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師父的再造之恩

宋元口述 同修整理


【正見網2023年03月04日】

尊敬的師尊好!
各位同修好!

我今年七十五歲,是一九九八年幸遇大法走入修煉的。隨師風風雨雨走過了二十四年。如今,弟子身心靈都得到了師父的淨化,每天沐浴在法光裡,快樂而幸福的生活和修煉。我為自己今生能成為大法徒而深感自豪和驕傲!我把自己修煉中的片段寫出來,向慈悲偉大的師父匯報。因是初次投稿,如有不符合法的地方,請各位同修慈悲指正。

苦難人生

聽父母講,我從娘胎裡生出來時,才兩三斤重,那年頭兒家裡缺吃少穿的。稍大一點,不幸又降臨了,我滿身長滿疙瘩,肚子又長有包塊,別人看見都害怕、遠離我。從記事起,我就是遭父母嫌棄的人,好像自己就是這個家的累贅,成了這個世上多餘的人。恨自己生不逢時,全家人都不喜歡我,大家都躲著我。我下面還有一個弟弟和妹妹。那個時候,家裡很困難,我又是長女,父母就再也不讓我繼續讀書了,我每天就背著背簍去割豬草和拾柴禾。十多歲時,我的病情加重,從腳後跟到頭的筋都無緣無故的發痛,連骨頭都痛。沒有人為我請醫生醫治,讓我自生自滅。身體疼的我實在難以忍受,求生的本能促使我自個兒偷偷去了醫院,請醫生為我檢查。醫生告訴我患的是骨質增生加脊柱炎。

我去了幾個醫院,醫生都說:這個病全世界都治不好。我一聽,心都涼透了。心想,全世界的醫生都治不好,那我肯定就是個必死無疑的人,相當於被醫院判了死刑。本來就覺的自己是個不幸兒,現在又患上了這種要命的病,世上沒有一人可憐、同情我,我成了父母的棄兒。我一想,與其坐以待斃,還不如死了痛快,那樣我就解脫了,無憂無慮了,再也不遭罪了。然而幾次輕生都沒死成,也許老天爺垂憐、慈悲我,我又活了下來。

得法獲新生

一九九八年九月二十八日,是我終身難忘的日子。這一天是我生命的轉機。我看見一個同學在煉功,聽說還有書,我就求同學把書借給我拿回家看。以前我看其它書頭昏腦脹,還噁心要吐,心裡很難受。可是看《轉法輪》頭不昏了,而且心裡還挺舒服,這是從來沒有出現過的事情。當天晚上我就迫不及待的看了一百多頁,第二天,我又接著看,覺的書上闡述的道理都是我聞所未聞的,講的真是太好了,有點愛不釋手。我越往後面看越覺的舒服,就像插頭通了電一樣,全身舒服極了。從書中我明白了人遭罪受難的原因,知道了人生的真諦和意義,我再也不恨家人了,都是自己罪業深重,生生世世做了不好的事,今生才遭到如此的不幸。

師父講到:「因為人在以前做過壞事而產生的業力才造成有病或者魔難。遭罪就是在還業債,所以,誰也不能夠隨便改動它,改動了就等於欠債可以不還;也不能夠隨便任意去做,否則,就等於在做壞事。 」(《轉法輪》)現在,我終於明白了自己多災多難的因緣關係,再也不怨天尤人了。感謝慈悲偉大的師父把我從地獄中撈起來,讓我獲得了新生。

過病業關

由於生生世世在輪迴中造了不少業,所以走入修煉後,多次過病業關,最嚴重一次,全身的筋都痛,皮肉也痛,那個滋味挺難受。我發出堅定的一念:無論再痛苦我都要咬牙忍受。因為師父在《轉法輪》中講過:「怎麼辦呢?我們就要把他的身體給以淨化,使他能夠往高層次上修煉。在最低層次上修煉的時候,有一個過程,就是把你的身體完完全全淨化下來,所有思想中存在的不好的東西,身體周圍存在的業力場和造成身體不健康的因素,全部都清理出去。不清理的話,帶著這樣一個渾濁的身體,黑乎乎的身體和一個骯髒的思想,怎麼能達到往高層次上修煉呢?」(《轉法輪》)

師父的法理為我指明了修煉的方向,雖然身體承受著痛苦,但我的內心是舒坦的。不象過去修煉前遭受的病痛之苦,現在我明白雖然遭了一些痛苦,可我的身體又被師父淨化了一次,那就是好事。在消業的十幾天裡,我沒有睡過一次安穩覺,隨後疼痛減輕,我終於挺了過來。

看淡錢財利益

師父講:「執著於錢,乃求財假修,壞教、壞法,空度百年並非修佛。」(《精進要旨》〈修者忌〉)自我走入大法修煉後,明白了很多修煉的理,對錢財利益也看淡了,也不過問老伴的工資,我的存款也是交給家人管著的。我深知執著名、利、情是修煉人前行路上的障礙,只有放棄這些虛無的東西,才能昇華上來。

兒媳幫我提高心性

二零零二年,我們一家五口擠在一套只有八十多平米的房子裡,那是我個人的錢購買的。有一天,我那教書的媳婦對我破口大罵,不准我住在家裡,要趕我出去。我想自己又沒有娘家,我往哪去啊?天地之大,卻沒有我的容身之地,心裡那個委屈啊。六歲的小孫女見她媽媽對我這樣,就替我打抱不平,對她媽媽說:「我是奶奶把我帶大的,不能讓奶奶走。」兒子和兒媳說他們要住這套房,我又沒有可去之處,就坐在家裡不走。兒子兒媳不關心我,通宵玩牌,還開車到各處旅遊勝地到處玩。我想到自己買的房子還沒有居住權,這不是逼我走嗎?那段日子,全靠丈夫勸慰。媳婦還要求我,把我和老伴的工資卡交給她管,親家母也跟著附和要我交給她女兒管。因為我還有一個女兒,媳婦害怕我走了以後,我女兒和他們爭奪財產,就想提前把房產和我買的門面房弄到手,以後我女兒就無權與她爭奪了。

後來,我想到師父講的法:「那麼我們修煉人就更不應該這樣去做了,我們修煉人講隨其自然,是你的東西不丟,不是你的東西你也爭不來。」(《轉法輪》)「所以我們講隨其自然,有的時候你看那東西是你的,人家還告訴你,說這東西是你的,其實它不是你的。你可能就認為是你的了,到最後它不是你的,從中看你對這事能不能放下,放不下就是執著心,就得用這辦法給你去這利益之心,就是這個問題。因為常人悟不到這個理,在利益面前都要去爭,去鬥的。」(《轉法輪》)

師父把法理講明了,我卻沒有去悟,心性還停留在常人基礎上。認為自己買的房子就應該屬於自己。兒子兒媳要強攆我出去,不就是在幫我去這利益之心嗎?可我還象常人一樣去與兒子兒媳爭奪,心裡還委屈的不行。我在這個問題上沒有守住心性,沒有擺正自己與家人的關係。我反覆學師父的這段法,漸漸的我不再去糾結了,最後我自己借錢買了一套七十多平米的房子,把自己的房子讓給了他們,放下了對房子的執著,心裡也敞亮、釋懷了。

過親情關

幾年前,我兒子突然患了淋巴癌,他在患病的時候還在問我:「你到底要活多久?」嫌我老不死。有一天,他又突然說:「我死了,你都不會死。」媳婦也幫腔附和:「你死了,我們埋了就是。」也嫌我礙他們的眼睛,望我早日離世。我兒子還是汽車站的站長,媳婦是一所學校的老師。心想,他們都是有文化的人,怎麼能想出這些損人利己的壞主意呢?有一次,媳婦竟然對我說:「如果不是當初看中你家有房子,我不會嫁給你兒子的。」媳婦早就在心裡盤算好了,對這套房子勢在必得。媳婦還在兒子、孫女面前講我的壞話,挑撥我們之間的關係,叫兒子、孫女不認我,只管好他們一家三口人。也不讓孫女到我房間看電視,看見了,就立馬叫孫女離開。我經常打嗝,媳婦聽見了就罵,說我影響了他們睡覺。

兒子病情惡化時,我勸他聽聽師父的講法錄音,這次,他沒有拒絕,聽了四天師父的錄音。他在住院期間,做了一個夢,他夢見調了工作,不回來了,去遠處工作了。臨終之前,他卻很想見我,我想自己是修煉人,不計較他的過往之過,就去醫院看他。我來到他的病床前,他情緒很激動,突然一下子抱住我,看到兒子蠟黃的病容,我的慈悲心一下子出來了。我連忙安慰他:「兒子,沒事的,不要想那麼多。」我內心知道,他已病入膏肓,不久將離世。有一點值得欣慰,就是在他生命即將走到盡頭時,他聞到了佛法,這是讓所有生命回歸得度的宇宙大法,他也沒枉來世上走一遭,我相信他會有好的去處。

二零二零年,兒子在醫院病逝了。突然失去了兒子,我內心不能自己,想著想著就傷心的哭了起來。常言道:「人死不能復生」,就當他是一個走失的孩子。師父講:「生生世世你的兒女有多少,也數不清。哪個是你母親,哪個是你兒女,兩眼一閉誰也不認識誰,你欠下的業照樣還。人在迷中,就放不下這個東西。有的人放不下他的兒女,說如何好,他死了;他母親如何好,也死了,他悲痛欲絕,簡直下半生要追它去了。」(《轉法輪》)

我想,師父講過:「人各有命」(《轉法輪》)的法理,人死不能復生,我不能老陷在失去兒子的悲痛之中。因為我還有更大的使命和責任,這才是我下世的終極目的,我與兒子的世緣已了,沒有什麼可牽掛的。

結語

師父講了,正法已向法正人間過渡。我感到救人的緊迫性。這些年來,遇到再大的關難,我都沒有放鬆自己的修煉,每天堅持煉功、學法,為同修傳遞光碟和資料十多年,上大紀元為同修發送三退名單。現在,又為同修傳遞真相幣,讓這些真相幣發揮它救人的作用。修煉二十多年,也很少有過怕心,也從來沒有對師父和大法產生過動搖,我要緊隨師父堅修到底!

謝謝師父對弟子的再造之恩!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

大法真相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