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內找 修自己

宇明


【正見網2023年06月01日】

在《洪吟五》與《洪吟六》出現了多少次「現代觀念行為」與「無神論」、「進化論」的詞句嗎,如果可能的話,大家會感到驚訝。所以作為修煉人,不得不重新看看自己在這些方面的問題,向內找找,修自己。

以前我認為自己是個「有神論」者也不相信「進化論」,雖然是一個「現代人」但是自己非常喜歡古人的狀態,莫明的有種親切感,並且自己還是一個大法修煉人,這些問題在我看來不算是修煉人的關與難,更不是能阻礙修煉的魔障。

但是事實並非如此,如果是這樣師尊就不用對我們如此開示了,這是對生命的呼喚啊。那麼自己作為修煉人肯定在這些方面是有嚴重問題的。向內找後發現些問題,首先自己作為「現代人」只是對古人有親切感,或許留有那時候的記憶,僅此而已,不能說自己就是古人,現代社會的變異已經侵蝕了每個人的心靈,這是不得不承認的一點,現代人離「真道」已經越走越遠了,所以得往回修,返本歸真。

而宣稱自己是「有神論」者也不能代表百分之百的信神、敬神、能按著神說的話去做,總是有千種人心、萬種藉口去掩蓋不願做的理由,要不然古人大多崇尚佛法,也沒見人人都成神佛。所以在人世間生存,對「名利情」有意無意的放不下,已經形成自然的「做人」狀態後是很難改變的,人的行為是思想支配的,而人的思想不改變,心不改變是很難被外力所改變的,而修煉人就是要做到完全的信師信法,放下一切常人所追求的,常人放不下的修煉人都要放得下。

再者,很多認為自己是「有神論」的,當然是反對「進化論」的,其實也是自己沒有探個究竟,生命的智慧是有限的,沒有修煉的人想破除一切魔障,真的是太難了。而對於修煉人而言,如果把這些問題不重視起來,也是修煉中有漏。但是,當我意識到這個問題時,還是有執著掩蓋執著的狀態,自己也知道好像沒有挖到根,那些自我的人心又在包庇隱藏的人心,敗壞的因素個個不想死,還想逃避正法,擾亂修煉者精進的智慧。

「進化論」就是把自己說成是動物,所以可以弱肉強食,殺戮生命,所以談起「慈悲」,這種人會笑你傻瓜。他們認為就算不為名利拼搏,還得為衣食奔波,其中難免互相為了利益撕咬,其實也跟動物無別,所以「現代人」很多都是「無神論」與「進化論」者,他們更相信江湖險惡,不會相信任何人,包括親人、朋友、夫妻,實際連最基本做人的道德「仁義禮智信」都相差很遠了,在生活中更多的是運用「人鬼切換」的模式,對於修煉,這種人是很難完全相信的,除非另有機緣,因為今天世上的生命來源都不簡單。

表面看起來我好像與這種「進化論」狀態不太符合,但是實際上並非如此。受「進化論」影響的生命,對於中國傳統「緣」的概念會越來越模糊,更強調自我個性的完全放開,更喜歡沒有自我約束的生活方式,更願意隨著墮落的人心與執著做人,只要舒服與安逸就可以了,只要大多數人認可,自己不被排擠就行了。不喜歡去動腦子想好與壞,也不用思考善與惡,也不管黑與白,反正活著就行,就算死了,就是命該如此,反正就是一路隨波助流就可以了,反正大家都是如此,比起別人來自己算不錯的了,說白了還是停留在自己與上天是斷了聯繫的基礎上,已經忘記了生命是有機緣回歸的,好像只能下走,就是負面思想已經遠遠大過了生命本能的求生,求生本應該是思考如何回歸善良,但是很多人求生是為了暫時舒服,逞一時之快,身體舒服了又做回常人了,其實又被拉回「進化論」的爭鬥、弱肉強食的漩渦中了,好像不這樣做人,也不知道怎麼樣做人了,忘記了。所以能走入大法修煉的生命真的是幸運啊。

《魔鬼在統治著我們的世界》一書出現在人間,本身就是一個大的天機。它用什麼來統治,就是讓人拼搏、爭鬥、放縱、廝殺、沒有信仰、精力耗盡、沒有時間停下腳步,讓變異的觀念與行為通過網絡廣泛傳播,讓錢幣的味道充斥在人間的每個角落,每一個人的靈魂它都不想放棄,每一個生命的精血它都想吸干。

修煉人如果對於現代社會的變異觀念與行為不加以及時停止,可想是什麼東西會在背後大笑,因為看不見所以不害怕,如果真能看見我想一定會毛骨悚然。

「現代觀念行為」最直接的、現代人一致認同的就是「科學」,「科學」與「外星人」有直接的關係,而電子產品更是數不勝數,科學的醫療手段,更是讓人慾罷不能,這個人類社會真是太危險了。而自己如果也陷入其中,想必也是危險的吧。

現代人對待佛法、佛經、佛像的重視程度,或許也應該回歸,不要使用現代人的做法,為了自己圖方便與其它人心而因此而不敬。

寫出此文與同修共勉。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