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想起師父就在自己身邊時

學員


【正見網2023年02月21日】

我們大法弟子都知道一個事實:慈悲偉大的師父時時刻刻都守護在我們的身邊,始終不離不棄,看護著我們,安排著我們修煉中的一切。

當你想起師父就在自己的身邊時,你就會想到自己是一個大法修煉人,就會站在修煉人的角度上去看待問題,就能夠把問題處理好;當你想起師父就在自己的身邊時,你就不會害怕,在面對舊勢力安排時,就會有信心、有勇氣、有智慧、有能力去面對;當你想起師父就在自己的身邊時,你就會儘量用大法來約束自己,不去做不符合法的事情;

當你想起師父就在自己的身邊時,如果你自己能力做不到時,比方說,遇到什麼危難之事,或者是自己無能為力解決的問題,或者是有什麼人心自己找不到等等,就會想起求師父幫助自己,這時,師父肯定會出手相助,師父一定會盡全力保護和幫助自己的弟子;

當你想起師父就在自己的身邊時,如果自己面對事情不知道該怎麼去做了,想一想這時師父會希望我怎麼做,師父就會給智慧或靈感,就會意識到事情該怎麼去做,就能夠把事情做好;當你想起師父就在自己的身邊時,如果心中出現懶惰、懈怠的想法,就會感覺無顏面對師父,感覺對不起師父的慈悲苦度,就會放棄懈怠的念頭,繼續精進;

當你想起師父就在自己的身邊時,就會感受到師父無處不在的佛恩浩蕩,就會珍惜正法修煉的機緣,真修實修,全力救人;當你想起師父就在自己的身邊時,就容易做到信師信法,堂堂正正、坦坦蕩蕩的證實法救度眾生,完成好大法弟子的歷史使命。

回顧這些年來,如果沒有師父時刻在身邊呵護,我根本就不可能走到今天,我想其他的同修也是一樣。師父就是我們智慧和能力的源泉,也是我們能夠修煉證實法的根本保障。不管遇到多麼難辦的事情,只要我們能夠想到師父就在自己身邊,就會心裡安穩踏實,就會有信心、有勇氣去面對,就能夠生起正念,就容易把事情做好。

同修啊,當你學法不認真,胡思亂想時;當你早晨鬧鈴響了,不肯起來煉功時;當你煉功稀裡糊塗睡著時;當你發正念倒掌時;當你發正念迷糊時;當你與別人發生矛盾,不向內找自己的不足,向外找別人的不足時;當你心裡不平衡,妒忌別人、怨恨別人、指責別人時;當你羨慕別人、瞧不起別人、看別人不順眼時;當你在利益面前自私自利不考慮別人時;當你與別人爭理、爭高低時;當你顯示自己、證實自己時;當你自以為是、自我膨脹時;當你不主動去救人,追求常人的安逸生活時;你可曾意識到,師父就在旁邊看著你的一思一念、一舉一動!

同修們,千萬不要忘記師父時刻都守護在自己的身邊,一定要珍惜師父這亙古未有的洪大慈悲,對得起師父,對得起眾生,對得起自己,真正做到問心無愧啊!

以上為現階段自己的一點感想,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