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方校園裡得法

坎南・桑克然


【正見網2004年07月30日】

我的修煉是從去年七月一位中國學生遞給我一份法輪大法傳單開始的。當時我擔任她所修的一門電腦課程的助教。看到傳單後,我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很快,她又告訴了我網址,並讓我讀《轉法輪》。從那時算起,正在攻讀計算機科學碩士學位的我已經修煉了整整一年了。我自覺的努力學法,並在日常生活中以大法的標準要求自己。

背景

我在印度孟買的一個有些保守的印度教上層家庭長大。教育和宗教,道德價值一樣是非常重要的。由於我是屬於婆羅門階層,我所能接觸的印度教經書要比其他階層的人為多。在印度教中有很多對不同神的的祈禱和祭祀。從孩提時代起,我就不願規規矩矩的祈禱。於是我的父母和祖父母不得不強迫我祈禱。我會問他們一些問題,比如「如果神無處不在,我為什麼還要去寺院呢?」和我不同,我的弟弟對祈禱和學習經書非常虔誠。我認為他是對的。我常常問自己我為什麼不能象他那樣。

來到美國留學後,我的第一個秋季學期不是很理想。我感到沮喪,決心要有所進步。我第一次有了對靈修的思考並開始探尋真理。我記起印度教的經典「薄伽梵歌」應該能回答人生的問題。然而,當我讀它的時候,我覺得很難理解。我於是嘗試讀那些他人所寫的對這部經典的註解。結果意識到它根本就是很難讓人理解的。下面一個學期已經開始了,我又變得很忙,於是就把那本書放下了。

夏季學期的的前六個禮拜,我完成了我的課程。剩下的七個禮拜,除了一些助教工作以外,我別無他事。正是在這個期間,那個中國學生向我介紹了大法,從此,我不用再尋覓了。

讀《轉法輪》

因為沒有功課,我在一個禮拜內讀完了《轉法輪》。然後每天按順序讀歷次法會上的講法。我感覺自己是在上一門高強度的法輪大法的課程。那名中國同修給我很多幫助。她鼓勵我繼續下去。我也開始煉功和發正念。我甚至同意參加去年的DC法會。

開始的時候,口語體的《轉法輪》對我來說並不難讀。我對諸如輪迴,業力等概念都很熟悉。當我煉功時,我發現我立刻就能雙盤一小時。當我感到疼痛時,我會儘量不去想它,提醒自己中國同修正在經歷的迫害。只是我腦子裡還是有些雜念。我也認識到能雙盤一小時什麼都算不上,我不應該執著於此。

我過去對中國的精神修煉方面的東西一無所知。在理性上,我不知道自己為何對法輪功有了興趣。然而在心裡,我知道大法很好,老師講的一切都是真的。以前,我認為沒有什麼能比印度教更高,因為它的歷史那麼久,還有著那麼多深奧的經書。無論如何,我認識到在哪兒找到真理並不重要,只要它是真理。

講真象中的挑戰

開始時,我感到向人們講真象是很難的。儘管我已經讀了很多,但對法理悟的並不好。因此舊勢力製造了很多干擾。我沒有認識到師尊所指出的揭露迫害,救度眾生的重要性。我自己的內心還沒有很深的觸動。對於迫害的真象,我讀得不多。我總覺得當我和別人講迫害時,人們會不舒服。另外,我認為如果我談及中國的一些真象,別人會認為那些是政治性的東西。我對講真象一點也沒有信心。

在計算機科學系,很少有人有靈修方面的體驗。他們寧願討論一些無關痛癢的話題,比如計算機。另外,懂計算機的人被認為是聰明的和能掙大錢的。許多這個領域的人都認為自己很聰明,邏輯性也很強。因此,我感到向他們講真象對我來說是很難的。這必須用理智去做。同時也是對心性的極大考驗。

當我和別人提起法輪功時,我一般首先講講他的功法,講他何時從中國傳出的。如果對方還想聽,我會講一點關於迫害的真象。然後很快的,我會將話題轉到法輪功的高層法理上。我的想法是如果佛法開創了宇宙中的一切,那麼他們都應該能得到他。當我發現人們並不真的感興趣時,我知道我的想法並不對。我的父母就是這樣的例子。他們不想學法輪功,當然他們也不反對我修煉。

當我更多的講真象時,我發現有些人對法輪功有負面的印象,因為他們不想去理解法輪功究竟是什麼。我也注意到有三種類型的人對高層次生命或神有不同的看法。分別是無神論者,堅信和半信神的人,以及不可知論者。那些篤信上帝者一般不會對大法產生興趣,這似乎可以理解。一些對神半信半疑的人和無神論者會有興趣了解和討論。如果我告訴他們大法裡沒有對任何神的崇拜,有些人會願意了解或產生興趣。而對於不可知論者,簡簡單單的「靈修」二字不會引起他們的興趣。他們會認為大法和現有的那些宗教很相似。我認識到僅僅做一個好人是不夠的。我不得不開始考慮站在他們的角度去更好的講清真象。

有一次我試著告訴我的一位持不可知論的朋友:李老師能看到宇宙的最微觀粒子。他在書裡解釋了有關的道理。我還對他講:為什麼李老師說「真善忍」是宇宙的最高特性。這些看似簡單的原理為什麼會是真理?他的書是不是很值得一讀呢?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悟到每次講真象時都必須心懷正念。如同老師在2003年元宵節講法中所講的那樣,將人們視為自己的親人,會使講真象更容易一些。如果他們感興趣的話,我會讓讓他們去讀《轉法輪》。然後我們可以逐步的交流。這似乎是比較好的辦法。我認識到我必須更有耐心,不能急於求成。

正念是關鍵

我的室友是一位美國人。每當我向他談起我對法輪功的理解時,他都會有強烈的質疑。他常說作為年輕人,你應該對女孩子感興趣才是。按他的說法,我是在浪費時間做一些不象做功課和享受生活那樣有顯而易見好處的事情。因為他的生活經歷比我豐富,我也尊重他。所以他對我很有影響。我能感到舊勢力的安排。躲開他並不能解決問題。

起初,我認為自己有些地方做的不好?為什麼他拒絕看一看大法的書呢?是因為我自己有執著嗎?是因為我正念不夠強嗎?是因為他的業力太大嗎?我想通過自己對大法法理的身體力行讓他知道大法的美好。我也可以利用這個機會提高我自己,因為我的忍耐力和對法的理解幾乎每天都會受到考驗。

最近,我和我的室友之間有一段很有趣的對話。他擔心我對修煉太投入了,會將自己睡覺以外的時間全花在大法上。那天當他進門時,我正在看第八講的錄像。我提醒自己正念要足。他說你已經看了好多遍了,為什麼還要再看呢?他認為我會象一些宗教中的人一樣走極端。我告訴他法輪大法的修煉是符合常人社會狀態的,修煉者不能走極端。而只需理解大法的法理並按其去做。談話的最後,他答應去讀《轉法輪》。這是正念帶來的奇蹟。從這次對話中,我感到人們常拿對其它宗教和修行的看法來看待法輪大法。另外,我開始感覺到我們之間的因緣關係。足有十個月的時間,我勸他看看《轉法輪》,但他從沒答應過。我認識到僅僅因為某個人不認同就對其失去興趣是不對的。因為這是形成一個觀念去判斷別人。事實上機會是無止境的。這也是對我的慈悲心的考驗。

結語

我僅僅敘述了在過去一年中我的部分修煉經歷。我想謝謝所有耐心聽我發言的人。我真誠的希望我們所有的人都盡所能的將注意力集中在修煉上。

讓我以師尊在《在2002年美國費城法會上講法》中的話結束我的發言:「作為大法弟子來講,也不應該把希望寄託於所謂的自然變化、外在的變化、常人社會的變化,或者是誰給我們的恩賜。你們就是神,你們就是未來不同宇宙的主宰者,你們指望誰呢?眾生都在指望著你們!」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