表現。沒有讓人看到大法慈悲、祥和的一面,這是我修煉中沒有做到大法標準的具體體現。

第三件事,平時在家裡時,我的父親也很多次說過我不虛心。總是當著別人的面說我驕傲、不虛心,讓我很難堪,心裡很氣憤,對他說我的話我也總是不承認,時常跟他狡辯、爭吵。我那時修煉中雖然學法是很多的,法理也明白,但是我都沒有用大法對照過自己的言行,也沒有深刻的向內找過自己,還以為自己做的很好呢,認為是別人對我有偏見,看我不順眼,才對我沒好印象,對我才有那樣的評價的。時間長了,在我心裡產生了很大的怨恨心。

現在想想還是我自己的問題,修煉這麼久了,爭鬥心、傲慢、目中無人、不虛心,在這幾點上我幾乎沒有修過自己,從沒認為自己有什麼不對,以為我每天學法知道了很多法理自己就是很好的修煉人了,其實那時自己只是明白了一些法理而已,但是沒有按照法理去做就等於沒有修自己,不能算作修煉人,所以別人對我會有那些不好的看法和評價。是我內心不純淨,一舉一動、一言一行,沒有達到法的標準,沒有按照師尊講的修煉人「向內找」的要求去做,實修自己不紮實,發出的信息讓人感覺到了我的擰勁與彆扭,沒能在我身上看到大法的祥和美好,看到的都是我的「稜角」和「不服」、「不忿」、「目中無人」、「傲慢」、「不虛心」等等,因為行為是受思想支配的,我的心裡都是擰勁的不符合法的思想,怎麼會有好的行為表現呢?

其實那一陣子,別人在不經意間說出的對我的那些不好的看法和評價都是他們真實的內心表達,也是對我真實的表述,因為我那時就是給人那樣的印象,因為心裡不純淨,帶著爭鬥心、傲慢、看不上人的心,給人的感覺就是不好的表現。

當然了那都是以前的自己了,如今在學法中我已經把自己內心不好的思想、壞習慣、變異的觀念、傲慢、目空一切等等不好的東西都去掉了,每天按照師父的大法去做,不斷清理自己的空間場,讓自己的身心溶於法中,同化大法,把不好的心扭轉過來,順應宇宙真善忍特性,做一個合格的正法時期大法弟子。

所以修煉中,只有時時「向內找」才能找到自己不好的人心執著,只有去掉所有不好的人心執著,才能提高思想境界,才能展現大法弟子的高尚境界,才能讓世人認同法輪大法的美好,遵循真善忍做人。

學法中,不能求,能理解到什麼成度就是什麼成度,能理解多少就是多少。人的大腦是有限的,而大法是無限的,想多理解就是求,而求是非常不好的執著心,要去掉的人心,就隨其自然的學法,才能「無求而自得」,而修好的本性的一面什麼都會理解的。

修煉中的一點感悟,敬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