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進從小事做起

重生


【正見網2023年05月25日】

修煉無小事,師父開始講法就要求我們修煉人要像個修煉人的樣子。我理解就是我們不能像常人一樣,要按師父傳給我們大法的標準要求自己,做個好人,最好的人。因為在整個修煉過程中,我們所做的和接觸到的也往往都是些小事,如果修煉中我們把這些小事不當回事,就會造成修煉中的大漏。最後可能會導致我們最終修不成。

最近聽了《解體黨文化》和《九評》明慧廣播後,對我的觸動很大。我向內找,找到了自己還存在一些細小的不符合大法要求的言行如:說話聲大有時還帶水分;關門聲大;走路聲大有時還走捷徑;放東西聲大;買東西挑挑揀揀;說話隨意不修口;遇事不冷靜;學法有時不入心;煉功動作不夠準確等等;這些看起來都是修煉中的一些小事。可是這些東西卻能導致自己修不成。

我這種種表現和傳統文化格格不入,如果我修了大法,卻不能表現出像個大法弟子的樣子來,那我不就是個常人嗎?常人看什麼?不就看我的行為嗎?我這樣做,讓常人看到,不就有損大法的形像嗎?常人在我身上看不到大法的美好,看不到我做的像個好人的樣子,怎麼會走進大法中來呢?怎麼能起到救度眾生的作用呢?自己以上的種種表現都是黨文化的翻版,不清除這些邪黨文化,怎麼能走回傳統的神傳文化呢?師父說:「走回傳統路通天」(1)所以清除邪黨文化迫在眉睫。

找出這些行為後:我在家裡先從家人開始,改變自己的言行;我說話儘量讓自己的聲音小下來。帶門儘量用手把住門把,一直帶到位,不讓門發出聲音來;走在樓道裡,我會輕輕的一步一步的走,在家裡也是如此,走到綠化帶再也不走捷徑了,寧可多走一段路;買東西和菜儘量不挑挑揀揀了;遇到事情先讓自己冷靜下來,再用大法衡量最後把事情處理好;學法先讓自己心靜下來後再學,儘量多背法;把煉功中不夠準確的動作對照師父的教功動作馬上糾正過來。我發現自己這樣一做,自己的變化確實很大。

家人說:哎,你現在走路和說話都聲小了,帶門也不出聲音了(以前家人提出過,我帶門聲大。),你好像變了一個人一樣。我說:我要聽師父的話,嚴格按大法的標準要求自己,做一個最好的人。家人看到我的變化,近一個多月來,也開始學大法了。從家人的變化,我看到了大法弟子的外表行為有多大的作用。我們能救世人,可我們做不好也能阻礙世人得救!

今後我會更加嚴格的要求自己,精進就從這些小事開始,就能將自己修得更好。就能更好做好師父讓做的三件事。我現在經常問問自己:學法,學法,聽師父的話,聽師父的話,經文中每句話都是師父說的話,我都聽了嗎?我按照師父說的做了嗎?我達到標準了嗎?修煉中遇到的每一關,每一難,我都按照大法去悟,去做了嗎?而這答案都在法中,多麼簡單的理啊!我怎麼還不能做到呢?我發自內心向師父說:師父,今後弟子一定要做好,一定按大法標準做好,達到您要求的標準,修好自己最後跟您回家!

個人的一點體會,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指正。

註:
(1)李洪志師父的經文:《再造》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