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變觀念 用正理去看問題(四)

學員


【正見網2023年01月26日】

人出生到六歲以後,在成長過程中會逐漸形成各種各樣的觀念,有了觀念以後,又會產生執著。就是說,觀念來源於社會實踐,執著來源於觀念。因為人世間是反理的環境,這樣形成的觀念往往都是不符合實際的錯誤認識。

在迷中看不到宇宙真相的情況下,要想正確認識一切事物,就得信師信法,依法看待,才能破除錯誤觀念,才能對事物做出正確的結論。當觀念被破除以後,因由觀念而產生的執著就沒有存在的基礎了,已經沒有根了,就不會再存在下去了。就比如說,你做常人的時候,你會怕別人對自己不好,當你走入修煉以後,你對事情的認識轉變了,這回認為別人對自己不好是好事了,那麼你就不會怕別人對自己不好了,怕心就放下了。就是說觀念發生轉變了以後,執著自然就放下了。

所以說,轉變觀念是修煉的關鍵,觀念一轉變,執著自然就能夠放下;觀念不轉變,執著就難斷,因為執著的根沒有斷,即使今天放下執著了,將來很可能再產生。比如說,有的同修把被迫害當成壞事去看待,那麼就會產生怕心,如果你發正念清除了怕心,現在是不怕了,可是因為你的壞事觀念沒有轉變,根還在,那麼過一段時間可能還會產生怕心,這樣你就會經常被怕心困擾,就很難做到堂堂正正的證實法,你得把壞事觀念轉變過來,怕心的根去掉了,才能徹底解決問題。

可以說,如果你能站在修煉人的角度去看待事情,你會發現一切事情都是好事,都是為了你的修煉提高而出現的。所以說,自從你走入大法修煉以後,就沒有任何壞事會發生在你身上了,把你心中以前形成的壞事觀念都徹底轉變過來,從此以後,要麼沒事,有事就是好事,高高興興的利用這些好事提高自己,救度眾生吧!

只有做到真正信師信法,用正理去看問題,把一切事情都當成好事,才能走正自己修煉的路,才能保證自己不被舊勢力干擾,才能真正走在師父安排的路上,才能做好證實法的事情,才能完成好大法弟子的歷史使命。

下面把師父這些年來用正理看問題的有關講法,和大家一起重溫一下:

師父說:「其實人類社會的理在宇宙中是反理。人有難、有痛苦是在為人還業,從而有幸福的未來。那麼修煉的人就要按照正理修煉。吃苦受難是除去業力、消除罪過、淨化人體、提高思想境界、昇華層次的大好機會,是大好事,這是正法理。」(《精進要旨三》<越最後越精進>)

師父說:「有的人說我學法了遇到這個情況了、遇到那個情況了。我經常講一句話就是,你學大法了,無論你遇到好的情況和壞的情況,都是好事,(鼓掌)因為是你學了大法了才出現的。有些學員學大法之後碰到很多魔難,如果你不修煉,那些魔難就會使你走向毀滅。正因為修了大法,這些魔難提前來了雖然受到的壓力很大,對心性的考驗很難過,有時過的關也會很大,可是畢竟這些魔難都要過去,都要結帳,都要買單。(眾笑)這不是大好事嗎?所以你碰到了好事、壞事,只要你修了大法,都是好事,一定的。」(《二零零五年舊金山法會講法》)

 師父說:「修煉中無論你們遇到好事與不好的事,都是好事,因為那是你們修煉了才出現的。」(《精進要旨三》<芝加哥法會>)

 師父說:「特別是在迫害以後這些年,你們所做的這些證實法的事中,無論碰到了什麼樣的具體事情,我告訴過你們,那都是好事,因為你修煉了才出現的。無論你認為再大的魔難,再大的痛苦,都是好事,因為你修煉了才出現的。魔難中能消去業力,魔難中能去掉人心,魔難中能夠使你提高上來。」(《各地講法八》<二零零八年紐約法會講法>)

師父說:「修煉了什麼事情都是好事。」(《各地講法十二》<世界法輪大法日講法>)

師父說:「你要問我,我就告訴你一句話:因為你是修煉人了,你才碰到的;因為你是修煉人了,這些事情無論是正面的反應、負面的反應,都是好事。(熱烈鼓掌)因為它是在你修煉的這條路上,為你提高而準備的。」(《各地講法十三》<二零一四年舊金山法會講法>)

師父說:「因為師父講了,在你人生中碰到的任何一件事情,你只要是走入這個修煉的集體,都不是偶然的,都是為了你提高的。」(《各地講法十五》<二零一九年紐約法會講法>)

同修們,師父這些年來一再強調修煉中碰到的一切事情都是好事,我們是否真正相信了師父說的話?在實際遇事時,是否真正做到了把一切事情都當成好事來看待?我們在信師信法上究竟做到了幾分?

如果所有大法弟子在面對舊勢力安排時,都能夠做到站在法上用正理去看問題,把事情都當成好事去看待,就等於全體大法弟子都做到了不要舊勢力安排,都不承認舊勢力安排,那樣舊勢力安排就會被徹底否定並就此結束,就會迎來法正人間!

「大道至簡至易。」(《法輪功》)否定舊勢力安排就在一念之間:壞事轉變為好事;圓滿也是在一念之間:為我轉變為為他。修煉的路要說長呢,得用上幾十年才能走完,要說短呢,就在一念之間!

師父說:「觀念轉  敗物滅  光明顯」。(《洪吟》<新生>)同修們,成敗就在大家的一念之間了!!!

以上為現階段的一點淺悟,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

(全文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