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千法輪功學員華府燭光夜悼 呼喚正義與良知



【正見網2004年07月25日】

2004年7月23日晚,近千名法輪功學員分別在華盛頓林肯紀念堂和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前舉行燭光夜悼,紀念在中國大陸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同時呼籲善良的人們一起來停止這場迫害。

晚上8點半許,主題為「請你點一支蠟燭」的悼念活動開始。悼念儀式的默哀時,恰逢陣陣細雨,給與會者的哀悼追思增添悲意。學員在雨中秉燭而坐,部分法輪功學員排成「正法」二字,整個場面莊嚴肅穆。在默哀三分鐘後,主持人宣讀了開幕詞「請你點一支蠟燭」,開幕詞中說:「他們用真誠面對謊言,用善良抑制邪惡,用寬容和忍耐對待暴力和虐待,啟迪著人們的良知和善念,引導著人們回歸『真善忍』之路。」

「一點點燭光,一曲曲悲歌,訴說著修煉者的英雄悲壯。
一點點燭光,一首首史詩,講述著修煉者的慈善堅強。
一點點燭光,一座座橋樑,連接起人世間的正義善良。
一點點燭光,一份份希望,把「真善忍」的美好傳播四方。
點一隻蠟燭,傳遞真誠和善良;點一支蠟燭,把世界溫暖照亮。」

燭光照亮黑夜,燭光照亮人心。燭光象徵著哀悼,也象徵著光明。

在「燭光」歌曲之後,白雪女士演唱了「致鄉親」一歌,她在歌中唱道:「望著那逝去的身影,那是你我曾經的鄉鄰,他們也有父母兄弟,他們也有幸福的家庭……」

紀念儀式上,一千零十個至今已知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的名字,在林肯紀念館的燭光中被一一讀出。5年中,一個個真誠修煉真善忍的生命去世了,陳英、趙東、王國平、董步雲、趙金華、朱紹蘭、張淑琪、劉志蘭、高獻民、劉緒國、陳子秀、劉玉珠、朱玉蓮、王曉東、姜勇、李廣珍、王麗艷、曾維碧、李秋、陳鳳林、崔雲、黃登芳、曹金玲,無數英靈屈逝。每一個名字都是一個悲壯的故事。

「跨越千山萬水,我一次又一次為你而來,我因為愛你而來……」

千盞燭光在林肯紀念館前隨歌聲搖曳,紀念儀式在「為你而來」一片歌聲中結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