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世紀影視喚起的初心和使命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8月08日】

慈悲偉大的師父好!

尊敬的各位同修好!

我是2019年8月加入新世紀影視項目的,到現在已經四年了,此刻,能夠站在這裡向師父匯報、和同修們分享我在新世紀影視這個項目中的修煉體會,內心感到非常的榮幸和殊勝。

每每回憶起神韻節目中眾神下世那一幕,回憶起那一句簡短卻無比震撼的:眾神隨我下世。我都會由衷的感動,就好像喚起了自己塵封已久的記憶。對呀,我來到這裡不正是為了兌現那史前的誓願嗎!想到自己選擇了做一名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想到有如此殊榮見證這一歷程,跟隨師父走過這一歷程,喜悅的淚水就奪眶而出,也更加堅定了自己嚴肅且神聖的使命和責任。

大法弟子曾在久遠歷史前定下了誓約:下世助師正法,救度眾生。雖然不知道我史前如何發願又扮演怎樣的角色。但是這一世我清楚的記得:在1999年大法被邪黨污衊、大法弟子遭受巨難的時候,我內心維護師父、維護大法講真相的意願一直是堅定的,不僅僅因為我親眼見證了在我身上以及我媽媽身上發生的神跡,更是因為大法讓我明白了此生來世的目的。

雖然有了講真相的心,但那時幼小的我沒有勇氣站在街上給陌生人發傳單,只敢和身邊的人講真相,在家幫助母親列印真相材料。思想中同時夾雜了迷茫和恐懼,卻不能徹底去除這些執著心。我再次感謝慈悲偉大的師父,沒有放棄我這不精進的弟子,讓我在翻牆上網時候翻閱到了2002年長春有線電視插播法輪功真相影片事件,從那時起我意識到:「我要學更多的知識和技能,用在講真相上,這就是我要做的!」也許是這一念,但也或許在我兒時得法的那一刻起,師父已經安排好了這條路。從學習素描、廣告設計、市場營銷,到進入廣告公司工作,回想起來這些鋪墊和積累,就是讓我今天在這裡成為新世紀影視的平面設計師做的準備。

在設計工作中,走好自己的修煉路

回顧這四年的經歷,好像每一次做設計中經歷的痛苦都銘記在了我心裡。我想能夠記住,是因為每一段痛苦同時伴隨了自己在修煉上的提高吧。

以前我的工作是在廣告公司負責品牌或者產品的推廣創意和策略,而平面設計由其他人完成。來新世紀影視項目組以後,我重新撿起已經不常接觸的專業平面設計軟體,但這個並不難,常人的技術通過學習和積累經驗就可以獲得。真正讓我感受到痛苦的不是設計電影海報,而是設計真相電影海報。

還記得我做的第一張賀歲電影海報是《結善緣》,第一版海報我用了大概一週的時間完成設計,沒有達到負責人的要求。但是影片馬上就要發布了,需要趕在發布之前儘快出第二版。兩天之後我完成了第二版設計,通過了。為什麼第二版海報花的時間更少,反而效果更好?

向內找我發現,是因為做第二版的時候心裡沒有那麼多想法,只想把海報做好,儘快讓影片推出去救人。而第一版設計時,腦海裡充滿了種種問題:怎樣吸引觀眾的注意力?真相信息要不要加?電影傳達的思想怎麼用圖像表現?這些問題積累到一起形成了一座小山擋在我面前,我糾結著怎麼能通過一張海報解決所有的問題,於是設計思路越來越複雜,也就越難做好海報。

學師父講法時,讀到《轉法輪》中講: 「隨著我們人類社會的發展,人的大腦思維越來越變的複雜,越來越看重現實,越來越依賴於所謂的現代化的工具,這樣,人的本能就越來越退化。道家講返本歸真,在修煉過程當中,你要求真,最後返本歸真,返回到你原始的本性上去,你才能夠顯露出你這些本能的。」 [1] 我意識到當下的自己不僅思維複雜,在設計海報的最開始就是陷入了人的思維:從現代電影的海報中找靈感、依賴常人的素材網站進行創作。這不就是走了人的方式嗎,用現代社會人的思維創作出的真相電影海報,不符合修煉人求真的標準。

我逐漸轉變了思維,決心放下常人的觀念,按照師父的法要求自己。正是這樣的轉變讓接下來的設計工作開始得心應手了起來,在同修的幫助和配合中,隨著新設計的海報一次又一次在推廣真相電影上發揮作用,我能感覺到自己身上那些不符合法的觀念也一層又一層的剝落。

能夠有這樣的修煉體會,我想也要感謝這個修煉環境。在每次集體的修煉交流中總會因為聽了同修們實修的過程、或是對法認識的提高,都會無意間打開我腦海中的設計思路。

最初我很難理解和解釋:別人的修煉認識再感人,和我設計海報怎麼能產生聯繫呢?慢慢我從法中認識到:是在這樣純淨的集體修煉環境下,帶動了自己內心的提高,就能夠和神的一面對應上,獲得神給予的加持與智慧。

師父在《洛杉磯市法會講法》中提到: 「其實人類社會的任何一個東西,我只要選定它,都能用其來使大法弟子修煉。你比如我過去談過的音樂,如果人在音樂的學習與創作中有大法來指導,就能夠進步、在思想中能夠有靈感,能夠意識到、想到需要的,那是神的點化。那麼也就是說呢,不論你在哪一個領域裡,你的技能方面能夠提高那是你不斷的使自己境界提高後的表現,表現上是你在做好人、在修心,從人的角度上來講你在變成好人,由於學法內修你做的越來越好,神就會給你應有的智慧、給你靈感,讓你在學習中明白很多、讓你創造出更好的東西、讓你技術更高、讓你超越。」 [2]

導演組同修在交流中提到了一點體悟也讓我印象深刻,大意是:常人經過編劇、籌劃、拍攝往往需要一年、兩年甚至更長的時間才能製作一部影片。而大法弟子在法中所做的一切都是神給予的,速度就快。

想到這裡,我的內心充滿了感恩,感恩師父的慈悲安排,感恩自己能通過大法給予的智慧,用手中的技能去走好這條助師正法講真相的修煉路程,我會繼續努力,更加精進!

以上是我的一點修煉體會,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再次感恩師父,合十!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第九講〉

[2] 李洪志師父著作:《洛杉磯市法會講法》 二零零六年二月二十五日

(2023年 新世紀影視法輪大法法會修煉心得交流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