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別人的問題 正是向內找的好機會

台灣桃園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12月03日】

一、幸得大法

一九九五年,我正當二十七歲的青春年華,帶著對未來的憧憬與期盼結婚了。結婚不久,婆婆便因為糖尿病而必須終身每周三天洗腎,一次,護士在婆婆的手臂扎,腳背扎,到處找血管扎,扎了兩個小時才終於找到靜脈注射,我看著婆婆,心裡真是難過,不知道有多疼啊!我婆婆是個非常善良的人,對待我象親生女兒一樣好。為什麼得承受那麼大的痛苦啊?沒多久,小姑騎機車摔倒,一度生命垂危,稍恢復時,公公又中風,醫療費,照顧的壓力都很大。後來老大出生了,才剛滿月就一直狂吐,吐到骨瘦如柴。一天,我抱著他,看著窗外,我問老天爺:天啊!我到底做了什麼壞事?到底人生來世是為了什麼?

在陪婆婆住院期間,我看了許多關於健康的書,這些書都談到了練氣功對身體的好處,使我升起了想要練氣功的念頭,婆婆離世後,有點喘息的機會,便開始找尋信仰,找尋生命的意義。

一天,公司同事給我一張DM,告訴我在桃園某個高中有座談會,分享法輪功的修煉心得。接著,和先生一同參加這個研習講座,聽同修分享修煉心得。其中一位高中老師同修的分享令我特別觸動,她說當她學生犯錯時,她沒有即時的去糾正學生,經過向內找後,她找到自己有一顆小小的求名的心,怕糾正學生以後,可能會失去學生對她的愛戴,所以就去掉這顆心,因為這樣也才是對教育學生盡到責任。當下我覺得這一定是一個很高的法門,因為連這種內心的想法都能自我要求,而且義務教功,不收錢,不收禮,心想,這應該就是我要找的了,就這麼一路走進了大法修煉。

二、一次印象深刻的向內找

當時,我在保險經紀人公司擔任業務經理的工作,公司的會議室都是登記使用的,卻發生連續三次我登記的時間都被另一區的同仁占據使用,我感到我的夥伴應該會覺得:「我們經理怎麼連一間會議室都搞不定?」面子很掛不住,就火冒三丈,怒髮衝冠的想請老闆訂出明確的會議室使用原則,當下幸好還有那麼一點理智,想到師父說要「向內找」,可是明明就是同仁的錯誤,我要怎麼向內找呢?但或許師父慈悲,一旦想起向內找了,馬上頭腦一閃而過一個畫面。

大約一年前,我也曾經在平常都是某一區同仁使用會議室的時段,但他們還沒登記,我就把之後的時段都壓上去,使該區同仁只好到其它地方開會,這畫面出來後,我慚愧的怒發都垂了下來,也不好意思找老闆談這個事了。說也奇怪,以後也不曾再發生了。後來跟老闆談及此事,她感到很驚訝,她說:「你們這個法輪功應該是一個很好的功法。」

三、原來輔導員是這樣在向內找的

大約得法的第六年,有一天我帶讀小學的孩子去一間小學煉功,當煉到第二套功法時,不知為何我家兩個小朋友一言不合在地上扭成一團,我的臉一陣青一陣紅,不知道該不動心繼續煉功?或是停下來去制止他們,好不容易熬到煉完功,輔導員跟我說:「我們來交流一下。」我的內心馬上升起一股「我要被交流了」 的想法,心中五味雜陳。

接著輔導員說:「我剛剛看他們起衝突,我就在想,師父要我看到這一幕應該不是偶然的,我要向內找。」我心想:「我兒子扭成一團,你向內找什麼?」她說:「我就開始想,他們為什麼扭成一團,好像只是為了一點小事在計較,所以我就想,我自己最近有沒有為了小事在計較的事?喔!我就想到了,最近學校設備組長有一些事找我幫忙,我趕緊說:『你不要再找我了啦!什麼事都找我,我都忙翻了。』我想一想,應該就是這件事,我找到自己計較的一顆心。」

我原本還想替自己找理由的心,馬上就溶化了,而且也很震撼,原來輔導員是這樣在向內找的啊!

四、走進新唐人媒體項目

我一直感到電視媒體在講真相中的重要性,新唐人的衛星電視不鎖碼全天候二十四小時的讓中國的眾生能收看真相,是一個很好的講真相方式。然而,我在保險業二十年,對客戶說過「不會離開保險業的承諾」,以及我的共同夥伴(我的小姑),也是我無法放下離開的原因。

大約在十年前,當我在香港講真相時,看到可貴的中國人,很想拿真相資料,卻因為互相監控,只能趁自己獨自一個人才敢偷偷拿時,我下定決心,要加入新唐人。我寫了一封長信寄給我所有的客戶,告訴她們我在大法修煉中的身心受益,以及中共迫害大法學員的真相,保險服務有人可以替代,但是揭露迫害,制止活摘器官的事,極迫切且不是人人能做,所以我必須將客戶們交接給公司接手的同仁,選擇到新唐人,用電視媒體的方式來傳播真相,希望客戶們能支持。

本來很擔心會被客戶罵的,沒想到客戶居然都給我極正面的支持,還認為我很「厲害」,能轉職到電視台,是「高升」,而在師父的加持與安排下,小姑居然考上公務員,退休也有了保障,一切都有了最好的安排,真的很感謝師父。

近幾年在新唐人製作部擔任主管的工作。製作部負責節目製作及各種各樣的服務客戶的影片製作,像廣告片、形像片、微電影等等,有時也會感到:我們真的在講真相嗎?一個大陸同修的反饋,使我們加強了信心。這位大陸同修說,他都是用我們一個介紹台灣好吃好玩的節目在講真相,我們都感到好奇不已,這樣一個節目和講真相的關係是什麼?原來,他都先介紹親朋好友說:有一個新唐人電視台,有個節目專門介紹台灣好吃好玩的,很好看,介紹你看。過一陣子再關心對方看了沒?有看的人通常回應:很好看,節目主持人很可愛、清新。這時,同修會進一步向其介紹:這個電視台還有很多其它好看的新聞、評論啊等等。因為眾生每個人執著喜歡的不同,可能就由此而間接接觸到其它真相了。

我們對大陸同修講真相的用心感到無比佩服,同時也增強了對節目講真相的信心。

五、都是同修的工作環境,要如何提高呢?

有一次一位同仁對我說:「你喜歡用你的職位壓別人,你如何如何……」那批評來的快又急,我說不出話來,腦子想:我不是一個喜歡用職位壓別人的人啊!可是難道我就不用向內找了嗎?如果用百分比來說的話,難道我就沒有10%喜歡用職位壓別人嗎?難道5%也沒有嗎?那我就不敢說的那麼絕對了,那不就是有了嗎?師父要我們修掉所有的執著,那是連5%也不能留下來的吧?同修這樣說我,不就是正在提醒我嗎?那我不是要感謝這位同修嗎?忽然間,心都打開了,感到空間場一片清新舒暢。

但是有的時候沒那麼容易過關,有幾次,因為同仁的嚴厲批評而萌生離開新唐人的念頭,當冷靜下來時,我感到我正走在一條舊勢力安排的路上,舊勢力就是用同修之間表面的矛盾來間隔與拆散我們的團隊,最好所有人都離開,那項目就做不下去了。我為什麼那麼不堅定,一遇到挑戰就想要離開?

我對舊勢力說:我才不要中你的招,我就是不離開,怎麼樣!舊勢力,我就是不配合你!悟到這裡,考驗卻馬上又來了,我在神訊平台交辦同仁一件事,但同修的訊息卻一排一排的轟炸過來,我心裡一陣氣餒,怎麼回事?大約過十分鐘後,我意識到不能被這表面的假相困住,我應該好好的去想他這麼激動的背後,到底要跟我說什麼?

感謝師父的點悟,我馬上聯想到,他可能是覺得早上我們開會時,我有一些沒有講清楚的地方,會讓人產生一些誤會等等。好,那我就再找機會在會議上把事情說清楚點。當我這麼一想時,神訊上的訊息突然一排一排的被消失,然後他告訴我說我交辦的事,他願意試試看。

我終於了解,我太執著於表象了,我滿腦子想著自己,在乎自己受傷,在乎自己委曲,以致於我無法心平氣和的去詢問或釐清同修真正的意思是什麼?或是一個勁的認為對方應該如何做才對,我發現:當我認為別人「應該」如何如何時,我就會掉進常人的層次而無法向內找。

還好有法,學法時學到一段法:「作為煉功人,對於和你發生矛盾的人,對於當面羞辱你的人,你不但要忍,要高姿態,而且要感謝他。如果沒有他和你發生矛盾,你怎麼能夠提高心性,怎麼會在遭受痛苦時把黑色物質轉化為白色物質,怎麼長功?」(《法輪功》)

結語

每每總在過不去關時,一看到師父的法,就發現原來自己又落入了常人的狀態在看事情,往往因為看到師父講法而回到法上體悟時,問題就煙消雲散。我深刻理解,我真得感謝同修,她扮演給我考驗的人,演了一場為了要給我提高的戲,就看我自己怎麼去把握這個提高的機會。

往往能在法上悟,能提高心性時,許多在處理事情或是創意發想的智慧竟然自然而然的就出現了。原來,師父要給加持,還得先考驗一下你的心性高度,真提高了,那智慧就會給你了。還好悟到這一切還不算太晚。威力愈大的法器,考驗也愈多愈大,抓緊自己的學法與修煉,才能走好師父安排的路。

謝謝師父,謝謝大家,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二零二二年台灣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