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兩語:話「真」「假」我

漸白


【正見網2023年05月25日】

看交流文章中,有很多同修經常提到「假我」一詞。就這個問題想談一談自己的個人體悟。

師父在兩篇經文中提及「真我」這個詞,但從來沒用過「假我」,我有時甚至會極端篤定的認為將來的經文中也不會出現這個詞。原因在哪裡呢?因為「真」未必對應著「假」,當用「真」和「假」對應著一起出現的時候,真的涵義就被「假」局限了,甚至是被篡改,被「假」帶偏了,整不好弄溝裡去了,「修真」的涵義就被人為的帶入不純的因素,這對修煉來說就很不嚴肅了。

師父在經文中告誡在先:「我不用的你們就不要用,我在修煉中怎麼講的你們就怎麼講。」 (《精進要旨》〈佛性無漏〉)

這裡一個是關係到個人修煉問題,另一個就是影響後來的修煉人,他會弄不清「假我」是師父說的還是誰說的,還以為是大法中的話呢。這樣對法的流傳會帶來干擾,要知道我們是「修真」的呀,怎麼不站在後人得法的基點去考慮事情呢。

個人認為,「假我」一詞概括不了修煉中面對的各個層次的複雜狀態,因為「假我」這個詞既籠統,又沒有概括的精準性,都是網上的宗教徒在用,得思考這個問題。

我個人體悟:「假我」這個詞是不徹底的,太籠統,太中間了,不足以指導真正修煉。如果新學員不明白你用的「假我」這個詞是指什麼意思,你如何解釋?書上有麼?只能看網上的其它法門的定義了,那你不把別人帶偏了麼?不二法門怎麼保證?

我理解,師父在《精進要旨》《轉法輪 卷二》中已為我們著重論述了「觀念」的相關經文,以及觀念和思想業怎樣反過來控制人的,控制多長時間,甚至論述了去除後天觀念為什麼很難。相關論述很多。

創世主用兩億年做了這件事情,還用了一億年作了一次實驗,法中一切都是圓容的(具足一切),並且是不破(絕對純正)的,修煉人只能去證實這種圓容的完美性,而不是為這種不破提供反面的例證。那不是我們的本願,也不屬於正信的範疇。

經文中用詞的精準成度在敬師敬法的不斷修行中會不斷的感悟出來,是修煉者慧悟的基石,穩固攀升的梯階,其精準性源自創世主的智慧,其無漏的精準性令同化法的生命無比敬服。

個人體悟,難免有誤,敬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