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子園地:一個去執著心的夢

楊千慧


【正見網2004年08月05日】

我的名字是楊千慧,我今年9歲。師父經常在夢中考驗我,可是我老是過不了關。醒來之後,覺得非常難過和不安。在《轉法輪》中,師父說,「如果第一關過不去,第二關就很難守得住。」我理解這是因為我沒有時時將大法放在心裡,而且學法也不足。最近我做了一個夢,對我十分鼓舞,我想要和大家分享這個夢。

我的學校舉辦了一個活動,幫助這個活動的家長們帶來來許多獎品。我贏了兩項獎,是個口袋型電腦和一個計算器。放學回家要搭校車前,我注意到我忘了帶那兩項獎品,而且我不確定我把他們丟在哪兒了。如果我回頭去找,那麼就可能錯過校車了。如果我不回去找,他們就可能丟失了。我猶豫了幾秒中,還是決定上校車去。第二天當我到學校時,發現我的口袋型電腦和計算器都安然無恙的在我的桌子裡。

醒過來之後,我意識到師父又在夢中考驗我了。校車就如法船,如果我不放棄我的執著心和慾望,我就無法回到我最初來的地方。我也理解到應該順其自然,在《轉法輪》中師父說,「……是你的東西不丟,不是你的東西你也爭不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