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黨文化,從小事做起 (五):「你真勇敢」

善言


【正見網2023年07月17日】

多年前有一件小事至今記憶猶新:同事帶她兩三歲的女兒在操場上玩,大家也圍著逗孩子,這時,爬過來一隻小蟲子,同事說:踩死它。孩子伸出小腳,一腳就踩上了。她馬上誇獎說:你真勇敢!高興的把孩子當成個英雄一把抱起來。

我當時有點驚訝,這麼小的孩子,有如一張白紙,應該教育她愛惜生命,愛護花草樹木,別故意去傷害小生靈,憐憫小生靈,怎麼能叫她隨意去殺生呢?

想一想也就明白了,人們都想把孩子培養成一個強者,在中共黨文化的理念下,就會給孩子灌輸:弱肉強食,不擇手段的在競爭中取勝。同事也就是受此影響,否則怎麼會教育自己幼小的孩子無故去殺生造業呢。

反思自己,在中共的黨文化氛圍中,有些小事自己都意識不到了,沒得法修煉之前,往往是以自我為中心,不懂得和大自然的和諧相處,不愛護小生靈的事也常常發生在自己身上。比如看見別人走綠化帶,有時自己圖方便、走捷徑,也去走綠化帶。以往沒覺得怎麼樣,現在想想:這就是不講道德的不好行為呀。

還有的時候,蔬菜水果買多了,結果有的沒來得及吃,就爛掉了。這種行為也是不好的,既浪費資源,也是對這些生命的不珍惜。試想一下,這些蔬菜水果,經過了風霜雨打、春華秋實,終於收穫了,為人們提供食物,就要發揮自己的作用了,它們應該是很高興的。可是由於自己的疏忽大意,它們還沒等發揮作用呢,就爛掉扔了,它們是不是很傷心啊。凡事我們真得從小事做起,規範自己的行為啊。

生活在中國大陸的人,從小就受到黨文化的影響。中共黨文化宣揚的是:無神論、進化論、唯物論等等。推崇的是:弱肉強食,優勝劣汰,適者生存的禽獸的叢林規則。中共鼓勵人與人互相傾軋,不擇手段的謀取。教唆人們天不怕、地不怕,戰天鬥地。接受這種思想的人,不相信「人有來世」,不相信「六道輪迴」,不相信「善惡有報」。沒有對天地的敬畏,沒有和大自然的和諧相處,沒有慈愛之心,沒有道德的約束。那麼就什麼壞事都敢幹了,就可以毫無顧忌的破壞大自然、傷害他人。

師父告訴我們:「常人社會的大洪流、大染缸的污染,人們認為是對的事情,其實很多都是錯的。人不都想自己過好日子嗎?想過好日子,可能就要損害別人的利益,可能就助長人的自私心理,可能就占有別人的利益,欺負別人,傷害別人。為了個人的利益,就在常人中去爭去鬥,這不和宇宙的特性相反了嗎?所以人認為對的東西,它並不一定是對的。」(《轉法輪》)

中共是西來幽靈,它就是來搞破壞的,不是嗎?有人說:中共最擅長的就是搞破壞。從破壞大自然到破壞中國傳統文化,再到破壞傳統的道德倫理,從物質層面到精神層面全方位的破壞。

中共戰天鬥地、破壞山川河流、破壞大自然的例子比比皆是。別說對名山大川、名勝古蹟的破壞了,就是連一個小村莊都不放過。

記得我很小的時候,生活在一個美麗的小村莊,三面環繞著小河。夏天一到,小河的水,清澈見底,有時會看到有魚在遊動,有鲶魚、鯽魚等等。兩岸綠草鮮花,鳥語花香。再往遠處望去,就是一池一池的稻田了。那時候,水稻田裡,不打農藥,不上化肥,當你走在田埂上,常常會看到有小魚在游,聽到它們「撲簌簌」的遊動聲音。特別是村子的北面有兩條小河,周圍有一大片濕地,是非常珍貴的塔頭墩子地貌,是一種不可再生的天然植物化石。據說得上百年、上千年才能形成這樣的濕地。水草茂密,生機盎然,生長著各種植物和鳥類。我認識的水草有蘆葦、水蔥、蒲草,蒲草結出蒲棒,蒲棒是孩子們最喜歡的,既好看、又好玩。老人們喜歡蒲草,用蒲草編草鞋、編筐編簍、編墊子等。各種鳥類常來光顧,常見的有野雞、野鴨等,經常發現一窩一窩的野鴨蛋。還有一個菱角泡子,當菱角成熟了,大人、孩子都去撈菱角,煮熟了是難得的美味。姐姐們經常去小河邊洗衣服,我幫她們晾曬衣服,在水裡洗澡打狗刨,很快樂的。

後來我家搬走了,忙於上學、工作,沒有時間光顧。等我再回去的時候,小村莊已經面目皆非了,人們說:都毀了,開成農田了。三條小河毀了,菱角泡子填平了,濕地也全部開墾成農田了,塔頭墩子一個也看不見了。昔日美麗的小村莊被毀的面目皆非了。

相信有神的人,重德行善,敬畏天地、珍愛生命。對大自然是善利用,而不是改造破壞。

大家知道戰國時期的都江堰水利工程是當今世界年代久遠、唯一留存、以無壩引水為特徵的宏大水利工程。它使成都平原富庶,變成「水旱從人,不知饑饉,時無荒年,天下謂之天府也。」 兩千多年經久不衰,至今仍然發揮著作用,恩澤後世。2000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被稱為世界水利工程的奇蹟!體現了古人的智慧。

而中共亂砍濫伐、堵河填海,自然生態被破壞。至今,中國生態已經到了崩潰的邊緣,海河、黃河斷流,淮河、長江污染,大片的草原消失,滾滾黃沙撲向中原大地。這就是中共戰天鬥地的惡果。

中共對傳統文化的破壞,是全方位的。從名勝古蹟這些看的見物質層面的破壞到對古人的誹謗和對思想的什麼「批倒批臭」,手段是惡劣的。

我和家人曾經去孔子的家鄉曲阜,姐姐說她最先知道孔子是從「批林批孔」運動中知道的。可悲啊,其實很多中國大陸人都是這樣的。參觀孔府、孔廟、孔林(三孔),姐姐覺得很震撼、驚訝。如孔子的後代享受著一品官的待遇。

我用我的理解和她說:中國的傳統文化是「儒釋道」三家交相輝映,儒家學說的創始人孔子,用「仁」和「禮」,「仁義禮智信」,教化人、規範人,告訴人怎麼樣做個好人。這是積大福德的事呀,所以福蔭後代!不但炎黃子孫受益,連周邊的鄰國都受益於儒家思想。中國人以儒家思想為行為準則,兩千多年使人的道德保持在一定的高度。所以歷代的皇帝都推崇孔子的思想,仰慕孔子,祭拜孔廟。你想他的子孫不也應該享受這種待遇嗎?孔家世襲衍聖公,富貴兩千餘年而不衰,不會因王朝的更迭而沒落。姐姐點頭贊同。

姐姐感到驚訝的還有:孔子及其子孫的墓被掘了,許多石碑被破壞了。當地的老人說是中共中央指使北師大的造反派(譚厚蘭)領著人來砸的。大家都感到惋惜,覺得不可思議。兩千多年的封建社會歷朝歷代,一直到中華民國時期,都對「三孔」很尊崇,只有中共才敢做出這樣的事。對「三孔」的破壞,體現了中共對中華傳統文化的極端仇恨。

善惡有報啊,有資料記載,文革結束後,北京市公安局以「反革命罪」逮捕譚厚蘭,1982年譚厚蘭在痛苦悔恨中死去,終年45歲。

對道德倫理層面的破壞,如中共搞「批林批孔」運動,辱罵、醜化孔子。「仁」和「禮」成了批判的對像,綁架全中國人參加,姐姐說那時學生對孔子什麼都不知道,學校卻要求每個人寫大字報來批判孔子,大家就找來報紙,你抄一段,他抄一段,這樣把大字報貼滿了牆。

想想迫害佛家的高德大法——法輪大法,中共不也是這樣搞的嗎?甚至更嚴重。搞群眾運動,各個機關、學校等把每個人都拉進來參與批判、簽字。有的人對法輪大法不了解,有的人知道大法是好的,不管你了解、不了解,都要你揭批,落井下石。叫中國人對宇宙大法犯罪,以達到最後對中國人的毀滅,中共多邪惡啊!

中共搞什麼「破舊立新」,把正統文化當成舊的、落後的,它要砸爛一切舊的。這是「破」的一步。它還要立,立黨文化的思維方式。把它自己搞的黨文化當作是新的,以它為準則。

在大陸從小學到大學,教材裡講的、灌輸的是無神論、進化論、唯物論,考題的答案得按中共給出的去背,否則,你就打不了高分,考不上重點、上不了好大學。公務員每天要學習其理論,強制洗腦。

中共破「四舊」的時候,還在老百姓的生活中搞破舊立新,比如改名字,凡是名字裡有「富貴有福」之類的吉祥字眼兒等都得改,改成「簡、新「等等,並在廣播喇叭裡公布。中國人講究祭祖,家家都有家譜,大多數都被燒毀了。中國人喜歡的古代文學四大名著被列為禁書。

有一位朝鮮族的同事,去韓國探親,回來說:挺感慨!韓國的中學生對四大名著的喜歡、了解程度遠遠超出了中國的中學生,真沒想到啊!

是啊,中國的傳統文化不在今天的中國大陸!

中國五千年的傳統文化,是神傳文化,中國被稱為神州,神的國度!古代中國被稱為「禮儀之邦」「君子國度」,受到各國的景仰,大唐時期是萬邦來朝啊。古代的中國人也是講究「仁義禮智信」的道德楷模,君子風範。可是中共把這一切都毀了。現在的大陸人在世界人心目中變成了滿口髒話、行為低下、滿嘴謊言、不講誠信的這樣的形像。神州大地已是滿目瘡痍了,中國人的道德一日千裡的向下滑著。

在黨文化下,你一提「善惡有報」、「因果報應」等,就說是封建迷信,就等同於落後、愚昧、無知了。導致人們什麼壞事都敢幹,不計後果;導致當今的中國貪腐極其嚴重,戾氣很重。

「世界上每個民族在歷史上都是信神的。正是對神的信仰,相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人們才會在內心約束自己,才能維持社會道德的水準。古今中外,西方的正教,東方的儒、釋、道都告誡人們:信神敬天、從善惜福、感恩知報,才能獲得真正的幸福。」(《九評共產黨》)

對神不敬,必遭天譴。天滅中共,此乃天意。遠離中共,實為善舉!

去除黨文化,解體中共。中華神傳文化,才能重回大陸!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