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幾個小故事

蒲公英


【正見網2023年04月13日】

我是一九九八年下半年喜得大法的,今年已經八十四歲了,我把自己所經歷的幾個小故事寫出來,向師父匯報,與同修交流。

故事一

有一年,我和幾個同修在市裡講真相,在我們前面不遠的路上,有一團象豬肉的血糊糊的東西。近前一看,是一籠豬腎寶,一看周圍沒有別人,只有我們幾個同修,不知是誰丟的。

正不知如何處理時,突然腦子裡閃出一念:找酒店。我知道這是師父在點化我,心想這麼貴的東西,小飯店是不會經營的,只有大酒店才會賣。於是我們幾個同修一合計,去尋找周圍的大飯店,我們問了好幾家酒店,都說沒有丟東西。我們沒有灰心,又繼續向前尋找,走到一家酒店,見門口正停著一輛裝貨的車,便上前詢問:「你們清理一下你們的貨物,看看有沒有丟啥東西?」幾個工人一查貨,說是丟了一包東西,正是他們買的豬腎寶。我們幾個就把它還給他們了。隨後,我們就及時給他們幾個後廚師傅洪了法。

故事二

還有一次,我也是與幾個同修出門講真相,看見路邊躺著一個錢包,同修們見此都不敢撿,怕上當,我們這裡丟包詐錢的事時有發生。我當時把心一橫,心想:「我是堂堂正正的大法弟子,師父教我們做好人,沒有貪人錢財的心,別人就鑽不了空子。」

想到這裡,我就彎下腰把錢夾拾了起來。打開一看,裡面有一個外地人的身份證、銀行卡和一些現金(現金沒有點數)。我想丟錢的人不知離開這有多遠了,我也無法聯繫。就只好拿著這個錢夾找到路邊值班的城管人員,對他說明此事。希望他想辦法找到這位失主。城管人員也不知怎麼辦,就叫我給派出所打電話,我說:「我沒帶手機。」城管就幫忙給派出所打電話,一會兒警察開車來到這裡,我就把錢夾交給了警察。

警察見我們做了好事,就要登記,便詢問我們的姓名。我坦然地告訴他:「我是煉法輪功的」。警察聽說我是煉法輪功的,感到很高興,但很快就開車離開了。遺憾的是,來不及給他們講述大法真相,但有一點,自己還是感到自己沒有給大法抹黑,做了一個大法弟子應該做的事。

如果我沒有修大法,撿到的東西是不會退還給失主的。因為大法師父教我們要用高標準要求自己,做任何事都要替別人著想,不貪占別人的東西,要當一個真正的好人。

故事三

二零二零年夏天,武漢新冠肺炎發生後不久,疫情便席捲全球。我們當地封控很嚴,當地政府人員嚴格控制公民的出行自由,要求每家每戶每天只能出去一人購買生活物資,街上行人稀少,講真相受到了影響。我想到眾生急盼得救,我一定要衝破阻力,走出去救人。

有一天,天氣有點熱,來到一家商店門口,我就把外套脫下來,順便把挎包放在了這家店門口外面的一張桌子上,隨後把衣服和菜提回家了。回到家後,我就準備全家人的中午飯,兩個多小時後,突然想起來回家時少了一樣東西,哎呀,自己把包丟了。而包裡還有我今天上午調換的兩千多元真相幣,我就立即回去找我的包。一路上還在想:包可能多半被過路的人拿走了,因為那個地方過往的行人很多,心裡一直忐忑不安。

到了那家店門口,我就去向店主打聽,問他們是否看見過我放在桌子上的挎包。店老闆說:「你走後不久,就看見了。當時還想,可能是哪一個老年人的。」老闆見我說的對,就把包給了我,我向老闆真誠的表示感謝。過了一天,我叫孫女去水果市場買了一件芒果給店老闆送去,他極力推辭,我想這個老闆人心地善良,不貪人錢財,真是難能可貴,就再三勸他收下。他見我態度真誠,就收下了。

故事四

有一天臨近中午,我乘六路公交車回家,不小心把公交卡丟車裡了。等了兩天,我恰好又坐上那輛車,我就向那位公交車司機打聽,問他是否看見了我的公交卡。他說:「看見了,又找不到人,我就把它掛在了車上,心想,有人問,我就給她。」說完,司機取下公交卡給了我。

那個時候,我的心裡好不激動:真是太感謝師父了!有了公交卡,我出門講真相就更方便了。師父講:「是你的東西不丟,不是你的東西你也爭不來。」【1】「但是,我們作為煉功人,按理是由老師的法身在管的,別人想拿你的東西可拿不動。」【1】只要是真心修煉大法的都有師父的法身悄然而護。

我在修煉中還有很多不足,比如顯示心、歡喜心、急躁心和怨恨心等。請師父放心,弟子一定會努力修去這些人心。

謝謝師尊的慈悲救度!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