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子裡一戶和睦的人家

中國大陸遼寧 章辰


【正見網2023年04月02日】

二零二三年三月的一天,我和兩位較熟悉的大姐驅車來到城市郊區的一戶農家。這家是整個村子裡人們都特別羨慕的家庭。

進入鄉間的村子,車子就停在我們到訪的人家。我們走過前面門房的過道,就來到方磚鋪地的寬闊院子裡。整個院子十分的潔淨,窗明几淨的農房,坐落在朝南的最北邊。

出來迎接我們的,是一位老婦和她的女兒以及兒媳。之後她們熱情地把我們讓到上房的右側屋子裡。

進屋落座後,經了解,眼前慈祥的老婦已八十有餘,是修煉法輪大法三十多年的鄉村婦人。看她年紀與我母親相仿,我就稱呼她為大姨。

早就聽說過這家母慈子孝,一家人都特別和睦相處的家庭。她的兒子、兒媳、女兒以及孫子、孫媳,都特別尊敬長輩,而且彼此之間都沒鬧過任何過激的矛盾。

眼前的大姨於一九九九年四月開始修煉法輪大法。而就在那年七月,中共邪黨開始針對大法以及大法弟子開始打壓。這一家人都知道大法好,根本不信邪黨宣說的那一套。

大姨說,她得大法,完全是遵照父親的遺囑等來的。她父親早年是一位傳統正教的修煉者,離開人世時,他告訴女兒,說將來會有一位十八子,就是木子李姓的聖者傳他的大法,等這位聖人傳法時,你一定要修煉這個法,而他自己是等不到的。大姨父親去世後,她就時刻不忘自己父親的囑咐,終於在一九九九年四月,看到大法弟子們弘揚大法,立刻明白了這就是自己父親臨終那年千叮嚀萬囑咐要她等待的大法。

她老伴兒雖然不煉功,但特別認知大法好的理念,平常為人處世,也以真、善、忍去要求自己。她老伴兒日常以做豆腐和賣豆腐為業。他在日常買賣中,總是把自己的豆腐多割出一條無償送給人家,因此也時常掙不到多少錢,有時還虧大本兒,但她老伴兒總是樂呵呵的不在乎,家人也從不因此而責備他。大姨說,她老頭兒在村子裡人緣特別好,從不與人計較得失,愛幫助別人,別看我修大法,而許多方面,我還趕不上老伴兒的為人處世、與人為善呢。也是因為她家從祖輩就有修善的基因,她女兒、兒子,還有後來嫁入她家的兒媳婦,直至孫子輩兒的孫媳婦,都特別的善良,因此一家人過得十分幸福,讓整個村子人都羨慕不已。

前幾天,大姨九十一歲的老伴,就坐在我現在坐著的這個椅子上,兩隻手手心朝上,擔放在大腿上,不知不覺地離開了人世,神態特別祥和,就像眯眼休息一樣。兒媳招呼他,他不再吱聲。女兒進屋後,用手在鼻子下一測量,父親已經沒了呼吸,屬於安詳離世,無疾而終。最後主持辦理喪事的操辦者看到眼前的這位離世老者,不禁驚嘆說,奇蹟!這真是個太神奇的事啦!我辦理過這麼多的喪事,從沒遇到過您家這樣的亡故人!

我們在這位大姨家度過很長時間,談了許多話,大姨講了許多她修大法的神奇經歷,和對世人弘法時自己如何悟到師父時時就在她身邊,幫助她解決難題與化解險境的諸多事例。之後我們就告別大姨以及她的女兒和兒媳,隨後便離開了這個祥和而慈善的家庭。

行車一路穿過農舍和鄉道,出村時,在某處一顯眼的水泥杆上,一副貼著黃底紅字,並帶有吉祥娃娃的「法輪大法好  真善忍好」的大幅粘貼,一下就映入了人們的眼帘。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