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內找 在不同的環境中修自己

瑞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12月31日】

師尊好!
各位同修好!

我從五歲起就跟隨父母修煉法輪大法,到現在已經修煉二十五年了。今天跟大家分享我修煉路上的幾個向內找突破自我的經歷。

一、獨自一人繼續修煉

我在中國大陸出生長大,在北京得法,小時候父母每天帶上我一起學法煉功。我也用師父的法要求自己,在學校裡事事處處忍讓別人,不與人爭。我本身是一個愛笑的小孩,因為修煉大法,我更覺得自己是一個幸福的孩子,每天臉上都掛著笑容。

一九九九年迫害開始之後,我家經歷了嚴重的迫害,我親眼見到警察到我家抄家,媽媽被抓到派出所,爸爸媽媽被關進洗腦班等等,即使環境很邪惡,我們一家人仍然堅持學法煉功。由於邪惡對我家的迫害很嚴重,我不敢在學校裡告訴我的朋友們我家是修煉法輪大法的,我很害怕警察再把我的父母抓走。這種長期的壓抑導致了我變得非常內向,不愛說話,不信任周圍的所有人,從迫害開始時起我也不怎麼笑了。

我以為爸爸媽媽會一直在我身邊鼓勵我幫助我,然而事情在二零一一年突然發生了變化。在我上大學時候,我的父母被警察抓走並且被非法判處勞教兩年。當接到惡警打來的電話時,我整個人都懵了,我完全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我一個人到遠離家鄉的地方讀書,周圍沒有任何大法弟子,我有許多朋友但又沒一個可以訴說我的痛苦,我甚至都不敢表現出我的痛苦,我不知道她們得知我父母因修煉法輪功被抓會做出怎樣的反應。記得當時整整一週,我一個人晚上躲在被子裡哭,不敢讓室友聽到,白天要擦乾眼淚去上課,腦子裡還要思考怎麼處理當前的情況。爸爸媽媽被抓了,我沒有錢繼續上學了,我要怎麼付得起學費呢。

當我冷靜下來,我問自己「沒有父母的督促和陪伴,我要不要繼續修煉呢?如果我決定繼續修煉大法,那我也會面臨同樣的危險,我害怕嗎?」我仔細的回憶從小到大的經歷,我從小身體虛弱,從修煉起就再也不用吃藥了,爸爸戒掉了菸酒,媽媽臉上的痤瘡全都消失了,這些都是大法帶給我家的奇蹟。我相信師父,相信大法。我越想越覺得我要修煉,師父說過每一個大法弟子的路都是師父給安排的,我要走師父給我安排的路。

這時我心裡暖暖的,感覺師父就在我身邊。我知道這是師父在鼓勵我,接下來,我把自己當作一個大法弟子處理現在的情況。我克服了自己的怕心,回到北京走遍了所有的看守所去盡力營救我的父母,並且在明慧網上曝光惡警的惡行和他的電話號碼。我向內找自己的執著心,我有強烈的對親情的執著,一直以來像是為了父母而修煉。父母被抓正是要考驗我是否自己要修煉。同時,我的怕心導致我沒有向任何同學和老師講過真相。於是我找到了我在學校的好朋友,向他們一個個的單獨講真相,講我家被迫害的經歷,講大法給我帶來的好處。並勸他們退出邪黨。

一個人修煉的日子裡我每天早上趁所有人都沒起床的時候學法,考驗馬上就出現了,我的身上開始長一片一片的紅疹,奇癢無比,我的脖子以下腳踝以上幾乎沒有完好的皮膚。看到我的人都叫我去醫院。我知道這是考驗我的時候,所以我穿上長袖的衣服,不讓任何人看到身上的紅疹,自己默默的學法煉功,忍住想抓皮膚的心。就這樣熬了一個月,身上的紅疹消失了,我知道自己過了一大關。

有一天早上讀書的時候,讀到師父說:「你們每個人都可能在修煉中碰到觸及你心靈的事情,而且有的時候是反應比較尖銳的。可能有些問題不直接反應在你身邊,你的身體上;或者你碰到的什麼事情上;可能會反應在別人碰到了什麼事情;或者是別人說你不好;或者是其它的什麼矛盾。這些都促使你在學大法和不學大法、要不要這個法,在這兩可之間看你怎麼選擇。人人都會碰到這樣的事情。」「那麼碰到了,這就是在考驗你,看你還能不能修下去,還能不能堅定的在大法中修煉,這就是至關重要的。」(《美國東部法會講法》)

我知道這就是對我心靈上的考驗,讓我做出自己的選擇,考驗我是不是自己要修煉大法,考驗我能否放棄對親情的執著。這一關很難,我做到了。

師父一直在看護著我,在父母被非法勞教期間,我在學校得到了獎學金,並且在第二年有機會拿到全額獎學金來瑞典的學校做交換生,從此開始了我與瑞典這個國家的不解之緣。謝謝師父。

二、在工作環境中修自己

我在開始工作後遇到了一個很大的考驗。三年前我來到了現在的工作單位,上班的第一天我見到了我的搭檔同事A,我與A打招呼介紹我自己,但是她不僅不看我,也不對我做出任何回應,當時的場景很尷尬,我以為同事A不喜歡我。接下來,上司讓A帶我了解工作的內容,A不做任何講解,只低頭做自己的事情。當我問她問題時,她用非常不耐煩的語氣特別大聲的吼我讓我自己看,當時我又驚愕又氣憤,怎麼會有這麼粗魯的人?接著讓我更氣憤的事情發生了,A要從我的身邊過去,她一邊用身體把我擠到旁邊一邊大聲的讓我走開。這是我第一天工作見到的第一個人,她為什麼會這樣對待我?!上完班的第一天我就在想,這以後可怎麼工作呀?

就這樣我每天都強忍著不讓自己生氣,我也一直強忍著沒有與她爭吵,我覺得我的工作環境沉默壓抑。回到家之後我的腦子非常亂,我不知道要怎麼樣對待這位同事,想靜下心來學學法,但是我的腦子裡都是她吼我的樣子和她說話的語氣。我還發現A不會表達感謝,她只會大聲的地命令我。我不知道自己能在這裡工作多久,剛剛工作一週,我覺得自己快受不了了。好不容易忍到了周末。

師父說:「忍是提高心性的關鍵。氣恨、委屈、含淚而忍是常人執著於顧慮心之忍,根本就不產生氣恨,不覺委屈才是修煉者之忍。」(《精進要旨》〈何為忍〉)

我仔細思考自己這一週,我一直在強忍,我擔心自己剛開始新工作就與人發生爭執影響別人對我的評價,我覺得自己被同事欺負,但是出於愛面子的心我不敢與她理論,我強忍著自己的氣和委屈,表面上我是沒有與她爭吵,但是我的心裡一直在與她理論,產生了怨恨心,我發現其實我完全沒有做到 「修煉者之忍」。

接下來的幾個月裡,每當我與A在一起工作的時候,我儘量讓自己腦子裡不要對她產生不好的想法,發生矛盾的時候只看自己的問題。我儘量做到無條件向內找,同時我還是用禮貌的方式對待她,詢問她需不需要幫助,但是我不求她用同樣的方式對待我。

隨著向內找的深入,我的思路也越來越清晰了,其實我生氣的點就是她的語氣和態度,她沒有在工作上給我帶來任何的麻煩。她只是在用不好的語氣和態度讓我配合她的工作而已,那我又為什麼會因為語氣和態度這種虛無縹緲的東西而生氣呢?半年之後,我發現我真的做到了「根本就不產生氣恨,不覺委屈」(《精進要旨》〈何為忍〉)。但是偶爾,當她態度很惡劣的時候我還是會忍不住生氣,我覺得憑什麼你這麼粗魯的對我卻要感謝你?

我意識到自己是一個修煉人,我去掉了一層怨恨心,隔一段時間我又生氣了,然後我再努力向內找去掉下一層,這就是在修煉。同時我也意識到我有報復心,我不能用常人睚眥必報的方式對待別人,所以我還是會對她的幫助表達感謝。

我很真誠的想感謝同事A,如果沒有她,很難有人幫我找到這麼多執著心。在我和A一起工作了一年半之後,有一天在我遞給她她需要的東西之後,她突然笑著對我說謝謝,我愣了一下,然後開心的回答她:「不用謝!」我們倆都笑了,那是我第一次看到A笑的這麼真誠和開心。之後當我擋住她的路時她也禮貌的請我讓開。我驚訝於A的變化,我知道我的這一關過去了。前段時間,另一位同事告訴我,A跟我一起工作改變了好多,以前沒有人能跟她一起合作的,我們的工作環境變得輕鬆愉快了。

三、在神韻商品銷售中突破自己

今年神韻來到了丹麥的兩個城市演出,我參與了神韻商品銷售的工作。由於成長環境的影響,我性格內向,與陌生人說話會產生恐懼感,我認為我的性格不適合做銷售,所以當負責人問我願不願意參與銷售工作的時候,我有一些猶豫,我怕我做不好。但是我又很想參與到正法救人的項目中,所以我決定嘗試一下挑戰自己。

第一天做銷售的時候我非常緊張,我的前面是一排絲巾,絲巾是所有產品裡面價格最高的,我很擔心自己賣不出去。不一會兒我看到另外兩位銷售已經和客人交談起來了,好像有一位客人已經買了東西。我的面前站了一位看上去冷冰冰的老奶奶,我真的想張嘴講話但張不開,整個人好像定住了一樣。我只好默默的站在那裡,儘量保持微笑來掩飾我內心的恐懼。老人家繼續慢慢的看展品,她走到了另外的銷售人員那裡,銷售人員馬上主動的開始介紹產品。我很懊惱,也覺得很羞愧,我覺得我自己做的很差勁。演出開場前我沒有賣出任何的東西。

我默默的回想自己的表現,希望能在中場休息的時候做的好一些。害怕與陌生人交談是我一直都有的怕心,我也儘量避免去做需要與陌生人交談的正法項目,這次是我想要突破自我才參與的,我不能退縮。我想,我能意識到自己有執著心,但是沒有做到克服這個執著,那這也不算是修煉。我對我自己說:我要做到,「做到是修」(《洪吟》〈實修〉)。我還找到了攀比心,我看到別人賣出了產品而我沒有,我在不自覺的與別人比較。

就這樣中場休息到了,我繼續站在原來的位置,在我緊張的時候,開場前的那位老奶奶又出現在我面前了,她還是冷冰冰的沒有笑容。我看她在看一條金猴蟠桃的粉色絲巾,我鼓起勇氣,儘量不去想自己的恐懼,問她:「您想看這條絲巾嗎?我幫您打開。」她還是沒有表情,也沒回答我。我打開了這條絲巾,我看到老人家雖然沒有表情,但是她的眼睛裡亮亮的,我趁機說:「剛剛的節目裡演的就是這個故事,您看美猴王還在這裡很愉快地吃著桃子呢。您想要這條絲巾嗎?」老人家對我輕輕的點了點頭。我有點驚訝這麼順利的就賣出了一條絲巾,我非常的開心,也更有信心了。

接下來的銷售工作就更加順利了,我能夠主動的和客人打招呼並且介紹產品。除了怕心和攀比心我還找到了歡喜心和失落的心,當我賣掉了產品或者在介紹產品時遇到熱情的客人我會很高興,當我介紹了很久客人反應冷淡的時候我會失落,在銷售中我沒能做到保持一顆平常心。我希望用平常心對待每一位客人。

在第二個城市的銷售開始了,我再次調整自己的心態,我不追求自己能賣掉多少東西,我是真心喜歡神韻的商品,每一樣產品都非常的精美。我帶著「把自己喜歡的東西介紹給朋友」一樣的心態去介紹神韻商品。這次接待的第一批客人是兩位男士,他們漫無目地的看著展品,我克服了一下自己的緊張,我微笑著向他們介紹適合男士的鑰匙扣,介紹商品的靈感源源不斷的在我腦中出現,我向他們介紹中文「同音不同字」的奇妙,「武」和「舞」起源相同用途不同,武術的發展是為了保衛領土,舞蹈來祈求和紀念寶貴的和平。此時正值俄烏戰爭開始的時候,大家都希望世界和平,這兩位男士驚訝於文字背後的內涵,欣然的買下了鑰匙扣。我繼續向往來的客人介紹商品背後的故事,許多人聽完之後都愉快的買下,我發現我不再害怕與客人交流了,我的笑容也越來越自然。我給客人包裝商品的時候會小心的打開檢查,雙手遞上他們購買的產品,真誠的祝福他們能夠愉快的欣賞神韻演出。

兩天的銷售工作很快就過去了,我已經不記得自己會害怕與陌生人交談了,在我們盤點收尾的時候,我身邊的一位同修以為我的工作是專業銷售,我的工作不是專業銷售,但是聽到有人這樣問我我很開心,這是對我的鼓勵,我突破了恐懼心,在這次的銷售項目中盡到了自己的一份力。

以上就是我向內找,突破自我的幾個小故事,感謝師尊一直在我的身邊看護著我,感謝同修們對我的包容和鼓勵,不在法上之處,請同修們慈悲指正。

謝謝師尊!
謝謝同修!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美國東部法會講法》
[2] 李洪志師父經文:《精進要旨》〈何為忍〉
[3] 李洪志師父詩詞:《洪吟》〈實修〉

(二零二二年北歐法會發言稿選登)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