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小故事一則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5月30日】

今年過年後,單位裡發布了新任務,要把原來投資的學區房賣出去,彌補疫情三年來的虧損。當時我一聽到這個消息頭就大了。

這三年間由於疫情封城,房地產受到很大打擊。單位裡一套房子都未出售成功。更何況當時我並未參與銷售,而且先前的同事早就使出渾身解數,把各大網站和各大中介公司的銷售渠道全部占盡,我都沒路好走。我心裡一下子就不平衡了,覺著領導故意把難題丟給我。但我靜下心來仔細想想,做為修煉人沒有偶然的事情發生,這裡肯定有師父的安排。於是我不再抱怨,自己去跑中介,沒想到在一家中介公司居然找到了通道。這家公司內部網絡恰巧沒有登記我們的房源信息,登記成功後,很快就有中介銷售人員與我聯繫,很快就有客戶看房,並打算購買,我心裡特別高興,覺著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誰知看起來很順的事,突然起了波瀾。單位另一同事打電話給我,說是這個中介人員年前就和她聯繫過,這個房子的業績應該給她。當時我心裡有點沉不住氣了,明明是我自己辛辛苦苦找來的,房子是我帶看的,購買意向也是我定的,只不過曾經和你有過聯繫,就要算你的,明擺著就是明搶嘛!剛平下的心又起來了。我還是儘量控制好自己,仔細想想到底該咋辦。我想起師父曾講過:「有的時候你看那東西是你的,人家還告訴你,說這東西是你的,其實它不是你的。你可能就認為是你的了,到最後它不是你的,從中看你對這事能不能放下,放不下就是執著心,」 (《轉法輪》)我想做為一個修煉人,沒有偶然的事情,一定是要我放下一切得失。於是我決定放棄,一切順其自然。當我把這決定告訴那位同事,她很驚訝,以為我會和她爭,怎麼也沒想到我會放棄全部收益。

就這樣過了一個月,那個同事又來找我和我說,她只要一半的收益,無論怎樣,大家都是為了公司,每個人都做出了應有的貢獻,這套房子的買賣成功也有你的一半,把銷售提成的50%劃給了我,讓我真心體會到師父所講的:「是你的東西不丟,不是你的東西你也爭不來。」(《轉法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