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執著 實現人生的真正目地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6月06日】

尊敬的師尊好!
尊敬的同修們好!

回首往昔,我感到是如此幸運,可以在一個修煉的家庭中成長。自小我就耳聞目睹大法,跟著大人們一起煉功、發正念和學法。作為一個在這種環境中長大的孩子,我自認為還算是一個學員。

然而,究竟我是否在真修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從內心講,我明白要遵循大法的法理,但當時的我,只顧著玩樂和享受生活,沒能在日常生活中對照大法。由此,缺乏對修煉的思考和認識,我很快就陷入常人之中,沾惹了一堆執著。

當時我最大的執著就是對電腦上癮,包括玩電腦遊戲和看視頻。父母一直強烈反對我玩電腦遊戲。為了防止我玩電腦上癮,他們甚至會把電腦鎖起來。然而,他們的說教始終無法觸動我,沒讓我真正願意擺脫電腦遊戲,我的電腦癮便一直持續了很多年。

雖然當時我的悟性如此之差,但對自己能夠在法理上昇華的祈望從未失去。通過拜讀師尊最近的幾次講法,以及同修們的交流文章,我悟到當前的這個時期是何等的神聖。

師尊說:「法正天體已結束,目前正在向法正人間過渡。大部份大法弟子將隨師法正人間。」[1]「但是,在這過程中,將有眾多業力非常大的生命與共產邪黨分子將被淘汰至盡;同時,大法學員中沒有兌現來世時用生命簽下誓約的,例如,不做好大法弟子的事,不做救人的事,因而有人心重、長期干擾學員修煉環境的;還有跟隨邪悟者或中共特務偽裝成學員的、給學員造成嚴重干擾的,都將在兌現誓約中承擔後果。」[1]

對自己未來嚴肅思考一番後,我再也無法忍受自己如此浪費光陰。我知道電腦癮是非去不可了。我下定決心去兌現歷史上的誓約,在這段珍貴的歷史時期中全力以赴。在去年的春假中,我決定在修煉上給自己拔高一下。忍著多日不上網後,我終於去掉了這個執著。

在去掉電腦癮後,我發現生活並沒有像當初想像的那樣沉悶。相反的,我發現電腦成癮的生活才是真正的毫無意義。我的心胸開闊了很多,生活也變的簡單多了。

有一天,我終於決定把自己定位為一名真正的修煉者。這一念徹底改變了我的生活。逐漸的在日常生活中,我能越來越多的記起自己是個修煉者,一直到我遇到所有事情,都能夠以修煉者的標準對待。起初,我還不能像一個修煉者那樣面對矛盾;如今,在大法法理指導下,我能夠知道哪裡需要提高。

以前,我認為修煉會是一個很枯燥、辛苦的過程。這主要是我以強迫自己完成任務的心態修煉,同時又不敢放棄執著。在去除很多執著心後,我發現如今的生活非常坦然,遇到困難時,面對它們不再感到痛苦了。最重要的是,那種實現人生真正目地的感覺,遠勝於我沉迷於執著心形成的假相,所帶來的快樂!

隨著師父的經文《為什麼會有人類》的發表,我悟到師尊法正人間的序幕已經拉開了。在這個歷史時期,很多常人會開始修煉。而我們這些跟大法有著很大緣份的青年同修們,又怎能不真正實修?!

無論我們之前做的怎樣,在今後的幾年中,我們仍然有機會建立威德。對於那些還沒有下定決心修煉的人們,千萬不要錯失這珍貴的機會。一旦真相大顯於世,再兌現誓言就太遲了,所以我們不要留下任何遺憾。

師尊說:「儘管有些人時不時的幹一些傻事,但是大法弟子的稱號神都在羨慕。」[1]

希望我們能珍惜每一次互相交流和提高的機會。祝願大家在修煉的路上更加精進,做好三件事,兌現我們的歷史誓約。

以上是我個人的修煉經歷和體會。有任何不在法上的地方,請慈悲指正。

謝謝師尊!
謝謝同修們!

註:
[1] 李洪志師父經文:《醒醒》

(二零二三年北方藝術學院學生修煉心得交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