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和工作中實修

新加坡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2月08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於二零一五年十二月開始修煉,當時我住在澳洲,正在為我皮膚病尋找一種自然的治療方法。修煉大法後,我的健康大大的改善了,我與周圍人的關係也變的更溶洽了,那是因為我按照「真、善、忍」的原則去要求自己,心性在提高。

不過,修煉的道路並非一帆風順,特別是如何從一個修煉人的角度看待問題,而不讓自己滑落到常人的層次上對待,這方面的考驗很魔人心。

一、從修煉人角度看問題

疫情爆發後,人們都擔心被感染。那時,我的想法是:病毒和我沒有關係,因為師父在講法中開示說: 「但是目前「中共病毒」(武漢肺炎)這樣的瘟疫是有目地、有目標而來的。它是來淘汰邪黨份子的、與中共邪黨走在一起的人的。」(《理性》)

而且自從修煉以來,我的健康水平和精力都大大提升,我沒有得過病。所以,我繼續正常的生活,當然,我遵守戴口罩等政府規定的安全措施,不讓身邊的人為我擔心。

另一方面,這次瘟疫大流行也給了我向同事、朋友和親戚講真相的機會。我告訴他們,修煉增強了我的免疫力,可有效預防疫病。對於不修煉的人,我建議他們誠心念「九字真言」,也會有幫助。在適當的時候,我會向人們贈送本地學員製作的「九字真言」的護身符或卡片,卡片上有關於大法與「九字真言」資料的二維碼。

許多人收到後都表示感謝。我感到,只要我們本著誠懇和關切之心,人們就會感受到我們的善意、不會產生反感。

後來,政府開始推廣疫苗。我一直關注這方面的新聞,擔心自己可能也要注射疫苗,因為不確定它的功效和安全性。此外,我並不在意病毒,為何要冒險污染自己的身體呢?

一天過一天,越來越多的人接種了疫苗,有一次,我的同事告訴我,在公司管理層召開的防疫會議上,我的名字作為少數未接種疫苗者被提到了。在社會上,人們普遍對疫苗持正面看法,政府領導也對未接種疫苗人士採取越來越嚴苛的對策。

二零二一年十一月十八日,師父的經文《醒醒》在明慧網上發表了。我拜讀後十分震驚。經文裡寫「有的人堅決不打防疫針,」那不正是我嗎?!這對我真是當頭棒喝。我認識到,我應當從修煉人的角度看問題,而不是從人的立場。

作為修煉人,我們應該首先為他人著想,要考慮到我們的行動對他人的影響。我拒絕打疫苗,就會給同事帶來不便,也會引起其他人的焦慮。同時,未接種疫苗也影響到了我的日常活動。師父已經點明了,我是大法修煉者,大法造就了宇宙中的萬事萬物,包括病毒、細菌、疫苗。我為什麼要被此事帶動呢?

最終,我去接種了疫苗,我的家人為此很開心,我也能感到,同事們也鬆了口氣。我的身體也沒什麼大反應。

二、向內找查出有漏之處

二零二二年下半年,當旅行限制放寬後,我和太太計劃與妹妹和妹夫一起去馬來西亞探訪親戚。這是疫情發生後我們首次出國,我們想讓親戚們見見自己的配偶。

就在我們為旅行作準備時,我妹妹提到,我們應該確定旅行保險包括新冠這一項,以防萬一,如果我們在馬來西亞感染上了至少有保障。我聽後沒有想太多,覺的她說的有道理。不過,普通的旅行保險不包括「中共病毒」,所以我特意購買了新冠附加條款。

我們計劃在八月三日星期三動身,可是出發前一個星期的周五,我覺的不舒服。第二天,我發燒了。我做了病毒檢測,結果是陽性。很快,我太太也檢測為陽性。最後,我們不得不取消了行程。

這次感染讓我們感到很意外。我和太太都是修煉人,身體一直很健康。在我修煉近七年的時間裡,我從未發過燒。即使在一年前,我家的租客感染後,我們也沒事。我們不知道哪裡有漏。

在自我隔離期間,我們認真學法並向內找,同時煉功、發正念。

最開始,我發燒高達39.2度。雖然煉功比平時困難,每次煉完後體溫就會降低。學法和發正念後我也感覺比較舒服。幾天後,我就退燒了。

後來,我和太太進行了交流,我們認為,問題主要出在我決定購買新冠保險。我的潛在想法是擔心會感染病毒。這顆怕心不就是執著嗎?如果中共病毒根本和我們不沾邊,我們為什麼還需要考慮這一點呢?

這其中也可能有其它因素,比如驕傲。我們康復後不久,有一天我和哥哥聊天,他談到他輔導(給補習)的一個學生每當正確回答問題後就沾沾自喜,驕傲的不得了。哥哥用了「沾沾自喜」來形容。師父在《轉法輪》裡就是用這個詞。有意思的是,我哥哥一般都用英語交流,而這一次卻偏偏選用了一個中文成語來形容。

所以,這看似偶然的一個詞觸動了我。這會不會是師父藉此來指出我的不足呢?當我看到周圍的人感染了中共病毒,而我沒有中招,我是不是心生驕傲?

這次身體出狀況也讓我注意對患病的人應該更加體諒、理解他們,而不是高高在上的對待那些承受病痛的人。

三、在工作中以修煉人的標準要求自己

生活中沒有偶然的事,這是我從閱讀《轉法輪》以及師父的其他講法中所領悟到的。作為修煉人,我們的生活道路是從新安排好了的,為了幫助我們發現並去掉各種執著心。這幾年來,我在工作中對此有很深的感觸。

去年八月,我來到現在的公司,我的工作是與另一位同事配合,支持公司在本區域不斷擴大的業務活動。我被聘用的主要原因是,我比較熟悉一種電腦語言,而公司正準備轉到另一個平台上,那個新平台就是使用這種計算機語言。

與我搭檔的那位同事是從倫敦調來的,他是我們這個兩人小組的組長。可是,他並不懂我比較熟知的那種電腦語言,而是擅長另一種語言。公司讓我們合作的想法就是,兩人正好互補,有助於服務用戶。

開始工作後,我承擔的工作越來越多,因為用戶們都來找我解決問題,而不是找我的搭檔。有的同事覺的這對我不公平,而我覺的這沒什麼,因為我喜歡幫助用戶,也不在乎忙忙碌碌。再說,人家花錢雇用我是來工作而不是閒著呀。再者,宇宙的理是公平的。如果我真的被人占了便宜,我會得到德作為補償。我覺的我的態度是符合一個修煉人的標準的。

可是後來另一位同事跟我說,有一次我請假沒上班,出了技術狀況。用戶們向我的搭檔諮詢,他便向我的那位同事求助。我的同事感到不快,因為那個技術問題已經遇到了,也有解決方案,以往都是我解決的,可是我的搭檔卻毫無頭緒。

這件事讓我意識到,我之前一味的儘可能接受和完成任務,其實並沒有考慮到這對其他人的影響。我只顧著自己干,卻沒有教搭檔如何解決問題、掌握新的技術。這對我的搭檔本身和公司的其他同事都有影響。

說句公道話,其實我的搭檔也擔當一些其它的職責和任務,那些我都沒參與的。到年底,公司全年業務評估後,我的搭檔更加積極的處理我們小組接管的事務。

修煉真的是很嚴肅。這些事讓我發現了我以前沒有注意或是重視不夠的方面。

在公司,一些同事說我很有耐心,很樂意助人,也佩服我的工作態度。當他們知道我已經四十二歲時她們很驚訝,有人覺的我象是剛從大學畢業,也有人說我才二十多、三十多歲。我告訴他們,這是因為我修煉法輪功,這是性命雙修的功法,可以養身、長生。有些人對功法感興趣,我就發給他們資料、連結,鼓勵他們學煉法輪功。

此外,我也還在努力去掉其它方面的執著。比如,對食物的執著;講真相時要心懷善念、慈悲,而不是為了完成任務而做;還有就是不應輕視社會階層較低的人士,等等。

總之,有幸得遇大法、並走上修煉的大道,我真是心懷感激。

感謝師父!如果沒有您傳授大法,我還會迷在人世的幻象中,永無出頭之日。

謝謝師父!
謝謝各位同修!

註:
[1] 李洪志師父經文:《理性》
[2] 李洪志師父經文:《醒醒》

(二零二三新加坡法會交流稿選登)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