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劇本:震撼 ( 連載八 )



【正見網2004年07月30日】

內景:廣州的醫院 ─ 晝

丁燕慢慢睜開眼睛, 模模糊糊中最後看清了坐在床邊椅子上的是張慧。

丁燕:真真呢?

張慧:我讓他爸爸帶她跑了。

丁燕微笑著。

丁燕:其他同修們呢?

張慧:儘量跑,但是我知道蔣暉被抓了。你醒了,太好了,我一直在擔心。你要不要喝點水?

丁燕:你快跑。

張慧:什麼?

丁燕:快跑!現在沒有警察,最好的時候。

張慧:我走了,誰照顧你?

丁燕:你快走,真真需要你,有更多的人需要你,你不能為了我一個人留在這兒,一會警察來了,看我醒了,你就走不了了。

張慧:我不能走。

丁燕聽到窗外有小鳥的叫聲。

丁燕:你看窗外。

張慧走到窗前,看到一隻鳥。

丁燕:真真說過她想回家,她想上學,這是她的權利,但是在我們的國家,現在卻要讓她放棄真善忍,這不公平。在中國,還有很多的真真。真真喜歡像鳥兒一樣的飛翔,自由自在,現在雖然環境惡虐,但她的內心世界是廣闊的,在那裡她可以擁有永久的幸福。但是中國好多的民眾,他們只能聽到政府的一面造謠誹謗,對於他們而言,只能生活在充滿謊言的世界中,無論是精神還是物質,他們的世界被謊言封閉的透不過氣,整個社會在道德前窒息。他們需要你,他們需要真象。時間對於你來說已經十分緊迫而珍貴了,對於他們又何嘗不是,快走吧!

張慧點點頭,跑了出去.

內景:石家莊勞教所 ─ 晝

一個年輕的警察張海,大概25歲,劉億,26歲,和一個大概40多歲的警察婁玉寶,坐在辦公桌後,抽著煙,屋裡煙氣熏人。丁燕站在辦公桌前的空地上。手被銬著。

張海:一看你這樣就難轉化,上一個勞教所都治不了你,在這你就別做同樣的夢!

丁燕:大法弟子在哪裡都是清醒的。

張海:你!你還煉不煉法輪功?

丁燕:法輪功教人修煉真善忍,我會永煉不止!

婁玉寶遞了個眼色給劉億,劉億放下手中的筆,在抽屜中拿出了一張紙和一個筆,放到了桌子上。

劉億:丁燕,這是紙和筆,你自己過來簽個保證不煉了,就可以對你寬大處理。

丁燕:我永遠是李洪志師父的弟子!

婁玉寶沒說話,走到牆角的一個箱子旁邊,拿出一個夾手指的刑具,走到丁燕身邊,張海走了過來。

張海:丁燕,這叫十指連心!

他們一左一右用力拉著刑具,夾的丁燕鬥大的汗珠從額頭殷出,丁燕閉緊眼睛,咬緊牙關,就是不屈服。劉億把頭扭到了一邊,不忍看。他們拉著,繩子斷了。

張海:哎呀,真掃興,準是蟲子磕的,要不不能這麼不聽使喚!
張海和婁玉寶回到座位。

婁玉寶:好,丁燕,你不是清醒的嘛,那你就清醒的回答我,參加新聞發布會的都有誰?

丁燕:丁燕!

婁玉寶:你要是好好配合還會有點好果子吃,要不然,就是你自找的。說,再給你一次機會!

丁燕:我只會告訴你法輪大法好!這場鎮壓是江XX的妒忌給中華民族帶來的浩劫!法輪功是教人向善的好功法,信仰真善忍有何罪過?

劉億:好像是她在審問我們,這怎麼記錄?

婁玉寶:你們為什麼召開新聞發布會,難道你不愛國嗎?

丁燕:正因為我愛國,我才參加了新聞發布會。中國自鎮壓以來一面倒的媒體拋出對法輪功及創始人的栽贓、陷害謊言,全中國的同胞們被洗腦式的灌輸著,作為在大法中受益良多的修煉者不忍看到災難落向我們的同胞,因此,萬萬千千大法弟子,前赴後繼的進京上訪,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明確規定,公民享有合法上訪的權利。然而對於法輪功學員上訪辦成了又一個監獄,因此學員們上人民的廣場展示功法,想說的只是法輪大法好,然而警察成了土匪,那麼,召開新聞發布會,將法輪功的美好告訴世人,將迫害的不合法性告訴世人,難道這不是在維護我國人民的知情權嗎?你希望你自己永遠被謊言所包圍嗎?這才是真正為民族、為廣大的生命付出。
張海站起來一拍桌子。

張海:大膽,丁燕!你以為這是什麼地方?這是勞教所!到這了還敢站著說話?跪下!

丁燕:我說過,我不是罪犯。

婁玉寶聞言,暴跳如雷,從腰上拿下電棍,張海也順勢跟上抄起一杯水就潑到了丁燕的臉上。婁玉寶用電棍不停的抽丁燕的臉和身上。丁燕躲閃,張海將她按倒在地。

丁燕:你們還是人民的警察嗎?你們執法犯法!

婁玉寶:我告訴你,脫了這身警服我們就是流氓。這可是電棍,沒見過吧!我今天還沒打人呢,手早就痒痒了!張海,在澆一杯水,過過電!

丁燕:你們傷天害理,善惡有報!

劉億低頭走出了審訊室。

內景:走廊 ─ 晝

劉億的背後傳來打人的獰笑聲。

張海(畫外音):說,你還煉不煉法輪功了?

丁燕(畫外音):煉!

婁玉寶(畫外音):還嘴硬!電嘴!上腳鐐,我讓你生不如死!我讓你說!

丁燕(畫外音):只要迫害一天不停,我就要把真象講下去!

劉億搖了搖頭,嘆了一口氣。

劉億:這年頭,好人不好當啊。

內景:牢房 ─ 夜

20歲的罪犯:郭穎,33歲的罪犯:劉敏,26歲的罪犯:高巧,和丁燕在一個牢房關押。丁燕帶著手銬腳鐐坐在地上閉目打坐,其他三個女孩子都在靜靜的看。丁燕睜開眼。

丁燕:你們想學嗎?

郭穎:我看你真象一個大菩薩。

劉敏:是啊,想學,但是現在可能不行。以後要是不鎮壓了,我一定學,看你遭的罪,我害怕。

高巧站起身來。

高巧:你說咱丁燕多好,真善忍哪點惹著誰了?怎麼就不讓煉呢?丁燕,我以前不理你,後來又對你凶,那時我真的不知道法輪功這麼好,我們看電視上說的都是什麼殺人啊,我是害怕晚上你會殺了我。可是你不但不記恨我,反而給我講了很多故事,讓我懂得了很多道理,我要是早點接觸法輪功,我就不會到這裡來了。謝謝你!
高巧說著去握丁燕的手。正好碰到了傷口。丁燕倒吸了一口氣。

高巧:對不起,丁燕,我忘了你有那麼多的傷。

丁燕笑著。

丁燕:沒事。其實不用謝我,就謝謝我們的師父吧。我開始也是對人生充滿了疑惑,甚至不知道為什麼活著,是李洪志師父一字一字的教我法理,讓我懂得真善忍在不同層次的偉大內涵。你們雖然現在不能煉,記住真善忍,對你們的一生都會有好處的。

劉敏:這腳鐐手銬都帶了三個星期了,什麼時候是個頭啊?你每天一被叫出去我們就擔心,每次回來,你都舊傷添新傷的。

丁燕:謝謝您們。我煉煉功就感到輕鬆很多,不用擔心。外邊是不是下雨了?

郭穎到鐵窗前踮著腳看去,外邊雨夾雪淅淅瀝瀝的下著,一股寒氣逼人。

郭穎:是的,是雨夾雪。

丁燕:你們今天怎麼都哭哭啼啼的,天不早了,該休息了。

劉敏:我也不知道,就是心裡不得勁兒。那我們都睡了,你還有傷,也早點睡吧。

他們就睡在水泥地上,有個褥子墊著。郭穎躺在丁燕旁邊。

郭穎:丁燕姐姐,你給我背一段轉法輪吧,我每次聽你背書就睡的好香。

丁燕:這樣吧,今天姐姐教你被一首李洪志師父寫的《洪吟》,你以後任何時候都可以背,好不好?

郭穎:太好了!

丁燕:

做 人

為名者氣恨終生,
為利者六親不識;
為情者自尋煩惱,
苦相鬥造業一生。
不求名悠悠自得,
不重利仁義之士;
不動情清心寡欲,
善修身積德一世。

獄警(畫外音)
劉大哥,這麼晚了還來這裡?又要提審誰了?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